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登場  選手、客戶攜手挺慈善公益 為愛揮桿助偏鄉
日 期:2016-08-29

 亞洲女子高球界最重要賽事之一的「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本週四(9月1日)起一連三天於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球場開打,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於今(29)日舉辦開幕記者會,宣告來自兩岸、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等地108位職業女子選手將同場飆桿較勁,中國信託銀行所贊助的盧曉晴、林子麒、葉欣寧、郭艾榛、石昱婷等5位高球好手也將參加比賽,爭取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轉戰JLPGA日巡賽贏得10冠、世界排名第28名的臺灣高球一姐盧曉晴,首度參加「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將全力為臺灣留下冠軍獎盃。今年是中國信託銀行成立50週年,中國信託也特別製作一枚紀念徽章,讓參賽選手別在賽帽上,象徵中國信託長期力挺選手揮桿、做選手後盾,別具意義。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開幕記者會由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主任秘書高人傑、臺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理事長劉依貞、女子中巡(CLPGA)執行董事李紅、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郭秋琳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與中國信託長期贊助的5位職業女子選手於開球儀式一起「切球」,讓高爾夫球飛越水池上「中國信託50週年」立牌,象徵中國信託跨越50,再創巔峰。
 
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致詞時表示,只要「堅持信仰」就一定能「成就夢想。」2011年起,中國信託透過企業力量贊助潛力新秀,幫助選手們走上國際舞臺,選手也打出亮眼的成績,包括贊助的中國大陸一姐馮珊珊,在今年里約奧運女子高球項目奪下銅牌,第一時間也發信感謝中國信託,她表示,在奧運會上取得成功,離不開贊助商的支持,衷心感謝中國信託。
 
記者會上也首播中國信託為臺灣高球一姐盧曉晴規劃拍攝「一個人的戰場」紀錄片,呈現盧曉晴努力不懈與勇往直前的態度,希望透過紀錄片鼓勵更多年輕選手勇敢追夢。盧曉晴表示,感謝中國信託的贊助與支持,讓我們能夠專心打球,爭取好成績,更要謝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他常常鼓勵我們要開心打球、享受比賽,是很大的穩定力量。中國信託期許成為選手堅實的後盾,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揮桿,有更多機會被看見,站上世界高球舞臺。
紀錄片中,盧曉晴分享從高球領悟的人生哲理:「高球就是一個縮小版的人生,你千萬不能放棄得太早,因為什麼事情會發生還不一定。」堅持下去,是唯一能做的!更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力量也能回饋社會。盧曉晴回饋社會的初衷,正是中國信託贊助高球的「堅持信仰、成就夢想」理念,透過體育與慈善的結合,參與更多社會公益,就能成就更多夢想。
 
除了盧曉晴,中國信託贊助的高球選手都深具實力,包括拿下TLPGA暨老爺公開賽冠軍的林子麒、三商美邦人壽TLPGA傳承賽冠軍的葉欣寧,年僅18歲拿下珠海橫琴梧桐樹國際女子挑戰賽冠軍的中國大陸小將石昱婷,以及去(2015)年獲得當年度臺巡賽獎金后的郭艾榛,在「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均有問鼎后座的機會。此外,榮獲「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冠軍的泰國好手萍帕頌也再度參賽,實力強勁不容小覷。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期許臺灣女將能把冠軍獎盃留在臺灣,將是中國信託50週年最棒的生日禮物!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為結合體育運動與社會公益精神的賽事,除了正式比賽外,並於明(30)日舉辦「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職業業餘配對賽」,邀請中國信託客戶與職業選手為愛揮桿、爭取慈善獎金,只要在配對賽中擊出Birdie,中國信託就捐出新臺幣2萬元,擊出Eagle捐5萬元、一桿進洞捐50萬元、擊出Double Eagle則捐出100萬元,善款將全數支持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為全臺灣18個偏鄉社區打造築夢基地,解決弱勢孩童生活及教育資源匱乏的難題。
 
中國信託銀行期盼各國菁英能透過球技切磋、發揮實力贏得榮耀,同時亦歡迎關注高球運動的民眾,於今年9月1日至3日在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為選手們加油。「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由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東方高爾夫俱樂部擔任協辦單位,崴得廣告科技有限公司、亞果遊艇俱樂部提供一桿進洞獎項,以及摩根資產管理、聯博投信、駿利資產管理、富達投信、JCB 國際組織、中華電信、璞永建設、文心建設、東煒建設、天之境生醫科技、Eska Water、溱濠股份有限公司、晶盟實業等眾多企業共襄盛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