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第三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4-24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當地時間今天(23日)在舊金山達利市默塞德湖球場的第三回合賽程,日本女將野村敏京(Haru Nomura)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十桿的 206桿,繼續保 持領先。南非的佩絲(Lee-Anne Pace)與韓國的崔羅蓮(Na Yeon Choi)以三桿之差的209桿,暫並列第二。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野村若搶冠成功,將是繼她同胞宮里藍(Ai Miyazato)於2012年一年內贏得LPGA兩冠之後,成為再度一年內拿下LPGA兩冠的第一位日本選手。

加拿大的韓德森(Brooke M. Henderson)打69桿,蘇格蘭的馬修(Catriona Matthew)交出71桿,美國的皮樂(Gerina Piller)72桿,韓國女將柳簫然(So Yeon Ryu)今天打73 桿,四人同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1桿,尚落後領先者五桿,暫並居第四。

尋求三連霸的紐西蘭籍高寶璟(Lydia Ko)今天與澳洲籍的李旻智(Lee, Minjee)分別揮出73桿與74桿,同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2桿,球后落後領先的野村敏京有六桿之多,明天要打出六字頭低桿,才有機會逆轉搶下三連冠。

去年高寶璟是在落後領先者韓德森三桿情況下,演出逆轉,最後與美國的派特森打延長加洞賽後獲勝,衛冕成功。

晉級的六位台灣選手包括唯一晉級的業餘選手,十五歲的張雅淳,以旅美的龔怡萍成績最佳。

龔怡萍今天打74桿,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 桿,暫並列第29位;中國信 託贊助的程思嘉也打出74桿,三回合總桿為高於標準桿四桿的220桿,暫並居第44位。

裙襬搖搖贊助選手李旻與中國信託贊助選手林子麒今天都交出76桿,中信贊助球員徐薇淩打出77桿,三人同為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五桿的221 桿,暫並列第53位。

中信推荐的業餘選手張雅淳則打出76桿,也同以三回合高於標準桿五桿的221桿,暫並列第74位。

野村敏京在二月的澳洲女子公開賽(ISPS Handa Women’s  Australia Open)時就是領先前三回合,最後一回合打出佳績65桿擊敗高寶璟,贏得她在LPGA首冠。

野村敏京目前信心滿滿,她說:「不管你說這是自信也好,或是其他什麼也好,我現在的感覺是很舒服,我並不想要打敗誰,只想要享受高爾夫。」

龔怡萍與徐薇淩今天 難得同組揮桿,兩人賽後都說,兩人的擊球節奏都很乾脆俐落,步調差不多,所以兩人打來氣氛輕鬆,都說:「一起打很舒服!」龔怡萍表示,「沒壓力,就像和小妹妹一起打球一樣,她打得好就好,打不好這就是golf,不要太在意!」不過徐薇淩說:「自己今天打得不是很好,忙著救球,無法跟Candy前輩學到太多,不過以前就請教受益過較多,這兩天打沙坑球非常有用。」

龔怡萍今天抓二鳥及四柏忌,第五洞的果嶺邊距洞26 碼,直接切進洞抓鳥最精采;第十八洞下坡八呎一推抓鳥也是今日代表作。整體來說,今天表現平平,有一兩洞被忽停忽吹的風攪亂,另外,例如第十三洞三推是不該犯的錯誤,她說「 今天整體都打得OK,所以明天將保持一樣的節奏與 感覺。」

徐薇淩今天二鳥丶五柏忌及一個「雙柏忌」,二鳥是第二及第十七洞,今天自己全場也是以第二洞24呎長推最遠,第十七洞三呎最近推桿;不過,她說,今天有很多球都會打偏到右邊,自己的揮桿有點問題,尤 其是第十六洞,開球就歪到樹正後方,只能切出來,第三桿打一百碼,卻打到右邊長草區,又切太大,四桿才上果嶺,加上兩推就吞下「雙柏忌」了。

她說:「這兩天唯一頗有心得的是打沙坑球有很大進步,以前打進沙坑會怕怕的,這兩天自己的沙坑球表現很好,很有自信。明天將回 復正常,今天表現不太正常。」

 程思嘉今天抓三鳥及五柏忌,下場不久因開球木桿與鐵桿失準,自第三至第五洞連吃三柏忌,當下讓她心情有點受影響,不過她對自己的現狀很有信心,相信自己在後面還能補回來,果然第六洞就抓鳥,其他兩洞五桿洞第九及第十四洞都射鳥成功,尤其是第十四洞18呎長推小鳥推桿很滿意,不過第十三洞及第十七洞的柏忌是開球與切球失手,多花了一桿,今天她十四個球道只成功上了七洞,另外也只成功打上果嶺九個洞,推桿 較好27推。

她表示,整體來看還OK,鐵桿與推桿還可以,「今天風很大,旗位很難,多放在邊邊角角上;今天我的進攻策略還滿積極的,明天會照今天的積極進攻策略打。」

三屆來首次晉級決賽的林子麒今天推桿不佳,31推,不過,十八洞只有九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有很多小鳥推桿機會都沒進,大約有五個洞都是五丶六呎內的小鳥或帕推桿沒推進。」她說,明天將放手一搏,反正也沒有什麼好顧忌的了。

李旻今天的推桿更不理想,十八洞36推,她說今天其實打得不錯,就是推桿的運氣差了一點,她今天有兩個洞三推,尤其是第五洞的三推讓她吃下「雙柏忌」,而第六洞五桿洞兩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抓下唯一的小鳥。

唯一晉級的業餘選手張雅淳今天第二組一早出發,一下場就連吃了五個柏忌,她說其實球質都很好,但是旗位比較刁鑽,所以打上果嶺的落球點大多太大或是落進前面的沙坑,推桿也不理想,所以第一至第五洞都吞柏忌,不過「還OK,沒在怕!」
打到第六洞五桿洞,兩桿拼上果嶺,兩推進洞終於抓下第一隻小鳥;其後都打帕,但是第十三洞第二桿打上果嶺力道太大,衝過旗子很遠又下坡,結果四推才進洞,苦吞「雙柏忌」。隨後再抓下二鳥,尤其是最後一洞的36呎長推桿抓鳥是今天最高興的一桿。
她今天三鳥丶五柏忌及一個「雙柏忌」,前九洞40桿,後九洞36桿;她說,明天將會義無反顧地「衝了啦!反正是來學習的!」

高寶璟今天賽後說:「明天我會保持正面心態,去享受這場比賽,而且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可以想到很多事情讓我的心情愉快,我覺得明天有機會可以搶下三連霸是件 很 棒的事,所以我覺得很幸運,希望明天我的推桿可以多進幾洞。」
默塞德湖球場今天天氣晴朗涼爽,可是今天的旗位進攻不易,尤其是前九洞,地形起伏很大,打上果嶺那一 桿距離的掌握與長草區的擊球,及果嶺速度與轉折對選手都是很大的挑戰,成績顯現出球場的難度。

明天當地時間23日(周五)的第三回合,第一組開球時間為上午7:08,最後一組領先組為下午1:45自第一洞出發。

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多年來對於培植國內高爾夫球好手不遺餘力,獲得國內中國信託及長榮航空支持,尤其是中國信託係自2014年即加入贊助行列,今年持續成為賽事的協力贊助商,共同為台灣高球推廣而努力。多年來一直支持裙襬搖搖賽事活動的長榮航空,今年也繼續擔任賽事官方航空的重要角色。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