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 池恩熹不負眾望稱后 苦等八年摘下生涯第三冠 總統親臨現場演出一桿進洞球迷樂翻
日 期:2017-10-22

 (2017年10月22日,新北市訊)「2017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今日進行決勝回合。連續三回合領先的韓國選手池恩熹(Eun-Hee Ji) ,帶著6桿領先優勢出發,今日繳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單日成績,以四天總合271桿、低於標準桿17桿的亮眼成績,不負眾望的再以6桿差距完美稱后,重溫暌違8年的冠軍夢,抱走33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比賽結束後與頒獎典禮前,總統特別蒞臨賽會現場擔任神秘嘉賓,在18洞果嶺進行推桿,藉以表達對主辦單位以及所有比賽的選手的謝意與敬意,這也是LPGA台灣錦標賽舉辦七年以來,第一次有現任總統出席參加的賽會,可說是對台灣舉辦國際體育賽會的肯定。第一次嘗試高爾夫球推桿的總統,推桿前還對著球迷們輕拍胸口表示緊張,之後在距離洞口位置一呎處,一舉將小白球俐落的「一桿進洞」,讓現場觀禮的球迷驚呼連連,歡呼叫好,總統也非常開心的高舉雙手比讚。這個難得的精彩畫面,也成為這場活動的最大亮點! 
 
池恩熹上次在LPGA奪冠是2009年美國公開賽,以1桿之差擊敗我國強將龔怡萍,但自此後就和冠軍絕緣。就算昨晚有六桿領先優勢,池恩熹仍是徹夜難眠。「我等待這個時刻好久了,現在真的超級開心!」她表示今天在前九洞仍不敢放鬆,直到第18洞看到自己離拿到睽違八年的冠軍盃已經這麼近,池恩熹反倒覺得更加緊張。
 
同在冠軍組的高寶璟(Lydia Ko)今天發揮凌厲攻勢,一出發就先發制人擊出博蒂,給池恩熹不小壓力,接下來又發威抓下六鳥。「今天開球與果嶺推桿都覺得很順手,就算不能拿冠軍,我跟我自己說,我要在打完這場比賽前,在第17與第 18洞拿下博蒂。」高寶璟果然在滿場球迷加油下如願的連抓兩隻小鳥,繳出與池恩熹、柳簫然相同的單日65桿成績,以四回合總桿277桿搶下第二名,抱走199,459美元的獎金。而較早出發的球后柳簫然 (So Yeon Ryu) 今天也火力全開,以七個博蒂繳出65桿單回合佳績,可惜球后在前三回合沒有存糧,決勝回合只能望著領先組的背影苦苦追趕,在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中以四回合281桿並列第三名。
 
我國選手徐薇凌,今天擠下連三回合排名較佳的蔡佩穎。好天氣與眾多球迷激發了她的高昂鬥志,全場抓下與球后們不相上下的六隻小鳥,繳出66桿的成績,四回合總桿284桿並列第十。曾雅妮今天甚至在第12洞射下老鷹,滿場球迷為之瘋狂,名字一度站上領先榜的第三名。很可惜在第15洞擊出雙柏忌,好不容易賺進的兩桿又還了回去。最後曾雅妮擊出單回合69桿、以四回合總合286桿並列第17名。
 
賽前與球迷相約不見不散的蕭敬騰,則是場上另一個驚喜。他今天現身在美麗華球場,跟著曾雅妮這組走了一洞,流行天王親自為高球天后加油打氣。而球迷們突然發現巨星就在身邊,也搶著與蕭敬騰揮手自拍,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
 
賽事這週開始受到豪雨影響,球場的整備、相關活動與賽程進行都受到影響,讓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會長王政松夜不成眠。今天球場放晴,觀眾滿場,選手們都有超水準演出,王政松在頒獎典禮上難掩欣喜的表示,「前兩個回合我每天都擔心的睡不著,後來與團隊討論,應該是我們放在水池上的標誌有四朵雲,把美麗華球場的陽光都遮住了。因此我們在第二回合之後連夜調整了這四朵雲,天氣隨即就變好了。」此語一出全場報以熱烈掌聲。最後一回合賽事累積近兩萬八千名球迷進場觀賽,呈現近幾年LPGA台灣錦標賽久違了的高人氣,也讓這場榮耀回歸的高爾夫盛會,畫下令人難忘的句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