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ICTSI冠軍賽-Splendido Taal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ICTSI冠軍賽-Splendido Taal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 ICTSI Champion Tour 菲律賓ICTSI冠軍巡迴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3-11

總獎金7萬5千美元的2016 菲律賓ICTSI Champion Tour女子高球冠軍巡迴賽首站今天(11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西南方的Splendido Taal Golf Club 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韓國選手李正花(Lee Jeong-Hwa)與廿一歲的日本選手川岸石果(Kawagishi Fumika)纏鬥十八洞,最後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八桿的208桿,逆轉勝贏得冠軍及獎金1萬5千美元;川岸石果以一桿之差的209桿居亞,獲獎金7千5百美元。

台灣年輕女將陳宇茹今天揮出71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與打出今日最低桿69 桿的泰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askul)及菲律賓第一業餘好手十九歲的「公主」蘇佩羅(Princess Superal),並列第三,是名次最好的台灣球員。菲律賓的蘇佩羅贏得業餘組冠軍。

另一台灣年輕選手陳敏柔三天都打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216桿,與都打出71桿的泰國球員莫柯哈琳.拉吉拉圖(Mookharin Ladgratok)與韓國的康智媛(Ji-Won KANG),並列第六名。

這是李正花繼2012年贏得菲律賓女子公開賽冠軍後,暌違四年後,再度贏得菲律賓巡迴賽冠軍;她去年曾拿下香港公開賽冠軍。

她今天出發時僅落後日本選手川岸石果一桿,同組的兩人打得激烈又緊張,打完前十洞,李正花還落後兩桿,不過她在後九洞有了轉機,川岸石島先在第十四洞六呎救帕推桿失手,吞下柏忌後,兩人平手,而李正花把握住機會,先在第十五洞抓鳥,反而領先一桿,接著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一記五呎小鳥推桿再將領先差距拉大至兩桿,而川岸石島在最後四洞,只奮力在最後一洞抓一鳥,最後以一桿之差飲恨拱手稱臣,李正花獲得逆轉勝。

李正花說:「我在前九洞很難抓下小鳥,且因為川岸石島的短桿比我好很多,我一直無法超越她,不過後九洞我把握住機會,努力超前,最後我的目標任務終於達成。」而她的奪冠也終結了菲律賓第一業餘好手蘇佩羅去年至今比賽八連冠之路。

而陳宇茹今天抓四隻小鳥及三個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5桿,她表示今天的開球木桿與鐵桿仍然發揮不錯,大多數小鳥都是在距果嶺八十碼內打上果嶺,距洞都在三呎左右,不過推桿仍然出現兩洞三推,因此吞下二柏忌。

她指出,其實這場比賽的表現不大好,因為自己在三回合比賽中抓下十五隻小鳥,但是總成績卻只有低於標準桿兩桿,還有進步空間,「在這場比賽已盡力了,希望下周下一場比賽可以表現得更好。」

而今天在最後一回合與陳宇茹同組的另一台灣年輕球員陳敏柔則抓下小鳥及柏忌各四個,連續三天都打出相同的72桿,以並列第六名作收。

菲律賓ICTSI冠軍巡迴賽第二站於3/16-18在The Manila Southwoods Golf & CC舉行,絕大多數台灣選手將繼續參賽,李正花也將尋求連莊。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