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4-22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當地時間今天(21日)在舊金山達利市默塞德湖球場正式開打!韓國女將柳簫然(So Yeon Ryu)抓下九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九桿的63桿,暫列首位,也打破賽史單回合最低桿紀錄;並以後九洞打出29桿也創下後九洞最低桿紀錄。旅美台灣女將龔怡萍以65桿與日本的野村敏京(Haru Nomura)暫時並列第二。

中信贊助選手徐薇淩以69桿暫並列第十位。裙襬搖搖贊助選手李旻與中國信託推荐的業餘女將張雅淳同以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暫並列第26名;而中信贊助選手林子麒打出72桿,暫並列第37位;另外也是中信贊助球員程思嘉以73桿與裙襬搖搖推荐的業餘小將侯雨薔同桿,暫並居第59位。

追求三連冠的紐西蘭選手高寶璟打出68 桿,與另三位選手包括蘇格蘭的馬修(Catriona Matthew)丶韓國的崔羅蓮(Na Yeon Choi)及美國的羅哈娜(Rachel Rohanna)暫並列第六位。
其他台灣選手明天要打進決賽,得加把勁了。已經連續兩屆都遭到淘汰的曾雅妮,今天打出77桿,明天要打六字頭成績,才有可能晉級。第一屆晉級的石惠如,今天打79桿,與第二屆晉級的陳孟竺(81 桿)及侯雨桑(76 桿)及前兩場Symetra Tour 表現不錯的錢珮芸(77桿)明天都要加油了!

柳簫然今天的成績打破了去年加拿大選手韓德森(Brooke Henderson)在第二回合打出的65桿賽史單回合最低桿紀錄,也刷新韓德森後九洞打出的一鷹三鳥31桿的後九洞最低桿紀錄。

柳簫然今天是第一組,且是自第十洞開球,一下場除了第十洞及十三洞未抓鳥以外,第十一及十二洞連續抓鳥,第十四至十八洞更是連抓五鳥,她的前九洞就射下七鳥,打出29桿,破了去年韓德森的紀錄;到她的後九,第一至第九洞再抓下二鳥,34 桿,刷新單回合最低桿紀錄。

她賽後說,她很幸運,今天開球很早,沒有風,氣溫也剛好,不會太冷,而且諸桿順暢,尤其鐵桿準度很高,只失手一個果嶺未成功打上去;推桿也很好,十八洞27推。她表示,與桿弟的合作也很好,如果最後兩洞第八洞與第九洞的小鳥推桿機會未判讀錯誤的話,成績會更好。

龔怡萍今天也抓下九鳥,不過比柳簫然多吃下兩個柏忌,龔怡萍說:「這種成績算不錯了!我在下午出發有風,而柳蕭然上午打時沒有風,而且果嶺狀況也不一樣,上午的果嶺很新鮮fresh平順,到了下午,果嶺不大平整,會有冒出來的草頭,讓推桿不大平順。」
現年34歲的龔怡萍,是LPGA四冠選手,去年在LPGA出賽26場,只有三場被淘汰,年度獎金排名第廿九;今年出賽七場全數晉級,最佳名次是HSBC Women’s Championship的並列第四,上一場三月底的ANA Inspiration 僅獲並列65,休息兩周調整出賽,有效!龔怡萍說:「我知道我需要休息,前一段時間我打得很好,不過慢慢出了問題,重新回到球場後,我覺得身體和心理都好多了!」龔怡萍生涯拿過4座LPGA冠軍,上次奪冠是2008年11月的韓亞銀行錦標賽。

徐薇淩今天是倒數第三組開球,打完已經傍晚六點半,今天她抓五鳥及二柏忌,她說剛開始有些緊張,因為這個比賽很特別,不過後來就平復下來了,今天整體表現都不錯,有十五個洞成功打上果嶺;她今天29推,尤其是第七洞及第十六洞都是十五呎長推桿抓鳥,第十七洞最近,大約兩三呎。她說:「這球場已打第三次,今天比以前打得保守一點,因為長草區不易打,所以先盡量先打上球道與果嶺,今天的成績雖不敢說很滿意,但沒有讓自己與大家失望。」

李旻今天起起伏伏,抓五鳥,另有四柏忌,她的鐵桿準,成功上果嶺有十三個洞;推桿也算好,十八洞30推,不過她倒是不在意抓了小鳥或吞了柏忌,她說:「今天專心打自己的球,不給自己太大壓力, 開心享受比賽,每一桿照自己的節奏打,一桿一桿好好打就是。」

她表示前兩年參加這場比賽的心態是壓力太大,把自己弄得太緊張,今年經過不少挫折後,學習到要開心打球,享受比賽,所以今天與同組比賽的選手及桿弟的互動都很輕鬆,不會想太多。

她說,最好的一洞是第十六洞的小鳥,本來要抓果嶺右邊較大腹地打上去即可,結果打偏了卻直往旗子左邊去,打上去只距洞一碼,看得她與桿弟小吃一驚,可是獲得場邊觀眾滿堂彩的掌聲,後來一推抓鳥。她的桿弟跟她說,你這一桿要讓我長白頭髮了,李旻回說沒關係,我昨天幫我媽染髮,剛好剩下很多染劑給你用;桿弟又回她等我白頭髮長多一點時再給我吧。就是在這樣的輕鬆的氣氛下,讓李旻今天可以享受每一桿的當下。
與李旻同桿暫並列第位的台灣業餘選手張雅淳今天抓三鳥及二柏忌,她與老虎伍茲的姪女錢尼伍茲(Cheyenne Woods)同組,自第十洞開球,她一下場有點緊張,出現三推,吞下柏忌;後來發揮比較正常,第十三及十四洞連續抓鳥,第十五洞三桿短洞,開球失手打進沙坑,再吞一個柏忌,第三洞很遠的一記推桿進洞射下小鳥,前九洞35桿後九洞36桿。

她今天有兩洞六呎小鳥推桿機會沒抓到,還有第十四洞的21 呎老鷹推桿也沒射到。她說,感謝TLPGA給她前兩場Symetra Tour的參賽名額,讓她有很好的磨練機會;第一場並列第二,第二場並列第卅九名。此次是獲得中國信託推荐名額第一次打這場比賽。

她說,心情還好,保持平常心,「爸爸當我桿弟感覺不錯,OK啦!我打不好,他會鼓勵我!」她指出今年球場果嶺速度不算快,還普通。今天她十八洞29推,成功上果嶺有十三洞。

世界排名第八的韓國選手張荷娜今天因故棄賽。

這項比賽中,世界最新排名前十有九位好手及前廿五名的23位高手與21名台灣選手共150位中外女將角逐冠軍獎杯及獎金30萬美元。此次的參賽人數不但創下這項比賽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也創下台灣主辦任何高球賽參賽人數最多的紀錄,也是台灣選手三屆以來同時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LPGA賽事。

明天當地時間22日(周五)的第二回合仍分上午組及下午組兩部分開球,上午組自上午7點起在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開球,最後一組開球時間為9:12,下午組第一組開球時間為中午12:10,最後一組為下午2:11。

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多年來對於培植國內高爾夫球好手不遺餘力,獲得國內中國信託及長榮航空支持,尤其是中國信託係自2014年即加入贊助行列,今年持續成為賽事的協力贊助商,共同為台灣高球推廣而努力。多年來一直支持裙襬搖搖賽事活動的長榮航空,今年也繼續擔任賽事官方航空的重要角色。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