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 比賽周邊總結新聞稿
日 期:2016-04-25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今天在舊金山默塞德湖高球俱樂部結束四回合競技,大會為了讓比賽更有特色,提供許多設施與細心的服務,都很令人印象深刻,首先是比賽期間,我國交通部觀光局年年來球場設立攤位,創造台灣形象的建立與推廣,今年前來看球的華人更多了,從觀光局運來兩大箱的小國旗,共一千支都被拿光了,在球場裡不時可以見到小國旗插在球迷的背包上或拿在手裡晃啊晃的,經由比賽的電視直播畫面,這面小國旗比任何活動都更能讓美國及世界看到台灣,而全年的LPGA比賽中也只有這一場是最特別丶最有中華文化氣息的比賽。

那是因為裙襬搖搖特別邀請知名公共裝置藝術家洪易精心製作的 鋼板烤漆彩繪中國味十分濃厚藝術裝置品,特別自台灣裝了三大貨櫃海運到美國的比賽球場擺設,頓時讓這項比賽除了比賽本身,一下子更充滿趣味可看性與濃濃的藝術味道。

觀光局的攤位擺著台灣最有名的小吃特大小籠包蒸籠模型,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不少華人抱著大大的小籠包歡喜拍照,還有小遊 戲區送小籠包模型鑰匙圈,也讓觀眾玩得很開心。台灣黑熊吉祥物也來攤位助陣,最受到小朋友歡迎,吸引他們一起與黑熊合照。

而LPGA在電視上的廣告,也巧妙地把高寶璟擊球揮桿與舊金山的知名景點金門大橋丶惡魔島丶九轉十八彎馬路及海灘結合在一起,拍得很有創意及趣味,也讓更多人對裙襬搖搖菁英賽印象更為深刻。

大會在各方面的用心與貼心在在讓選手們或觀眾們都能感受到,例如每位選手都會在衣物櫃得到兩樣小禮物:珍珠耳環與小皮袋,選手區提供珍珠奶茶與指甲彩繪。另外在LPGA的紀念品專賣攤位帳篷裡也有給小朋友彩繪臉的免費服務。

而貴賓包廂的邊條與貼板也都很講究地與擺設藝術品同一花樣;選手的 餐飲都特別由會館餐廳精心製作提供,讓選手深深覺得與其他的比典非常不一樣,非常好吃且考究;而球場會館,雖然內部不是很寬敞及豪華,可是給人一種優雅丶精緻的感覺。

因為用心,因為有創意,因為每年追 求不一樣的設施與設計,今年美國有八個賽事單位來這個比賽考察,看看為什麼這個比賽那麼受到選手們的喜愛與重視。

這也就是為什麼今年有更多選手想要參賽的原因,因此參賽人數首次從144 人增加150人,大會會長夫人丶裙襬搖搖球隊長邱鳳玉表示,每一年我們將這比賽視為大賽來舉辦,三年下來,今年有選手告訴我,她拿球衣去當地的洗衣店送洗,連洗衣店老板都問她是否是來參加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的,可見這項比賽已逐漸深入舊金山一般民眾的生活中,逐漸趐於大賽的規模,「我們的目標是讓舊金山灣區居民將此賽視為當地的一項盛事。」

而舊金山市長的熱情與肯定,大方歡迎大會使用市政廳,以及每年晚宴都會在市政廳牆壁上雷射投影中華民國國旗的貼心舉動,也是大會情有獨鍾這個城市的地方。

許多中外選手都期待這項比賽能繼續辦下去,大會是否繼續辦,要視小英的新政府對這項拓展國民外交的體育活動的重視程度而定,請大家拭目以待。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