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最後一回合三人延長賽四洞 李旻首次封后
日 期:2017-01-08

總獎金高達台幣一千萬元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8日)在桃園東方球場的最後一回合,經過破賽史紀錄的三人四洞摸黑延長賽後,旅美台灣女將李旻以一切一推擊敗泰國女將波南隆(Pornanong PHATLUM)及台灣82 年次劉依貞的一切兩推,首度封后,贏得獎金台幣250萬元。劉依貞與波南隆並列亞軍,各得獎金台幣90萬元。

這是日立慈善女子菁英賽九年以來,第三次進行延長賽決勝負,首次進行最多洞共四洞延長賽,並且是比賽時間進行到最晚六點五分才結束,也是首次在東方球場開啟夜間燈光設備進行比賽;更是首度最後在延長賽採用在果嶺外以切桿與推桿進洞的方式決定勝負。

這項比賽曾在2009年三位選手經過兩洞延長賽決出勝負,最後由日本選手前田久仁子奪冠;另外於2010年,日本女將佐伯三貴經過一洞延長賽擊敗台灣女將洪沁慧;這是第三次進行延長賽決勝負。
這也是李旻繼去年十一月十八日拿下台巡賽TLPGA公開賽(老爺球場)首冠後,贏得的台巡第二冠。

十六歲業餘選手林冠妤今天打出76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後來居上贏得業餘組冠軍。

第二回合並列領先的李旻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原落後兩桿的劉依貞與波南隆都奮力揮出68桿,三人三回合總桿均為低於標準桿11桿的205桿,並列第一名;依大會規定須進行延長加洞賽
,三人在第十八洞進行延長賽。

第一洞延長賽,三人均為三桿上果嶺兩推進洞,以「帕」平標準桿打成平手;第二洞延長賽時天色已暗,東方球場開啟夜間燈光設備繼續進行,三人又都是以帕作收平手;第三洞天色已完全暗黑,三人借著   夜間燈光擊球,仍都打出五桿平手,其實波南隆在前兩洞都距洞最近,約六丶七呎,但是兩次都右邊洞口滑過未進洞,錯失搶下第五冠的大好機會。

因為天色已黑,裁判長劉宇和徵求選手同意後,選擇在第十八洞改以自果嶺外距旗45碼處擊球上果嶺,再推桿進洞,最少桿數者獲勝的方式決出勝負;

第四洞延長賽,劉依貞與波南隆切上果嶺,都距洞25呎,兩人均是一切兩推進洞,而李旻切上果嶺,過洞約七呎,最後一推進洞,奪得冠軍;她也在果嶺上流下興奮的淚水。

另外,姚宣榆打出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06桿,名列第四;陳宇茹打70桿,以三回合207桿,獲第五名。

旅美女將徐薇淩打出68桿,以三回合208桿與韓國的黃藝娜並列第六名。陳思涵打出今日最低桿67桿,以209桿與日本的東浩子並列第八名作收。

首度參賽的台灣前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天仍然不滿意自己的鐵桿與短桿表現,交出72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 桿,並列第25名作收。

李旻賽後表示,今天獲勝關鍵在自己保持平常心,因為自己是領先選手,要保持領先優勢不容易,要在強敵中脫穎而出獲勝更不容易,
因為她今天的推桿沒有那麼好,而且正規賽開始後也很緊張,於是她讓自己盡量轉移注意力,「後來打到延長賽及天黑時,因為我在業餘時期,經常也是練習至天黑,很習慣也有利於我,因此我贊成繼續打下去至決出勝負為止。」

她並指出,最後一洞改成自45碼外切球及推桿方式決勝負,因為天黑了,也看不太清楚,所以她把心情完全放下來,並用感覺去抓距離
,加上擊球順序是最後一位,前兩人的擊球技巧與距離都可以參考,也算是十分幸運。

她表示,這個冠軍帶給她一個很好的開始,希望今年可以在LPGA球季中表現更好,讓更多人知道李旻是來自台灣,而不是韓國;期待自己今年能在LPGA奪得一冠;並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比賽方式去享受整季的比賽。

東方球場董事長潘方仁頒獎給前三名女將包括李旻丶劉依貞與波南隆,每人獲得一年期東方球場榮譽會員證。

台灣日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橫山英範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日立冷氣公司今年仍然秉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企業理念,以公益的角度贊助國際級高爾夫賽事,將門票收入總額捐給慈善公益團體。

台灣日立公司舉辦這項慈善賽在過去八年總捐款金額已超過新台幣三千六百萬元,今年三天總捐款再次創下新高紀錄,超過台幣621萬零900元;觀賽人數也寫下最多紀錄8053人。

台灣日立公司代表台灣日立綜合空調公司總經理李政平在頒獎典禮上平均捐贈給九個公益團體,包括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丶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丶聲暉聯合會丶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創世基金會丶漸凍人協會丶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家立立社福基金會;由創世基金會台北安養院院長張家綺代表受贈。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