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第三回合 張荷娜追平球場最低桿紀錄一人獨走;六桿遙遙領先馮珊珊 台灣旅美好手龔怡萍暫時並列第八 台灣選手最佳
日 期:2016-10-08

台灣唯一一場美國LPGA正式排名積分賽「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第三回合天公作美,一掃前兩天的陰雨與難搞的風勢,晴朗天氣為球員「助」攻,全場小鳥、老鷹滿天飛,另外台灣業餘小將侯羽薔還加演一桿進洞美技!韓國好手張荷娜(Ha Na Jang)及英格蘭選手夏朵芙(Jodi Ewart Shadoff)雙雙擊出之平球場最低桿紀錄的62桿。張荷娜靠打破個人職業生涯單回合最佳之62桿,總桿提升為低於標準桿16桿,以6桿之多遙遙領先中國名將馮珊珊。

年僅24歲的張荷娜,今年LPGA賽季已經贏得柯茲錦標賽與匯豐女子錦標賽冠軍,今日擊出個人職業生涯單回合最佳成績,賽後表示,她今天早上出發前原本設定的目標是打出-5或-6桿的成績,但前九洞開球狀況很好、球打得很直加上球場無風,讓她順利抓下五隻小鳥,不過她並未特別留意自己的成績,後九洞在桿弟的幫忙下攻勢依然銳利,但直到第十五洞才發現自己當日桿數已經來到-8桿!全天總計射下十隻小鳥,總桿數62桿不僅追平了LPGA本季單輪最低桿成績,也是她個人歷來比賽中最佳之單回合成績。

馮珊珊今天前九洞只進帳一桿,同組的選手雖然頻頻抓鳥,但她並沒有因此亂了自己的節奏。「我是比較慢熱的選手...球場今天狀況非常好,風也不太大,我知道後面還有很多的抓鳥機會。」馮珊珊後九洞果然漸入佳境,一舉射下四隻小鳥,最後繳出67桿好成績,獨居第二。

面對落後領先者6桿的差距,馮珊珊表示她不會特別去想,不過「因為今天有人打62桿,明天可能也會有人打62桿,說不定就是我呢!」張荷娜也不認為自己已經勝券在握,同樣表示明天天氣應該不錯,她也覺得近況絕佳的馮珊珊也可能打出-10桿成績!
至於昨天打完第二輪與張荷娜並列第一的韓國選手朴喜映 (Hee Young Park),今天則繳出相形失色的69桿,總桿數來到低於標準桿9桿,退居第三。加拿大明星新秀韓德森(Brooke M. Henderson)與南非選手佩絲 (Lee-Anne Pace)不約而同都以69桿作收,並以-8桿總桿並列第四。

   與賽選手今天上午充份利用有利的天候積極搶攻,計分板上一片「紅通通」。稍早出發的夏朵芙利用十隻小鳥,率先繳出低於標準桿10桿之62桿驚人成績,追平前球后韓國名將朴仁妃(Inbee Park) 2014年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締造之美麗華球場的球場紀錄。夏朵芙透露她今天全天只錯失一次球道,攻果嶺幾乎沒有失手,加上天氣配合,成績與昨天差很多。夏朵芙目前總桿提升為低於標準桿6桿,與台灣旅美好手龔怡萍、蘇格蘭老將馬修(Catriona Matthew)及美國選手艾莉森.李(Alison Lee)並列第八。

身為LPGA最資深之台灣選手龔怡萍今天發揮老將穩健本色,儘管天候與前兩天相差甚多,她依然穩紮穩打擊出68桿好成績。儘管如此,賽後龔怡萍對於自己的成績仍不滿意,「因為今天球場真的很好打,完全沒有風。」龔怡萍透露她後面幾洞愈打愈好,「鐵桿很精準,連抓三隻小鳥的14-16洞,攻上果嶺都只剩下6-15呎的距離。」

值得一提的是,我國年僅16歲的業餘小將侯羽薔,今天在長度159碼的第14洞,利用七號小木桿擊出本週大會第一記「一桿進洞」,最後以69桿作收。侯羽薔表示這桿有點歪打正著,因為她原本瞄準旗竿右側,但球打出去有點偏左,剛好落地後直接滾進洞中,是她歷來比賽中第三次秀出Ace美技。

尋求衛冕的球后高寶璟今天揮出69桿,總桿來到-4桿;台灣球星曾雅妮今天終於打出本場比賽個人首次低於標準桿的71桿,不過她說:「今天推桿一直都差一點點,打得很悶。」
台灣唯一一場由LPGA認證之官方排名賽2016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明天第四輪決賽預定早上8:07開始開球,領先組球員張荷娜、馮珊珊與朴喜映三人,預定上午10:30從第一洞出發。民視無線台中午12時起將提供現場直播服務。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 http://www.fubonlpga.com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