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9-01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一日)起在桃園東方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打,中國女將楊濤麗與泰國選手帕魯瑪(Panuma Vitayakonkomol)首日以低於標準四桿的68桿,兩人暫時並列第一;另有七位中外選手以69桿,暫並居第三,其中包括中國信託贊助的兩位選手、台灣高球的「漂亮寶貝」葉欣寧與中國高球「甜心寶貝」石昱婷。



葉欣寧並在長124碼的第二洞,以八鐵打出「一桿進洞」,獲得球場贊助廠商日立冷氣公司提供的市價約臺幣五萬元的日立變頻分離式冷氣一部及球場提供兩萬元獎金與獎牌一面。這是她生涯第二次一桿進洞,也是繼今年四月十六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辦的美國Symetra Tour的佩蒂伯格紀念賽(Chico’s Pattry Berg Memorial)第二回合首度打出一桿進洞後再次擊出。

首度參賽的中國信託銀行贊助選手、台灣高球一姐盧曉晴,在第十洞五桿洞兩次擊球失誤打下水,打出「三柏忌」八桿,交卡73桿,暫並列第39位。並列第三的選手還有三位泰國選手瓦納斯瑞(Wannasiri SIRISAMPANT)丶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丶帕克普林(Pakpring DUANGCHAN)丶中國選手張維維與韓國女將張素榮(So Young JANG)。

另外,台灣的陳思涵與黃靖均以70桿,與四位外籍選手暫並列第十。

周五第二回合,參賽選手依成績編組,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30 出發,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10:20自第一洞出發。
中國的楊濤麗今天抓五鳥及一柏忌,她在第十一至十三洞連抓三鳥,分別都是三呎至六呎的短推桿小鳥,她說對今天的成績十分滿意,十八洞28推,打上果嶺成功率百分之77,都是不錯的統計數字。

這位已有個兩歲兩個月兒子的媽媽選手說,今天交出好成績主要是心態輕鬆,以前比較浮躁,現在可以享受比賽的氛圍。雖然這五丶六年她都在日巡賽奮戰,都沒來台灣參賽,不過以前還是來東方球場打過三年日立賽,對場地還算熟悉,加上桿弟的幫忙,才能取得並列領先地位。

泰國26歲的帕魯瑪於2009 年就轉入職業,是來台參賽的常客,不過還是首次居於並列領先地位,今天鐵桿很準,有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木桿只失誤三洞,全場射下四鳥丶無柏忌。第十及十七洞兩洞都是21呎長推桿進洞抓鳥;第六及第十八洞分別是OK小鳥及五呎小鳥推桿。全場十八洞30推。

落後一桿暫並列第三的葉欣寧今天抓二鳥及一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6桿,以第六洞在距洞15 碼外,直接切桿進洞表現最佳。她表示,今天推桿雖然只有27推,但是鐵桿的打上果嶺成功率不高,只有十三個洞,不滿意;以及好幾洞的六呎小鳥推桿都差一點,所以從第六洞以後,就一路帕到底,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標準,「 希望明天能恢復平常鐵桿的水準。」

她說,今天的一桿進洞跟自己四月在美國打出的狀況幾乎一模一樣,八鐵握短一點開過去,跳了一下就進洞了,她說:「小白球很聽話哩!我一看它上了果嶺跳了一下,叫了一聲進去,球就進洞了!」

十分受到台灣媒體與球迷喜愛的18 歲中國「甜心寶貝」石昱婷,今天射下三隻小鳥,無柏忌,前九洞34 桿丶後九洞35 桿;她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都是零失誤,打上球道及打上果嶺成功率都是百分百,不過推桿33次,還有進步空間。

「台灣一姐」盧曉晴全場抓下二鳥,但是在五桿長洞的第十洞爆桿打八桿,開球在球道上,第二桿以三木朝旗桿打,卻歪到右邊下水,罰一桿後,第四桿在距旗桿80碼處斜坡補桿,卻又打下水,再切上果嶺已是第六桿,兩次推桿進洞,共打了八桿。

她指出,今天的推桿與鐵桿都發揮不好,推桿力道抓不準,大多推小力了,鐵桿雖然還好,但是都沒有打靠近洞口,所以抓鳥機會不大。「自己在這場比賽沒什麼壓力,可是擊球有些怪怪的,打球的落點都沒有照自己的意思到位。」

這項比賽總計有來自七個國家中國、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及德國與我方的108位選手同場競技角逐百萬獎金,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已連續五年共同舉辦此項賽事。中國信託銀行長期致力發展高球運動,以「堅持信仰、成就夢想」的高球運動理念下,將更多高球選手推往世界,與TLPGA一起舉行的「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亦成為新秀展現實力的舞臺。

今年是中國信託成立50週年,中國信託感謝所有客戶的相挺,未來除了持續業務穩健發展外,更要從慈善、藝文、反毒和教育等面向參與社會公益,結合體育運動與社會公益精神,可讓更多人關注高球運動且幫助臺灣社會弱勢兒童。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連三天於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比賽,此賽事獲得CLPGA、TLPGA兩岸雙重認證,並可納入ROLEX RANKINGS世界排名積分,攜手為高球好手打造世界舞臺,歡迎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民視將同步實況轉播第二、三回合比賽,將於下午一點至四點直播,歡迎各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