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Symetra) 格崴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Symetra) 格崴菁英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 Symetra Tour Gateway Classic 格崴菁英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03-31

2017 格崴女子菁英賽(Gateway Classic)當地時間30日上午7點在亞歷桑那州的Longbow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加拿大職業女將坦桂(Anne-Catherine Tanguay)獵鷹抓鳥,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居領先;美國夏威夷選手Stephanie Kono抓五鳥丶無柏忌,以一桿之差的67桿暫居第二。

台灣業餘選手林子涵與職業女將黃靖都揮出平標準桿的72桿,暫與其他12位選手,包括上一站冠軍厄瓜多爾選手達奎伊(Daniela Darquea)暫時並列第32位。

其他台灣女將陳彥寧以75桿暫並居第84位,陳宇茹打76桿暫並居第99位,梁宜羚與蔡欣儒同為77桿,暫並列第115位;林子麒以78桿暫並列第125位,其他台灣選手的成績均不理想,明天第二回合要取得前60位晉級決賽資格,得加把勁了。

26歲的坦桂目前居Symetra Tour年度獎金排名第三,前兩場名次都居前十,今天獵下一鷹丶五鳥及一個柏忌,要拜準確推桿之賜,十八洞27推;開球木桿與鐵桿均佳。

她首回合是自第十洞出發,她在第十二洞驚險救帕以後,接著在第十五洞五桿長洞,第二桿在距旗桿225碼處,打上果嶺,一記25呎長推,一推進洞獵下老鷹, 從此,她說:「我的鐵桿打上果嶺距洞越來越近,開球在球道的落點也越來越容易讓我容易進攻,打上果嶺。」

尤其她今年在開賽三場比賽至今共進行七回合,每回合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已經寫下總計低於標準桿十九桿的數據,她表示,這帶給她擊球與比賽很大的信心。

去年打過十四場LPGA比賽的Kono今天木桿及鐵桿都打得準,14洞有12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八洞有14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也夠準,十八洞29推,五鳥零柏忌。

業餘選手林子涵在上一場比賽以台灣選手最佳名次41名作收,今天首回合出擊,木桿與鐵桿依然發揮穩定,推桿比上周還好,十八洞28推,抓下三隻小鳥,但也有三個柏忌。她自第一洞出發,三個五桿長洞都把住抓鳥機會,分別在第五洞與第九洞及第十五洞,都是一切一推,距洞18呎丶3呎及3呎,拿下小鳥推桿。

她表示以第十五洞的沙坑前一記高拋球切進果嶺,距洞三呎打得最漂亮;而自第十洞至第十二洞連續三個柏忌,都是切桿切短了;自第十三洞總算止血,一路帕到底;前九洞34桿,後九洞38桿。

黃靖也是抓三鳥,不過另有一柏忌及一「雙柏忌」,她今天的推桿更好,十八洞26推,不過第十二洞四桿洞因出現唯一的三推,加上回切下坡上果嶺距洞較遠,苦吞「雙柏忌」。她在第九洞五桿洞一切推,四呎推桿抓鳥;第十三及十四洞都是四桿洞,都是七呎小鳥推桿。

她指出,木桿還好,鐵桿稍不理想,大多未能打得靠近洞,多在距洞18~20呎,不易成功射鳥;不過此球場沙坑很多,所幸前日練習時,因桿弟的提醒與指導,勤練沙坑球,今天兩次沙坑救球都救成功。

她也提及,今天風大,可是她並不擅長打抗風球球路,所以準頭差了點,但若是無風,天氣又顯得很乾熱,諸多外在因素都要自我調適妥當。

這項比賽共有30個國家144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其中有九位台灣職業球員與三位業餘選手,參加這場Symetra Tour與TLPGA台巡賽共同認證的第二場比賽。

這項比賽總獎金為10萬美元,冠軍可贏得1萬5千美元。這場比賽是今年美國女子次巡Symetra Tour共21場比賽中的第三場比賽,也是TLPGA台巡賽第二年與美次巡Symetra Tour合作共同認證。

今年的美國次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十選手可直接獲得明年2018年LPGA參賽資格。

第二回合,參賽選手們仍分上午場與上午場,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自當地時間上午7:00出發,最後一組是9:01。下午場第一組出發時間是中午11:50,最後一組是13:51。

這場女子賽將於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六十位球員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場比賽是在亞歷桑那州中部,鳳凰城東邊的梅薩市(Mesa)的長弓高爾夫俱樂部(Longbow Golf Club),將舉行三回合54洞競技,球道全長6439碼。

美次巡給TLPGA的十二個名額,其中9位職業選手分別是林子麒丶陳彥寧(Doris Chen)丶陳宇茹丶蔡欣儒(Rebecca Tsai)丶黃思瑄丶黃靖丶黃舒淮(Edith Huang)丶劉書吟(Scooby Liu)與梁宜羚,另三位業餘選手是林子涵丶顏鈺昕及十五歲的張子怡。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