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ICTSI冠軍賽-The Manila Southwoods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ICTSI冠軍賽-The Manila Southwoods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 ICTSI Champion Tour 菲律賓ICTSI冠軍巡迴賽第二站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3-18

2016 菲律賓ICTSI Champion Tour女子高球冠軍巡迴賽第二站今天(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近郊的Southwoods Legends Golf Club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同門師姐妹鬩牆,激烈纏鬥十八洞後,上周首站冠軍選手韓國的李正花(Lee Jeong-Hwa)再度上演逆轉秀,以一桿之微擊敗菲律賓職業球員皮西歐(Mia Piccio),連莊成功,並贏得獎金1.5萬美元,皮西歐居亞,獲得獎金7500美元。

出發前原落後皮西歐一桿的李正花今天打出今日全場最低桿67桿,皮西歐交出69桿,李正花三回合總桿為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205桿,皮西歐為一桿之差的206桿。

菲律賓十七歲業餘選手瑪蒂瑞茲(Samantha Martirez)68桿,以三回合207桿獲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組名列第三。

上周菲巡賽首站台灣選手最佳名次並列第三名的台灣女將陳宇茹今天打出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與今天打出69桿的伍以晴,並列第九名,是排名最佳的台灣女將。
 
  廿一歲的李正花與皮西歐師出同門,她們目前的教練都是喬爾.阿爾提(Joel Altea),阿爾提也是菲律賓男子公開賽冠軍選手Miguel Tabuena的教練。
 
  皮西歐去年打美巡次級賽Symetra Tour,年度排名第四十七;李正花去年贏得香港公開賽冠軍。昨天她們的教練阿爾提說,這兩位選手都很不錯,皮西歐開球距離比較遠,不過推桿將是勝負關鍵。

  今天果然被他說中了,皮西歐在後九洞未抓到一隻小鳥,尤其是在第十一丶十五丶十六及十七洞四個洞,均是六呎內的推桿未能推進,失去抓鳥保持領先及追平李正花打延長賽的機會。

兩位同門師姐妹打完前九洞,皮西歐在第八洞五桿長洞第二桿在250碼外,以三木打上果嶺,距洞五呎推進,獵鷹成功,打出33桿,而李正花36桿,皮西歐將領先差距拉大到四桿;不過後九洞李正花開始絕地大反撲,第十至十五洞六個洞抓下四隻小鳥,而皮西歐則是一鳥難求,李正花在第十五洞結束時追平了皮西歐,最後三洞中,李正花在第十七洞的五桿長洞,把握住一記「小鳥推桿」,而皮西歐卻一路帕到底,李正花就以這隻小鳥,一桿之微贏得勝利。

  去年十二月底轉為職業選手的伍以晴,昨天沒打好,暫退並居第十六位,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都控制得不錯,推桿的手感距離也控制很好,抓下四隻小鳥及一柏忌,第三洞一記十八呎長推進洞抓鳥,給她帶來很大的信心,另外三洞六呎至九呎的一推進洞也都鳥到擒來,前九洞33桿,後九洞36桿,最終把名次提升至並列第九。
 
  她表示,這兩場比賽中第一場的練習的狀況還可以,但是成績出不來,切桿不好,距離感不佳;而第二場比賽的果嶺,她說:「我很喜歡,也推的很順手,距離控制都有照自己的想法,我很滿意!」

她指出此次最大的收穫是第二回合跟菲律賓業餘選手及日本選手同組,從中學習她們的切球丶推桿及處理球,雖然自己打得不好,但等於看了一場好球,覺得成長很多,並且在最後一回合現學現賣,所以今天打出還不錯的成績。

陳宇茹今天則是抓下四鳥,但另有柏忌與「雙柏忌」各一,前九洞37桿,後九洞34桿。今天她鐵桿仍然精準,四隻小鳥都是打上果嶺,距洞三呎一推進洞抓下;但是卻在三桿短洞的第七洞,因為大意加稍心急,在果嶺上四推,苦吞「雙柏忌」,且又在三桿短洞的第十六洞再吞下「柏忌」,讓她的成績與名次未能再上一層樓。

她指出,這兩場比賽的鐵桿發揮得最好,開球木桿與推桿表現普通,尤其在推桿與短切桿仍需加強;另外,就是她兩場的小鳥抓了不少,但是發生失誤的柏忌也吃了不少,所以還有進步空間。去年她曾在香港公開賽並居亞軍。

其他名次較佳的台灣女將有余珮琳214桿,獨居第十二名;郭艾榛與葉欣寧同為215桿,並列第十三名。

這項菲律賓女子冠軍巡迴賽第二站總獎金為7萬5千美元,由ICTSI(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冠名贊助。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