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正盃傳承賽-秋季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正盃傳承賽-秋季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5 TLPGA 中正盃傳承賽-秋季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5-11-18

總獎金新台幣60萬元的2015 TLPGA 中正盃傳承賽(秋季賽)今天在林口長庚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天氣依舊高溫悶熱,職業女將陳依妏在延長加洞賽的第二洞,以「帕」標準桿擊敗郭艾榛,贏得職業組冠軍及獎金7.1萬元;郭艾榛居亞,贏得獎金4.5萬元。

這是廿八歲的陳依妏的六年職業生涯第三冠,也是她今年八月中旬在午餐會TPC菁英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個公開賽冠軍後,再度奪冠;她在2011年大崗山TLPGA巡迴賽二日賽也曾封后。

余珮琳打72桿,石惠如打73桿,兩人同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並列第三名。

業餘組各組冠軍選手為A組(16-25歲)女子組周怡岑147桿(今天74 桿)丶男子組詹佳翰144桿(今天71桿),B組(12-16歲)女子組謝映葶144桿(今天68桿)丶男子組林尚澤147桿(今天72桿),C組(8-12歲)吳佳晏151桿(今天73桿)。

今天落後三桿暫並居第二的陳依妏在最後一回合正規賽十八洞,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與揮出68桿的郭艾榛同為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並列領先,依大會規定,兩人須進行延長加洞賽一決勝負。

不同組的兩人在正規第十七及十八洞最後兩洞都打出「小鳥」,使得總桿相同,尤其是陳依妏在落後一桿情形下,最後一洞一推進洞抓鳥,迫使兩人最後總桿相同,進行延長賽。陳依妏表示,其實她並不知道自己的排名在那裡,是領先還是落後,只是專注在自己的揮桿節奏與進攻策略的執行,後來打完正規賽,知道是與好朋友郭艾榛進行延長賽時十分意外,兩人都很緊張,與平時打鬧時說如果兩人進行延長賽會是怎樣的情況完全不一樣,今天是來真的啦!

兩人在第十八洞(南區第九洞)進行延長賽,第一洞兩人都打出四桿的「帕」標準桿,第二洞,郭艾榛開球偏左進長草區,攻果嶺方向前面有樹,因此第二桿打到果嶺前,第三桿切上果嶺太用力,超過洞口約十三呎下坡球;而陳依妏開球在球道中間,距離旗桿90碼,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口十五呎下坡球,她先第一推未進,過洞一呎,郭艾榛第四桿的推桿也未進,過洞一呎,陳依妏第二推進洞打帕獲勝,郭艾榛落敗。

出身林口球場的陳依妏表示,今天是她第一次打延長賽,心裡非常緊張,尤其是跟自己的好朋友郭艾榛進行延長賽,「打第一洞時真的很緊張,心跳好快;打第二洞時就比較放鬆一點了,開球不錯,第二桿成功打上果嶺,兩桿推進洞獲勝,真的很高興。」

她也指出,八月的第一個公開賽冠軍帶給自己一個大鼓勵,這個冠軍除了是對最近的準備與調整是一項驗收的成果,也從兩場冠軍賽中學到只要照自己平常的節奏與策略,專注地丶認真地打好球,不要想太多是最大收穫。她下周即將赴日本參加日本女子巡迴賽會員資格第三關的考試,

誠如長庚球場董事長陳勝光在頒獎典禮時致詞表示:「這場傳承賽的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選手們在其中學到什麼?」

首回合以三桿獨居領先的「Money」錢珮芸表現有些失常,打出高於標準桿六桿的78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146桿,與職業新秀黃珮雯,並列第五名。

陳孟竺尋求中正盃四連霸未成功,她今天打76桿,以147桿與都打出74桿的黃賢雯及黃靖並列第七名。陳孟竺是去年中正盃傳承賽春秋兩季及今年春季賽三項比賽冠軍。

業餘女子A、B組與業餘男子B組及業餘C組前三名的選手均由中正高爾夫基金會贊助獲頒獎學金。各組冠軍選手也可獲得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印名球五盒
亞軍選手可獲得國住橡膠股份有限公司印名球五盒。

這項比賽由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主辦,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長庚高爾夫球場與曾雅妮國際有限公司共同協辦,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與台塑關係企業贊助。

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是由當時政府相關單位與民間企業共同辦理「中正百齡紀念杯國際高爾夫錦標賽」後的結餘款2,000萬元,於1988年成立,其主要目的,是希望選拔出深具潛力的選手,提供充足的專業訓練和指導,並且贊助他們到國外參賽的費用,使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練習及比賽,以提昇我國的高爾夫運動水準。由於本會孳息有限,所需資金全數仰賴外界捐助。

該基金會第一屆至第八屆董事長分別由陳重光先生及已故台塑關係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擔任,本屆董事長則由台塑關係企業行政中心委員「王文潮」先生擔任。王永在先生在擔任董事長任內,對於青少年選手的培訓不遺餘力,曾辦理青少年精英賽、廣濟堂台日盃女子公開賽等,並且多次拋磚引玉,贊助如龔怡萍、曾雅妮、洪沁慧及潘政琮等優秀選手,之後他們也不負眾望,在國際比賽上陸續獲得優異成績。

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於2013年起每年主辦兩場中正盃傳承賽(春季與秋季),今年是第三年主辦,並在2013年主辦中正盃女子公開賽,支持TLPGA成功加入世界積分組織。

而今年台灣高球名將曾雅妮也持續與中正盃攜手合作,除了讓業餘選手與職業選手交流學習外,也從中遴選出8名業餘青少女球員,參加12月9-12日於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辦的「曾雅妮裙襬搖搖高爾夫訓練營」,優異學員更有機會獲得赴美參加2016 AJGA曾雅妮暨裙襬搖搖邀請賽參賽資格,透過傳承經驗與課程學習,協助台灣業餘選手順利進入國際舞台!

此次取比賽中11至18歲青少女選手成績優者前八名,包括周怡岑丶張亞琦丶謝映葶丶周翊庭丶張昕樵丶邱譓芠丶盧昕妤及吳佳晏,獲得參加「曾雅妮裙襬搖搖高爾夫訓練營」資格。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