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Symetra)佛羅里達慈善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Symetra)佛羅里達慈善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佛羅里達慈善女子菁英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4-09

2016 Symetra Tour佛羅里達慈善女子菁英賽(Florida’s Natural Charity Classic)在佛羅里達州的Lake Wales球場進行的首回合,去年八月赴美訓練的台灣十五歲業餘選手張雅淳打出低於標準四桿的68桿,與另兩位選手暫並居第二;美國的斯汀(Marissa Steen)抓六鳥無柏忌,以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時領先群雌。

Symetra Tour台灣選手「Money」錢珮芸經過在美近兩個月大改造,以69桿,與另兩位選手暫並列第五。也是Symetra Tour選手陳彥寧以71桿暫並列第十二。

這場比賽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7萬5千美元,冠軍可贏得美金2.625萬元;有28個國家156位中外女將(包括六位業餘選手)參賽角逐,其中有十五位台灣球員參加這場Symetra Tour與TLPGA台巡賽首次共同認證的比賽。

曾於2011年奪冠的台灣女將林子麒將尋求二度封后,不過她首回合打出不理想的73桿,與程思嘉丶陳孟竺及其他十二位選手,暫並列第卅三位。

張雅淳今天抓下六鳥及二柏忌,鐵桿及推桿都不錯,有十五洞成功打上果嶺,29推;下場第一洞就以12呎一推抓鳥,其他有四洞是三呎至九呎的「小鳥推桿」,第十三洞五桿洞一切一推,一呎抓鳥。

她說,周一才剛換一支新木桿,適應很好,距離打得比較遠,「這個球場距離較遠,五桿長洞都在420碼左右,三桿短洞只有一個洞是125碼,其他都是180-190碼,所以長鐵也需要打得準;果嶺速度比練習日較快。」

這兩場Symetra比賽都是由她父親作桿弟,她說爸爸給她很多有用的資訊,另外她也緊記當今球后高寶璟的一些名言:「enjoy  your game,不要想桿數,專心打每一桿!」她說她盡量去達到那些正面心態的自我要求。

她去年八月赴佛羅里達州進入當地高中,曾經回台參加一月兩場女子賽,在日立菁英賽並列第六名,表現不俗。


暫並居第五的錢珮芸今天抓六鳥三柏忌,她自第十洞出發,一下場也是在五桿長洞一切一推抓鳥,其他小鳥拜鐵桿準度之賜,推桿亦可,最遠的一洞是第十五洞短洞,十五呎小鳥推桿;十八洞30推。

她指出,她的木桿準度穩定多了,她於今年一月底打完老爺女子賽,赴加州請了一位專業教練,進行一連串有系統的擊球動作大改造,「改成完全相反的擊球姿勢與動作!多年來的習慣改起來很痛苦!好像吃飯原來用右手(持筷)要改成左手吃!」不過經過一周五天,每天練球八小時的魔鬼訓練近一個半月,擊球距離雖然比以前近些,但是穩定度提高很多。

她說,至今雖然擊球動作尚未調整到百分百有效發揮,但今天首回合已達到85-90%,已很滿意。她也吸收三月底幫曾雅妮在Kia  LPGA賽當桿弟的許多經驗,她說今天都盡量去做到。

她今天的成功打上果嶺有十四個洞,雖然成功打上球道只有九洞,但是失手的丶歪的不多,對第二桿擊球影響不大。

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仍分上午場與上午場,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自上午7:30出發,最後一組是9:30。下午場第一組出發時間是中午12:30,最後一組是 14:30。

此次參賽的十五位台灣選手中有三位是Symetra Tour會員,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百名內的程思嘉(排名第98)丶錢珮芸與陳彥寧;美次巡提供TLPGA的十二個名額中,除了兩位業餘選手張雅淳丶張子怡以外,另外十位都是去年TLPGA台巡賽獎金排名最佳十名選手(除了日巡的幾位選手以外),包括今年暫居第一的林子麒丶去年賞金后郭艾榛丶4陳孟竺、7葉欣寧丶10陳依妏、11梁宜羚、14張瑄屏、20黃賢雯丶21潘彥伶丶25陳思涵。

這場女子賽將於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六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TLPGA台巡賽今年與美國次巡賽Symetra Tour首度合作,共同認證兩場比賽,這是不斷地尋求與國際接軌,向上提升賽事水準的成果,也是TLPGA Tour繼與中巡、亞巡及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兩年後,今年首次增加與美國次巡賽共同認證,帶給台灣選手更多更寬廣的世界舞台揮灑;

TLPGA提供兩場賽事的部分獎金,美次巡則提供每場台灣10個全卡參賽名額及2個外卡名額,這是雙方巡迴賽首次配合。

台灣選手在這兩場比賽中只要贏得一個冠軍,除了可獲得世界積分以外,馬上可取得美次巡的今年全卡參賽資格,這對台灣選手來說,是一個躍上國際舞台的捷徑與難得的大好機會,並是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前很好的兩場暖身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