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Symetra)佛羅里達慈善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Symetra)佛羅里達慈善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佛羅里達慈善女子菁英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4-10

2016 Symetra Tour佛羅里達慈善女子菁英賽(Florida’s Natural Charity Classic)在佛羅里達州的Lake Wales球場的第二回合,台灣十五歲業餘選手張雅淳打出低於標準兩桿的70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躍居領先;日本十八歲球員永井花奈(Kana Nagai)以一桿之差的139桿,緊追在後。台灣職業女將錢珮芸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140桿,與加拿大選手瑞琪黛爾(Samantha Richdale)暫時並列第三位,落後兩桿。

 
如果張雅淳明天能奪冠,將成為LPGA Symetra巡迴賽創立36年來的最年輕冠軍得主,也是第四位在Symetra Tour贏得冠軍的業餘選手。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第一組自上午7:30出發,最後一組領先組是11:32出發。
 
目前剛登上台灣「業餘一姐」張雅淳今天抓下三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6桿,有兩個五桿洞第四及第十三洞都一切一推順利抓鳥,第十六洞是六呎小鳥推桿;她說今天的鐵桿仍然很準,十八洞有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不過推桿準度與運氣差了點,今天32推,比昨天多了三推。
 
她很積極,只要打上果嶺,十五呎至卅呎都視為抓鳥機會,所以她說今天有八個洞都有抓鳥機會,「我是下午出發的,果嶺變得比較快,因為有風,草比較乾,今天的旗位也比較刁鑽一點。」 
 
她明天與錢珮芸及日本選手永井花奈同在最後一組出發,她說是第一次跟錢珮芸同組競技,因為她的綽號也叫「Money」,所以跟錢珮芸「撞名」,因此現在大家以「Big Money」與「Small Money」區別她們倆兒!張雅淳說,等她轉職業後,要改叫「Old Money」 與「Young Money」。
 
她表示,明天決賽以成功打上球道,成功打上果嶺為目標,繼續「enjoy the game!」享受比賽。
 
今年才考上Symetra Tour的廿五歲「Old Money」錢珮芸今天抓四鳥及三柏忌,第一洞最遠小鳥推桿廿一呎,推桿不盡己意,不少小鳥推桿沒推進,尤其是四個五桿長洞,第九洞第二桿打歪吞柏忌,其他第四洞與第十洞丶十三洞六呎 與九呎推桿未進,小鳥飛了,可惜!她今天十八洞30推。
 
她指出,她的木桿準度穩定很多,不過今天後九洞比較會歪,開球木桿十八洞成功上球道七個洞,鐵桿還是很準,有十三個洞成功打上果嶺。
 
她說明天決賽策略是前九洞較簡單,要把握住多抓鳥,後九洞短洞及五桿洞也要把握住,不要花掉桿數。「明天擊球節奏不能亂,推桿要有信心。」她本周剛換一支新推桿,「跟它還有點生疏,希望明天的推桿能發揮準度。」 
 
至於跟張雅淳同組爭冠,她說:等比賽結束後,再來看誰是「Big  Money」。不過這兩天她身體都微恙,傷風感冒流鼻涕。 
 
這場比賽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7萬5千美元,冠軍可贏得美金2.625萬元;有十五位台灣球員參加這場Symetra Tour與TLPGA台巡賽首次共同認證的比賽。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高於標準桿五桿的149桿內共六十九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此次參賽的十五位台灣選手,除了張雅淳與錢珮芸以外,另有五位晉級明天的決賽,包括陳彥寧(144桿,暫並列第十五)丶程思嘉(147桿,暫並列第卅丶陳孟竺(148桿暫並列第四十)、葉欣寧丶林子麒(149桿,暫並居第五十四)。
 
TLPGA台巡賽今年與美國次巡賽Symetra Tour首度合作,共同認證兩場比賽,這是不斷地尋求與國際接軌,向上提升賽事水準的成果,也是TLPGA Tour繼與中巡、亞巡及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兩年後,今年首次增加與美國次巡賽共同認證,帶給台灣選手更多更寬廣的世界舞台揮灑。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