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2-01-01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總獎金最高台幣六百萬元的「201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在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小白」石惠如與旅美好手洪沁慧纏鬥到最後一洞,才在緊張氣氛中,以穩定的切桿與推桿救「帕」(平標準桿),而洪沁慧4呎小鳥推桿未推進洞,失去逼和進行延長賽機會,石惠如以一桿之微,贏得八年職業生涯第一座大賽冠軍,她激動地在頒獎典禮上哽咽致詞,並仰天向過世的父親喊道:「爸!我贏了!」令現場觀眾動容。

石惠如贏得120萬冠軍獎金及冠軍附獎價值十萬元的珍珠項鍊一條(大東山珠寶公司提供),這是她自2003年轉職業以來的第一座大賽冠軍,也是她職業生涯以來贏得的最高額獎金。

她是日月潭邵族原住民(母親是卑南族原住民),因此她今天成為全國第一位贏得女子高爾夫大賽的原住民選手;她在2003年時,也是第一位成為職業高爾夫選手的原住民。

她今天打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三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一桿之微險勝打出七十二桿丶三回合210桿的洪沁慧,洪沁慧居亞,獲得亞軍獎金台幣60萬元。

業餘選手陳思涵
業餘選手陳思涵
旅日好手盧曉晴今天也交出七十二桿,以211桿名列第三名,得獎金台幣卅六萬元。

石惠如是十屆比賽以來,第三位奪冠的台灣選手,也是自2009年黃玉珍奪魁後,再次由我國選手將冠軍獎杯留在台灣。

她賽後說,此次能贏得比賽主要是贏在心態,這三天她完全保持住專注心態與作好紥實的擊球動作,徹底執行好幾項她的體能教練與台中興農球場總經理楊文遠的指令,包括平衡重心,守中帶攻,完全不要去管其他選手的成績與擊球丶不看成績板丶只打自己的球,專注在當下等等。

她說:「這三天我是一個乖學生,真的都不去看成績板,也完全不管同組其他選手的擊球與表現結果,結果我真的做到了!」她十分感謝台中興農公司董事長當年組高爾夫球隊時,把十七歲的她納入球隊,她從以往從未接觸及聽過高爾夫到訓練成為職業選手,她那時是台中國體的學生。她父親已過世三年,今天她終於拿到大賽冠軍,終於可以與天上的父親分享這份喜悅與榮耀。

她職業生涯曾有四冠紀錄,但都是小場的台巡賽,最近的一冠是兩年前的台巡女子賽桃園賽冠軍,但最近兩丶三年受網球肘運動傷害之苦,一直無法發揮應有水準,最近已治癒八成以上,終於能發揮實力。

她表示,過去她曾挑戰日巡賽參賽資格五年都不成功,因為心態與體能都未準備好,而今年她考取勝華公司贊助的美巡女子賽訓練及比賽經費資格,且她的心態與體能都接近準備妥當階段,因此她決定今年要再去美國或日本拼一下參賽資格。她說:「希望這個今年全世界的第一個高爾夫冠軍,對我來說,是一個好的開始!」

2007年冠軍泰國女將波拉妮(Chuticahi Porani)及儂塔雅(Srisanwang Nontaya)今天都揮出七十三桿,分別以三回合總桿214桿及215桿,分列第四名及第五名。

業餘選手陳思涵今天打出七十二桿,以217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可在職業組並列第七名,表現出色。

七位大陸女將中,今天盧月霞打出七十六桿,以218桿與其他五位選手並列第十最佳。

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石惠如丶洪沁慧及盧曉晴三人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石惠如領先洪沁慧兩桿,領先盧曉晴三桿。

石惠如在前九洞表現十分穩定,抓下一鳥,打卅五桿;而洪沁慧卅七桿,盧曉晴卅六桿,石惠如已同時領先兩人四桿之多。第十洞洪沁慧又因三推吃柏忌,石惠如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領先洪沁慧有五桿之多,而盧曉晴為低於標準桿五桿,落後四桿。

後九洞洪沁慧兩次三推吞二柏忌,但抓下三鳥,而石惠如第十二洞打下沙坑,並在第十七洞三推,吞下兩個柏忌,未抓一鳥,第十七洞結束,石惠如只領先洪沁慧一桿,領先盧曉晴兩桿。

關鍵的第十八洞五桿洞,石惠如怕球落到右邊池塘,第二桿偏到球道左邊長草,第三桿打到果嶺右邊,未上果嶺,接下來的切桿十分重要,她試揮了很久,最後又因為球旁邊有蚯蚓吐出地面的小硬土塊,而請來裁判長廖述明裁示是否可以移走,裁判長裁示不可,因此她就在眾目睽睽下切上果嶺,球滾上去超過洞口約七呎,她在屏息以待的緊張氣氛下,穩穩地推桿進洞救「帕」,獲得熱烈掌聲。

而洪沁慧三桿上果嶺,距洞約四呎,左向右一些的下坡球,若一推進洞抓鳥就可以追平石惠如,進入延長賽,可惜卻擦過左邊洞口未進,也以「帕」收場,就以一桿之差屈居亞軍。

盧曉晴後九洞小鳥及柏忌各二,無力追趕,最後以兩桿之差名列第三。

老爺球場今天天氣非常好,除了溫度有點低,但是中午前還出太陽,中午過後,雖轉為陰天,但風勢不大。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