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晚宴新聞稿
日 期:2016-04-20

總獎金200萬美元丶冠軍獎金3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舊金山當地時間今天(19日) 晚上在舊金山市政廳舉行歡迎晚宴,會場台灣與美國政商人士雲集,包括舊金山市長李孟賢(Edwin M. Lee)、前外交部長田弘茂、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馬鍾麟丶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童兆勤、裙襬搖搖高球基金會會長王政松等人均出席晚宴,現場約450位賓客共聚一堂,台美交流氣氛融洽歡樂。

世界一流女將「球后」高寶璟、世界第三湯普森(Lexi Thompson),及台灣選手由中國信託贊助徐薇淩、程思嘉及諸多台灣女將,也穿著光鮮現身會場,展現不同於球場比賽時的美麗風貌,台美女將們與賓客打成一片,客人都成了追逐名將的粉絲,紛紛要求一起拍照留念。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力挺台灣在美國舉辦LPGA賽事,他表示,「我非常喜歡看女子高球賽事,更甚於男子高球,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能在這裡舉辦,是令人非常興奮的事。很高興由中國信託贊助,裙襬搖搖主辦的LPGA菁英賽能選擇舊金山做為比賽場地,我們擁有全世界最棒的比賽,過去五年中,三度進行大聯盟世界大賽,同時我們有NBA冠軍(勇士隊),現在有了LPGA在這裡,更是一大盛事。」

具有華人血統的李孟賢市長,藉由台灣舉辦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跟台灣方面建立起良好友誼,他今天在歡迎晚宴上特別提到希望這場賽事能持續在此地舉辦下去。他說:「這場LPGA賽事提供年輕女孩一個邁向成功的舞台,這是讓我們感動的原因,對整個舊金山市政府來說,我們感謝所有贊助商,希望明年也能持續進行,繼續支持高爾夫運動。
王政松表示,連續三年在美國辦比賽,讓台灣選手能與世界好手交流,吸收更多寶貴比賽經驗,更重要是體驗參加美國大賽的比賽氣氛,而且每年許多的保障名額得來不易,他表示,只要政府及台灣民眾能繼續支持,就會讓比賽持續辦下去。

主要冠名贊助商中國信託董事長童兆勤也指出,明年會繼續舉辦,中國信託「堅持信仰、成就夢想」的高球運動理念,贊助新生代女子高球好手征戰海外,並扶植台灣賽事的成長;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在歡迎晚宴中表示,「我們一直幫助台灣及亞洲女子選手送至世界舞台,讓他們能有發展機會,藉由這樣的比賽,讓她們參與世界一流的賽事,我們也會支持這項比賽,持續舉辦下去。」

連續第三年於舊金山舉辦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受到台灣及美國舊金山各界高度重視,今天的歡迎晚宴是裙襬搖搖高球基金會與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辦事處共同主辦,而舊金山市身為場地主人,特別在現場市政府大廳牆壁支柱打上中華民國國旗投影,餐桌上也放著兩面中華民國及美國的小國旗,充分顯示舊金山對我方的重視,令我方代表於有榮焉,建立起良好國民外交。

歡迎晚宴上,李孟賢市長先致詞後贈送一個上面有市長親自簽名致謝的舊金山超級盃50 周年紀念美式足球給王政松,而王政松則回贈一個公共裝置藝術家洪易創作的鴛鴦一對,象徵台美雙方親愛喜樂的關係。

另外,王政松會長並邀請了一位當地的畫家蓋瑞巴帝(David Garibaldi),當場表演作畫不到十分鐘,就畫了一大張唯妙唯肖的當今球后高寶璟畫像,王會長表示這幅畫是贈送給去年冠軍就是高寶璟的;蓋瑞巴帝隨即又花了不到十分鐘,再當場表演畫了一張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的畫像,同樣贏得現場賓客一致的讚嘆與鼓掌,也由王政松會長贈送給李孟賢市長。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