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球后朴仁妃領先優勢擴大為四桿 最後一輪前後兩位球后將在領先組狹路相逢
日 期:2014-11-01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前兩回合缺席的風勢,第三回合終於現身,眾家高手紛紛措手不及,前兩天競相抓鳥的盛況不復見。球后朴仁妃(Inbee Park)雖然推桿穩定度不及前兩天,但仍靠一隻老鷹、四隻小鳥穩定繳出-3桿的69桿,三回合總桿195桿(-21桿),將原先之三桿領先差距小幅擴大至四桿。



至於本週一才剛讓出世界排名第一頭銜的美國名將路易絲(Stacy Lewis),今天逆勢力爭上游擊出-8桿的64桿佳績,不但將落後朴仁妃的差距從9桿縮成4桿,總桿來到-17桿,與今天以70桿作收的中國一姊馮珊珊並列第二,明天決賽將與朴仁妃狹路相逢,兩人除了爭奪本屆比賽冠軍與30萬美元冠軍獎金,也是球后頭銜面子與裡子之爭。

由於兩位前後期球后彼此間世界排名積分差距極小,路易絲明天倘若如願演出逆轉戲碼,可望再度奪回球后寶座。另一方面,馮珊珊目前也只落後四桿,奪冠仍在「有效射程」之內,因此也不容小覷。

朴仁妃前兩回合犀利無比的推桿,今天前九洞突然出現破綻,兩次短推桿未進讓她在第7、8洞連吞柏忌,所幸在前兩天都有進帳的五桿長洞第12洞,第三桿她從果嶺旁直接將球切進洞中,這記老鷹美技讓她一口氣賺進兩桿,也及時穩住陣腳。

朴仁妃表示:「今天我的擊球狀況不錯,但天氣狀況與前兩天相比差異不小,尤其是順風的洞進攻果嶺那桿不易停球。明天最後一輪心情當然會比較緊張,但我想最重要的是心理因素,我想我在這方面具有經驗豐富的優勢。」

路易絲則透露本週開賽後她原本預期美麗華球場會颳風,但前兩天意外風平浪靜,讓她反而調適不過來,「這座球場沒有風,簡直是抓鳥樂園…這座球場我喜歡在有風的情況下打球,可以打出不同的球路,某些洞開球可以更積極些。」

對於決賽同組較量,朴仁妃與路易絲都極為期待。朴仁妃表示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讓世界好手臨場表現都很好,「明天將是場很精彩的競爭;在這座球場落後四桿想要翻盤,不是不可能。」路易絲則表示:「我想在朴仁妃狀況最好時對上她;她一定也想對上狀況頂尖的我,明天的比賽一定很好看。」

我國旅美好手龔怡萍今天則靠4記博蒂、2個柏忌以70桿作收,總桿提升至-6桿,與包括世界名將魏聖美(Michelle Wie)等五人並列第27,是台灣與賽選手中名次最佳者。龔怡萍說:「雖然後九洞風變大,但今天能打出好成績,主要是推桿都會進。」

前兩天表現出色的我國業餘小將程思嘉今天遇到亂流,只打出+3桿的75桿,總桿為-5桿的211桿,與衛冕冠軍挪威好手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及我國職業選手錢珮芸並列33。至於仍然吸引熱情球迷追隨的曾雅妮,今天靠最後一洞的漂亮再見博蒂推桿,繳出69桿,總桿為-4桿的212桿,並列第39,她說:「今天開球沒有OB出界,出現博蒂機會比較多,也都有把握住。」

明天的第四回合決賽,曾雅妮、程思嘉與龔怡萍將分別在7:40、7:50與8:20,相繼從第一洞出發;領先組的朴仁妃、路易絲與馮珊珊,則將在9:50從第一洞開球;民視無線台上午11:30起,提供現場直播服務。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fubonlpga.com/;購票請至四大便利超商購買,或至美麗華球場現場購買。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