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周一選手練習日新聞稿
日 期:2016-04-19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本周自當地時間21日起在舊金山達利市默塞德湖球場展開正式競逐!包括世界排名前廿五的24位高手與21名台灣選手共144位中外女將參賽,19歲紐西蘭籍韓裔球后高寶璟(Lydia Ko)將尋求史上三連霸的紀錄。今天是第一天練習日,中外高手大都前來Mecede Lake球場活動筋骨,適應場地。

由美國LPGA與台灣TLPGA共同認證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是LPGA賽史上第一場由台灣人在美國本土主辦之LPGA職業高球賽,比賽屬於LPGA正式比賽,主要贊助單位是中國信託;包括世界排名前廿的有十七位選手參賽,包括世界第三的美國的湯普森(Lexi Thompson)與排名第四的美國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等及上周樂天錦標賽冠軍澳洲籍韓裔選手李旻智(M injee, Lee)。

當今球后高寶璟今天在練習場中備受矚目,她今天接受訪問表示:「很開心再度回到舊金山參加這場比賽,我很喜歡這座球場,這裡擁有我很多美好的回憶,並與裙襬搖搖建立很棒的友誼,打這場比賽都會讓我有家的感覺,感謝裙襬搖搖王政松會長及邱鳳玉隊長對我的支持,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我很期待本周這項比賽的到來。」

除了在LPGA參賽的曾雅妮與龔怡萍丶徐薇淩及李旻以外,這場備受舊金山灣區重視的比賽,台灣TLPGA獎金榜排名前十的職業好手,包括陳孟竺丶錢珮芸丶陳依妏丶梁宜羚丶張瑄屏丶石惠如丶陳宇茹,以及獲中國信託贊助邀請的台灣選手,包括程思嘉丶郭艾榛丶林子麒丶葉欣寧等,以及六位業餘好手包括中國信託推荐的張雅淳丶裙襬搖搖推荐的俞涵軒丶林子涵丶侯雨薔及裙襬搖搖春季選拔賽冠軍侯雨桑及亞軍洪若華,共21位女將都上場競技,爭取好名次。

中國信託贊助的台灣選手徐薇淩連續兩年都在此賽寫下台灣選手最佳名次,分別並列第35名及並列第45,今年繼續受到眾人期盼。

她今天在練習時表示,這場比賽對每一位LPGA選手來說,都是一場頂尖比賽之一,張力十分強大,在理智上,由於自己在上一場夏威夷樂天LOTTE錦標賽被淘汰,所以作了一番徹底的心理檢討,發現自我期待過深,也就是未能將壓力與球賽分開,因此保持平常心,專心做平常在做的事就好,學習如何面對一場賽事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從情感上,她說:「這場比賽當然是一場特別的比賽,我很幸運連續三年都恭逢其盛,對我來說又是一場自我審查的機會,我會更享受這場比賽。」

而上周在樂天錦標賽唯一晉級決賽,最後並列第62的台灣女將李旻,是裙襬搖搖贊助選手,去年被淘汰,第一年名列第80。她也表示,要保持平常心出賽,因此今年經過前面好幾場比賽被淘汰,信心大為受挫,不過經過大家持續地鼓勵與開導,又重新再找回自信,上周作一些改變,就是樂觀一點丶開心一點,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要開心打球,因此樂天賽那場表現還不錯,打進了決賽,希望可以慢慢越來越好,本周繼續保持很正面及開心的心態打這場比賽。

她說:「不希望因為這場特別是台灣主辦的比賽,給自己太多壓力。」她表示,今年是第三度來舊金山參賽,第一年還不是LPGA會員參賽,是很緊張的;第二年雖已是LPGA新人身分參賽,但還是感覺很興奮;今年第三年參賽,且是第二年LPGA會員,因此感覺比較熟悉,球場也打了第三年,比賽前幾周也來練過球,希望有所幫助。

今天的練習場上,除了名將以外,有不少姐妹檔互相幫忙扶持,例如包括中信贊助的大陸選手石昱婷與她妹妹桿弟丶台灣業餘選手侯雨桑與她妹妹侯雨薔均是裙襬搖搖推荐選手丶泰國選手小個子姐姐艾莉雅(Ariya Jutanugarn)與大個子妹妹莫莉雅(Moriya  Jutanugarn) 丶加拿大18 歲選手韓德森(Brooke Henderson)與姐姐桿弟。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