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6-09-02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二日)在桃園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十六歲泰國小將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抓下八鳥及一柏忌,飆出個人最低桿紀錄的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134桿,躍居領先,並擁有三桿領先優勢;中國女將楊濤麗打出低於標準三桿的69桿,以三桿之差的137桿暫居第二;「台灣一姐」盧曉晴抓一鷹六鳥一柏忌,打出今日全場最低桿的65桿,以四桿之差的138桿,與另外三位選手暫並列第三位。

另外,馬來西亞的潘恒(Aretha Pan)打67桿,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中國高球「甜心寶貝」石昱婷揮出69桿,中國的張維維也打出69桿,三人與盧曉晴同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

明天的最後一回合決賽,盧曉晴將與泰國的薩萊朋與中國的楊濤麗同在最後一組於上午10:10自第一洞出發,將全力把冠軍獎杯留下,歡迎球迷來現場免費觀賽,為台灣女將加油。 

台灣選手陳宇茹今天交卡68桿,與韓國的張素榮(So Young Jang)同為139桿,落後領先的薩萊朋五桿,明天也有機會爭冠。

另一位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台灣高球「漂亮寶貝」葉欣寧今天推桿仍然不理想,打出71桿,與揮出69桿的余珮琳及德國的萊蒂西亞─安德瑞卡(Leticia Ras Anderica)兩回合同以低於標準桿四桿 140桿,暫並居第九,落後領先球員六桿。

明天周六的最後一回合決賽,參賽選手仍依成績編組,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40 出發,最後一組領先組於上午10:10自第一洞出發。

今天因氣象預報下午會下大雨,因此裁判組採取「較佳球位」規則,只要打球在球道上,可在一支球桿範圍內置球再打,因此選手們趁著早上好天氣時努力抓鳥,出現不少佳績,後來下午下了一些陣雨。

去年三月以15歲之齡在泰國轉為職業選手的薩萊朋,上周剛贏得泰巡賽第六冠,今天前九洞就射下六鳥,30 桿,尤其是第四至第六洞連三鳥後,排名扶搖直上且躍居第一,另在第八及第十洞也再抓二鳥,共八鳥;而第十七洞因判斷風向錯誤,第二桿打短了剛上果嶺外緣,第一推又是一個錯誤的力道判斷,推短了,留下一記約10呎的保帕推桿,但未推進,出現三推,吞下今天唯一柏忌,35桿。

她說,今天開球木桿丶鐵桿及推桿手感都很好,十八洞29推,12個洞打上球道,十七洞成功打上果嶺,最遠的推桿是在第二洞的15呎小鳥推桿。她說:「本來可以打出低於標準桿八桿成績,再突破自己最好成績,可惜吃下一個柏忌。」

她去年考上台巡女子賽的參賽資格,這場是在台灣的第三場比賽,今年一月的日立慈善賽,最終並列第十五名,明天她要爭職業生涯國際賽第一冠;她父親是她的桿弟與啟蒙教練,明天也將是她奪冠的關鍵人物。

盧曉晴今天在最後一洞第十八洞第二桿自220碼外打上果嶺距洞4呎一推獵鷹,前有六隻小鳥及一個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0桿。她表示今天的揮桿比昨天好太多,十四個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成功率都很高,十八洞28推。

她說,因為昨天推桿力道常不夠,今天換了一支推桿,而且每洞都改以力道加強一些,果然奏效;她指出明天將繼績採取今天策略,推桿要過洞,每一洞並努力成功打上果嶺,希望明天能把冠軍留下。

從並列第三暫退到第九位的葉欣寧今天抓三鳥二柏忌,她說,手感依然不太好,鐵桿不好,木桿普通,推桿33推不佳,好像打完前四洞抓了三隻小鳥,一切就停止前進,後九洞雖然有機會但是小鳥推桿多從洞邊溜走。
她說:「今天自己的心情像天氣一樣悶,而對手卻像打電動一樣準。不過明天預報會下雨,結果變數會很大,雖然還落後六桿,我還是有機會爭冠。」

暫居第二的中國女將楊濤麗今天抓三鳥丶無柏忌,木桿與鐵桿不錯,但是推桿也是精準度不夠,不過明天她的日巡賽豐富經驗與成熟心態將是她奪冠的利器。

18 歲中國「甜心寶貝」石昱婷,今天抓三鳥也是無柏忌,有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但推桿仍然不如她意,十八洞32推,雖然比昨天少一推,但是仍有四丶五個洞有抓鳥機會但沒推進,不過她表示,今天一切很平穩,發揮正常,對這樣的成績還算滿意。

她希望明天持績平穩發揮,穩中求勝,要更加相信自己,期待有更好的突破。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長期深耕台灣高球運動,1978年起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濓松董事長連續20年舉辦「中國信託盃國際高爾夫隊際錦標賽」,開啟中國信託高球公益贊助;2012年開始舉辦「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擴大結合公益慈善,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已連續五年共同舉辦此項賽事。

中國信託銀行長期致力發展高球運動,以「堅持信仰、成就夢想」的高球運動理念下,將更多高球選手推往世界,今年是中國信託成立50週年,未來除了持續業務穩健發展外,更要從慈善、藝文、反毒和教育等面向參與社會公益,結合體育運動與社會公益精神,可讓更多人關注高球運動且幫助臺灣社會弱勢兒童。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獲得CLPGA、TLPGA兩岸雙重認證,並可納入ROLEX RANKINGS世界排名積分,攜手為高球好手打造世界舞臺,歡迎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民視明天仍將同步實況轉播最後一回合比賽,將於下午一點至四點直播,歡迎各界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