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7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7-12-23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7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23日)在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最後一回合決賽,風和日麗下,旅美台灣女將徐薇淩與尋求衛冕的盧曉晴競爭激烈,你來我往,直到最後一洞,徐薇淩發揮靭性,穩住陣腳,以一桿之微,險中求勝,擊敗在第十八洞打出OB失誤球的旅日「台灣一姐」盧曉晴,贏得在台灣比賽的首冠,並獲得獎金台幣100萬元。

徐薇淩今天抓下四隻小鳥丶二柏忌及一個「雙柏忌」,打出72桿;盧曉晴抓小鳥及柏忌各三,也是以72桿收場;徐薇淩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盧曉晴以一桿之差的215桿居亞,獲得獎金台幣55萬元。

這也是徐薇淩轉職業五年以來,也是睽違了三年後,拿下生涯第三冠,上一冠是2014年在美次巡Symetra Tour的Self Regional Healthcare Foundation Women’s Health Classic奪得的,她自2015年起打美巡賽,去年在獎金排行榜排名第71,順利取得明年的參賽資格。

中國信託銀行推荐參賽的業餘選手侯羽薔與姐姐侯羽桑及林子涵,今天三回合總桿同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不過林子涵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優於侯家姐妹的70桿,依大會規則,十七歲的林子涵奪得業餘冠軍,不過三人的成績在職業組均並列第四,表現突出。

旅美選手李旻今天打出71桿,兩位旅日的台灣好手蔡佩穎與中國女將潘艷紅各打出72桿與74桿,三人同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18桿,並居第四名作收。

徐薇淩賽後表示,贏得在台灣的首勝非常開心,「而且很過癮!」她表示,因為今天與盧曉晴同組,一下場前五洞,兩人就你抓一隻小鳥丶我射一隻小鳥,輪流表現水準,你來我往,不相上下;前九洞她與盧曉晴各抓了三鳥,而她在第六洞吃下柏忌,九洞結束,兩人同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成績暫居平手;此時,徐薇淩指出,打到後面,她很放鬆了,因為比賽太精采,連自己都印象深刻,已經是一場讓自己難忘的比賽,最後有沒有贏,都不重要了。

她覺得整場比賽獲關鍵反而是她在第十三洞三桿短洞,因開球下沙坑,打崁埋沙坑球又出現失誤,打出「雙柏忌」,落後兩桿後,自己的情緒卻沒有太大起伏,因為那時已認為比賽太棒了,勝負已不重要,而且後面還有五個洞,還有機會。

後來盧曉晴在第十五洞與第十七洞分別是開球與第二桿出現失誤後,都是9呎推桿保帕沒推進,都吞了柏忌,兩人又平桿,進入最後一洞,結果盧曉晴開球偏左,竟然打出「OB」出界球,罰桿後,五桿才打上果嶺,一推進洞打出柏忌柏忌,而徐薇淩則是穩穩的三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帕,她就以這洞的帕贏了盧曉晴的「柏忌」,一桿之微驚險獲勝。

徐薇淩說,今天是首次在台灣的比賽以領先者之姿下場獲勝,尤其是在競爭張力這麼大的比賽情況下打贏,都要歸功於這三年在美巡賽的洗禮,以及沒有非要贏丶調適得很好的心態。

而衛冕未成的中國信託銀行贊助旅日「台灣一姐」盧曉晴賽後表示,今天她的失誤滿多,最後幾洞是自己沒打好,而對手徐薇淩打得很好,「她三年前曾跟我一起打美國女子公開賽,現在距離變遠,擊球也變穩定了,進步很多。」不過,她說,上屆冠軍,本屆亞軍,盡力了,結果可以接受。
今天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兼大會會長童兆勤出席頒獎典禮,另有中女職業高爾夫董事長潘仲光及女子中巡總經理李紅,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等貴賓亦出席頒獎典禮。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