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仰德TLPGA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仰德TLPGA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仰德TLPGA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1-13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6仰德TLPGA公開賽」今天(13日)在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開打!選手們在低溫及強風中奮戰,無人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五位台灣選手包括十六歲業餘選手洪若華及四位職業女將陳子涵丶蔡佩穎丶謝瑀玲丶錢珮芸同以平標準桿的72桿,暫時並列領先,另有十一位中外選手以一桿之差,暫並居第六。

暫並居第六的十一位女將交卡73桿,包括七位台灣選手陳靜慈丶蔡欣恩(以上均業餘選手)丶與五位職業球員程思嘉丶黃賢雯丶陳宇茹丶石惠如及陳思涵,兩位泰國選手丶一位中國選手石昱婷及一位韓國選手崔蓮美(Yeon Mi Choi)

這項比賽將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賽至15日,有六個國家102位女子好手參賽,角逐台幣60萬元的冠軍獎金與冠軍獎杯。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們依成績編組,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24開球。明天兩回合比賽結束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尋求衛冕的泰國女將汪查妮(Wichanee Meechai)今天打出74桿,與台灣旅日選手姚宣榆(2013年冠軍)及另位七位暫並居第十七位;上周日立女子賽封后的泰國選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askul)今天揮出不佳的79桿,暫並居第68位,明天要加把勁,才能免於被淘汰的命運。

十六歲的業餘球員洪若華今天自第一洞出發,前九洞結束,射下三隻小鳥,都是廿一呎及四十五呎長推桿一推進洞,一度獨居領先,但是後九洞開始下雨,氣溫更低,超怕冷的她受到天氣影響,加上切桿與推桿有些失誤,吞下三個柏忌,最後以平標準桿收桿。

洪若華目前是國內業餘女將排名第一,是桃園致平高中一年級學生,已在揚昇球場培訓四年半,她說,天氣對她而言確實是影響她後九洞表現的因素,不過今天的推桿十八洞29推算是不錯表現,但是切桿發揮不好。

台中興農球場的陳子涵今天也打出小鳥及柏忌各二,果嶺速度較慢,不過因為敢推,今天靠27 推桿打出平標準桿成績,不過還是有三丶四洞大約十多呎推桿未推進洞,小鳥飛了。

球齡六年的她去年三月轉職業,近一年來進步不少,除了曾秀鳳常指導她,這次也有台中的MJR防護公司義務幫忙,而且一周前在台北球場巧遇盧曉晴,教了她幾招打抗風球的撇步,她在一月的這兩場比賽中都派上用場,對成績也助益不少。

2012年的邀請賽冠軍及去年亞軍謝瑀玲今年尋求第二冠,今天抓二鳥及二柏忌,她說,今天最大的挑戰就是強勁的風勢,果嶺推桿也是另一項難度挑戰,她有三個洞十呎左右推桿沒抓到小鳥,反而第十三及十四洞連續兩個廿七呎及十八呎的長推桿推進洞射鳥成功。

她說因為東華球場的球道加上強風後,距離很遠,果嶺也不好推,自己可以接受打出平標準桿成績。她今年將打日巡賽,為台灣旅日陣容再添生力軍。

今年將再度赴日拼戰的蔡佩穎今天也是小鳥及柏忌各二,兩隻小鳥分別在第二洞及第十五洞的45呎及33呎長推桿漂亮進洞抓鳥,另外第五洞三推及最後一洞第十八洞三呎短推失手吞下柏忌。

她表示今天她的打上果嶺成功率不高,只有九洞打上果嶺,不過靠十八洞 27 推的不錯發揮,幸好都能救平標準桿,所以可以並列領先。

去年業餘組冠軍十五歲的張雅淳,今天自第十洞出發,打到第十五洞,在球道上揮桿時,九鐵突然斷桿,桿頭飛打到背部肩胛受傷,但是她仍勉強打完九洞回場,再打完第三洞後,因為背部不適,終於棄賽,當時成績為高於標準桿六桿。她上周在日立女子菁英賽奪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並列第六名作收。

錢珮芸再度展現她一貫風格─賺得多花得多,小鳥及柏忌各五,除了第一洞,另外三個五桿長洞都把握住抓到小鳥,雖然另外兩洞也是十二呎及九呎推桿進洞抓鳥,但是今天十八洞32推,還是有進步空間,短切也不滿意。

她今年獲得美國LPGA次巡賽全卡資格,打完下周老爺賽,就要赴美獨自闖一闖了。

歐巡台灣好手程思嘉,上周在日立賽並列亞軍,本周再接再厲挑戰首冠;另外,首位成為台巡會員的中國選手石昱婷上周在日立賽獨居第四名,也尋求職業生涯首勝,目前兩位新秀都是落後一桿,明天第二回合的表現也是比賽注目焦點。

仰德集團為推展國內高球運動,提升男女高球水準,自2012年起主辦首屆女子職業邀請賽,2013年起升級為TLPGA公開賽,今年是第五次舉辦女子賽,且是第四屆公開賽,也是今年TLPGA台巡賽其中一站賽事,同時也是世界積分組織認證的比賽。

東華球場此次提供這場女子賽的球道全長6356碼,球道寬廣,擁有相當開闊的視野,大面積的水塘與沙坑也是一大特色,而球道起伏與果嶺實有難度,挑戰性高,風勢與氣溫也是影響成績的關鍵。

大會歡迎愛好高球運動球友屆時到場觀賽,為球員加油,免費入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