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仰德TLPGA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仰德TLPGA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仰德TLPGA公開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1-15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6仰德TLPGA公開賽」今(15日)在林口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在無風無雨的不錯天氣下,台灣女將蔡佩穎獵鷹抓鳥,無柏忌完美演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07桿,以三桿勝差贏得職業生涯的首冠,並獲得冠軍獎金台幣60萬元。

與蔡佩穎同為屏東人及國中同學,也同是台新金控贊助球員的「Money」錢珮芸今天打出70桿,三回合以三桿之差的210 桿,與交出66桿的日巡好手姚宣榆並列亞軍,各獲得獎金台幣24萬元。

十五歲業餘小將陳靜慈今天射下六鳥丶也是無柏忌演出,揮出66桿,以三回合總桿211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在職業組名列第四;這是她首次在職業賽中贏得業餘冠軍。

另一位台灣業餘女將洪若華交出69桿,三回合總桿212桿與打出69桿的中國職業新秀石昱婷在職業組並列第五名。

這是蔡佩穎自2009年轉入職業後的第一勝,她說,這個首冠對她有特別的意義,「好不容易站上冠軍選手之列,終於可以算是真正具有冠軍實力的職業球員了,也成為我在職業生涯的另一個起跑點;年初就贏得好采頭,今年在日巡賽應該會有好成績。」

蔡佩穎業餘時期成績亮麗,但轉入職業後在台巡及日巡賽的成績一直不是非常突出,2012年第一年轉進日巡賽,但是成績並不理想,2013至2015年繼續打日巡次巡賽,拿過一次亞軍及兩次第三名,仍與冠軍無緣。

她說近三年多進步很多,都要歸功鄭美琦老師引介她的日本好友島袋美幸作教練,又有島袋美幸的昔日桿弟河野清子擔任她的專任桿弟,三年多來這個私人教練團史無前例地不但不收費用,協助她修正揮桿動作及鍛鍊體能,還陪伴她在日本四處征戰,並資助照顧她平日食宿。

她表示,她不但欠教練團人情債,還欠教練團許多教練費用,她要開始慢慢償還了;去年她在台巡與日巡賽成績比較好,才開始賺到一些錢,今年她再度取得日巡賽全卡資格,希望今年能將四年來的磨練好好發揮一下,打出好戰績。

她2013年的台巡有三場前十,最好名次是並列第五;2014年台巡兩場前十,最全名次並列第四;去年台巡賽有五場前十,最佳名次並列第三,每一年都看得見進步。她說感謝教練團的指導,她的控球進步很多,開球距離去年起也由220碼增加到250碼,切桿準度也提高,成績漸有突出表現。

她今天最精采的一洞是在第八洞五桿長洞的老鷹,第二桿用三木自189碼處打上果嶺,距洞42呎,一記長推進洞獵鷹成功;那記老鷹很補,一下子將領先距拉開有五桿之多,不過她仍然小心應付,多存一點本錢,以免後面花掉太多。

打至第十八洞,在開球台時,知道自己領先三桿了,才稍微放心下來,直到打上最後一洞果嶺才篤定贏球,比賽結束,她忍不住喜極而泣,與特別北上來給她加油的母親與她的日本教練團共同分享這個榮耀。

業餘小將陳靜慈是這次比賽年紀最小的選手,現就讀新竹香山國中三年級,球齡五年,目前受教於曾秀鳳,今天推桿佳,十八洞28推,以第八洞的21呎長推桿進洞最遠,她前九洞打上果嶺成功率是百分百,抓下五隻小鳥,成績31桿,令人驚艷;九洞結束,追平原先在業餘組領先的洪若華,但是後九洞體不濟,不過仍然抓下一鳥,最後以一桿之微拿下業餘冠軍。

日巡好手姚宣榆以落後領先球員四桿出發,原本以為沒有搶冠希望,所以只專注自己的動作調整,今天的木桿與鐵桿調整得不錯,推桿也很好,十八洞27推,共抓七隻及一柏忌,除了第十三洞的27呎長推小鳥以外,都是三呎至十五呎的小鳥推桿,打完第十三洞只落後領先的蔡佩穎三桿,打完十七洞落後兩桿,是最有希望超前搶冠的選手,不過其後姚宣榆再抓一鳥及一柏忌,還是以三桿之差居亞。

原本領先一桿出發的錢珮芸今天未能守住戰果,抓四鳥及二柏忌,前九洞結束,37桿,就落後蔡佩穎五桿了,後九洞急追,抓下三鳥,33桿,但是仍然以三桿之差並列亞軍,她今天十八洞30推。

中國高球美少女石昱婷今天前九洞均無進帳,36桿,後九洞抓三鳥,33桿;雖然有十二洞成功打上球道,推桿不盡理想,十八洞31推,最後以並列第五名作收。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