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三商美邦人壽TLPGA傳承賽(TLPGA入會檢測)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三商美邦人壽TLPGA傳承賽(TLPGA入會檢測)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 三商美邦人壽TLPGA傳承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5-26

2016三商美邦人壽TLPGA傳承賽今天(26日)在北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職業女子高球界的「漂亮寶貝」葉欣寧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143桿,奪得轉入職業八年來的首冠,並贏得獎金台幣7.1萬元;她說她將承諾自己的願望首冠獎金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下一場三回合比賽的冠軍獎金,她也會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她的主要贊助商之一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天已口頭承諾,相對捐出這場比賽及下一場比賽與她同樣數額的冠軍獎金款項,一起捐給慈善機構。

李佳霈今天打出70桿,陳孟竺打71桿,潘彥伶交卡73桿,三人同以兩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144桿,一桿之差並列第二名,各得獎金3.7萬元。

另外,業餘組各組冠軍如下,女A組林婕恩,152桿;女B組陳伶潔,154 桿;男B組蕭育楷,147 桿;C組陳亮宇,154 桿。

業餘各組優勝前五或前三或前二選手可獲得三商美邦人壽提供的獎學金,各組冠軍可獲台灣美津濃公司提供的高爾夫印名球五打;各組亞軍可得國住橡膠提供的高爾夫印名球五打。
今天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有三商美邦人壽業務長張財源丶北海球場經理郭巨鋒丶賽務總監駱淑楨及TLPGA理事長劉依貞等。

唯一參加職業考試的十七歲高二女將張亞琦,今天打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75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223桿成績,通過職業考試,成為TLPGA第117名職業球員。

葉欣寧今天以落後一桿出發,抓下四鳥及三柏忌,前九洞34 桿,後九洞37 桿;她賽後說,其實今天鐵桿打得並不好,因為北海的果嶺不太停球,自己的推桿也抓不太準,後九洞打得很吃力,尤其是第十六洞與第十八洞都吞下柏忌,結束比賽後,雖然知道自己只領先一桿,但是最後一組的潘彥伶還未打完,尚有機會追平,可能會進行延長賽。

不過潘彥伶在最後一洞的十二呎小鳥推桿未推進,確定無法追平葉欣寧,而她知道確定奪下生涯首冠後,正要搭著球車返回第十八洞果嶺等待結果,一下球車,接受TLPGA理事長劉依貞的慶賀擁抱後,腦袋一片空白但心情又十分複雜的狀況下,淚水忍不住地流下,此時混合著朋友們當頭澆下的水,臉上已分不清是淚水,還是冠軍慶賀洗禮水,不過全身都溼透了的她,還是掩不住興奮與高興。

頒獎時她表示,這個冠軍等了八年,雖然是個兩回合的比賽,但是個好的開始,「很開心!也很享受!」

頒獎後她感性地說:「其實這八年很難熬!因為冠軍好像總是與我無關,也數不清得到幾個第二名;一次次帶給自己與親友的失望後,已經練就不會有太大的起伏情緒,總能笑著面對一切批評;有些人說我只愛漂亮,只注重外表,不會打球,但是今天我終於證明我可以發揮女人愛美的天性,注重美麗光鮮外表之餘,也會打球搶冠軍。」

另外,她要感謝所有那些喜歡她或不喜歡她的人,她都轉化成她的前進動力。

她說,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她的贊助商中國信託銀行丶日立公司及建大輪胎,TLPGA理事長劉依貞丶王宏宗老師及她的專業桿弟倪珮儀,以及所有支持她的粉絲們。她也非常感謝辜仲諒先生長期對她的支持與關心,「他總是要我開心打球,享受打球!」

另外,她指出,這兩個月在美國及大陸奔波征戰,增加許多比賽經驗與心理素質,尤其是上周在中巡賽的北京精英賽,她三回合打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成績,寫下自己職業生涯最低桿紀錄,名列第七,帶給她很大的信心,這些寶貴的經驗累積帶給她今日的勝利。

她並特別呼籲,希望現在的小朋友與年輕球員一定要求學讀書上課,方能在各方面例如心態丶思考能力丶事情分析能力及解決問題能力等等,正確而有效地成長,這是她自大學以至目前念研究所,長期以來的領會心得,「那是一種無形中成長的過程,並學會從失誤中去選擇,去接受並改進。」

今天北海球場天氣晴朗,大會仍採「較佳球位」規則,選手可於球道以內一支球桿內置球。

這項比賽總獎金是新台幣60萬元,冠軍可贏得7萬1千元,亞軍可獲4萬5千元;這是三商企業連續贊助廿九屆台灣三商名人賽男子賽事後,第二年贊助女子比賽。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北海球場協辦,三商美邦人壽保險公司為冠名贊助單位。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