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1-12-31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總獎金最高達台幣六百萬元的「201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今天(31日)在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的第二回合,「小白」石惠如諸桿發揮穩定,抓下四鳥無柏忌,再度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六十八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136桿,以領先兩桿優勢獨居領先,進入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唯一參賽旅美好手洪沁慧也打出六十八桿,以落後兩桿的138桿,暫居第二。自美巡轉戰日巡賽的盧曉晴揮出六十九桿,以139桿暫列第三,落後石惠如三桿。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石惠如丶洪沁慧及盧曉晴三人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十點四十分自第一洞出發。她們三人都是2002年釜山亞運代表隊集訓選手(後來石惠如丶洪沁慧與余珮琳為代表隊選手),堪稱是「亞運同學會」,明天首度同組爭冠。

首日並列領先的「小智」謝瑀玲,今天推桿不盡理想,打出七十三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落後石惠如五桿。

2007年冠軍泰國女將波拉妮(Chuticahi Porani)今天前九洞有點亂了節奏,但後九洞後勁十足,打出平標準桿七十二桿,也是141桿暫並列第四。

 
台灣日立綜合空調公司總經理張簡敏杰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十桿的154桿以內共五十五位選手(包括四位業餘選手),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最後一回合,選手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出發時間上午九點,最後一組石惠如丶洪沁慧及盧曉晴於上午十點四十分自第一洞開球,預計下午三點半比賽結束。

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台灣代表陳世鴻在記者會上致詞
石惠如今天在第四丶九丶十一及十二洞都抓下小鳥,前後九洞都是卅四桿,再次交出佳績,她賽後說:「其實我不介意打出柏忌,不過希望打下更多小鳥。」

她今天的開球木桿丶鐵桿及推桿都很順心意,只有兩個洞未成功打上果嶺,尤其在第十二洞,差點一桿進洞,距洞只差一呎;而第十一洞的廿多呎長推桿進洞,更是連續第二天同一洞同距離抓鳥;第九洞下坡十七呎長推也是得意之作。

她表示:「其實這次比賽兩天都能打得這麼好,除了感謝黃玉珍及張國欽老師賽前幫我調了長桿及推桿的姿勢,主要是自己的心態佳,我的目標是只跟自己打,把自己的動作做好就好了,不管別人的成績或結果。」

而落後她兩桿的洪沁慧也是EQ超高的選手,她無論是打好或打壞,笑容總是掛在臉上。而今天她與石惠如同組,因為兩人是十年前的亞運代表隊舊識,雖然後來分別在美及台巡賽奮鬥,但是兩人同組比賽不見硝煙味,只有聊天抒壓。

石惠如還說:「我們兩人今天的目標就是先把那位泰國選手踢掉,淘汰在決賽組外。」果然奏效。
洪沁慧今天抓下五隻小鳥,只有在第八洞開球歪了,吃下唯一柏忌,「今天有很多機會抓鳥,都是在七至十呎推桿,不過可惜未能再多抓幾隻。」她前九洞抓二鳥及一柏忌,卅五桿,後九洞抓三鳥,卅三桿,交出六十八桿。

她說明天的決賽是跟自己決賽,對手是自己心裡的惡魔,誰能打敗自己丶戰勝自己,誰就是贏家。

盧曉晴今天抓五鳥及二柏忌,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五桿,她表示,今天推桿比昨天好多了,十八洞卅二推,打上果嶺成功率也很高,只有在第八洞出現三推及第十二洞切球救得不好,吞柏忌。

她指出,今年是參加老爺賽七丶八屆以來,打得最好,身體狀況也最好的一次,以前每次參加,不是感冒就是頭暈流鼻涕,這一次決定打流感疫苗預防感冒,有效預防了感冒侵襲。

她認為明天的決賽,自己雖落後三桿,但獲勝機會很大,明天會打得積極一點,求勝企圖心很強。

老爺球場因天雨球道溼軟,大會今天仍採「較佳球位」單行規則,球員可以檢球丶移球及重新置球(在一支球桿距離內)。

今天關西老爺球場毛毛雨不斷,不過沒有什麼風,氣溫也還算好,不會太冷,約十五度左右。
七位大陸女將中,今天盧月霞打出六十九桿,以142桿與泰國選手儂塔雅(Srisanwang Nontaya)暫並居第六最佳。
東方高爾夫球場總經理郭秋琳

衛冕的韓國選手李美林(Lee Mi Rim)今天打七十一桿,以144桿與我國的郭艾榛及泰國的帕查拉朱塔(Kongkraphan Patcharajutar)暫並列第八位。

大會的永久冠軍獎杯

 
業餘選手陳思涵與徐薇淩今天分別打出六十九桿及七十二桿,以145桿與日本的成田美壽丶黃玉珍丶泰國的波娜濃(Phatlum Pornanong)美國的阿許莉(Bunch Ashli)暫並列第十一位。

今年是老爺球場連續第十年承辦TLPGA公開賽: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球道全長6,317碼)。

大會並設立兩個「一桿進洞」特別獎項,分別在長168碼第十二洞短洞,及長172碼的第十七洞三桿短洞,第十二洞有兩項獎品是愛彼錶公司(AP)價值台幣623,000元的AP皇家橡樹離岸型計時碼錶和由中華航空提供台灣出發至所飛航的任一航點商務艙來回機票一張(惟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航點除外)。

第十七洞獎品是由長榮航空提供的不限航點桂冠艙來回機票兩張(市值NT$300,000)。

另外,大東山珠寶公司提供這場比賽的冠軍附獎為價值十萬元的珠珍項鍊一條。 大會還提供破球場紀錄獎,獎金三萬元;球場最低桿紀錄為六十四桿。

年代Much台(38台)在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1月1日)的下午1點至4點,提供比賽實況轉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