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7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7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12日開打 姚宣榆特別向日巡賽請假回台共襄盛舉
日 期:2017-07-11

首度由台灣大哥大冠名贊助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明天正式點燃戰火,2012年曾拿下這場比賽前身富邦女子公開賽后冠的富邦金控贊助選手姚宣榆,儘管本週日巡賽仍有賽事,富邦集團也希望她以日巡賽為重,但她為了共襄盛舉,特別向日巡賽請假返台參賽。

  職業生涯累積已有四場后冠,包括三場台巡賽冠軍的姚宣榆賽前打趣表示,本週她最大的目標是希望不要中暑!她說:「回到台灣進入炎熱的夏季,我有做一些調整,就是多喝水;昨天練球喝的水,多到我自己都嚇到。我也會用日本一種泡到水會很涼的特製毛巾來消暑,並且儘量多撐傘,因為我真的很怕中暑。」

  東華球場似乎是姚宣榆的幸運地,因為她轉入職業四場冠軍中有兩場就在東華拿下,包括2012富邦女子公開賽與2013仰德TLPGA公開賽。不過,姚宣榆透露她還是比較熟悉冬天的東華球場,「之前每次在這裡打都是冬天;昨天有練了一下,但夏季的風與冬季完全反方向,打起來不是很順,冬天就滿好打的。」日巡賽磨練多年後已展現大將風範的姚宣榆表示,回來台灣比賽基本上沒什麼不同,準備方式與順序也一樣,「但在台灣比賽有回到家的感覺,心情上比較放鬆。」

  同樣利用日本賽事空檔返台的陳思涵則表示,「之前有在東華球場練球,它的難度應該是如果沒有風,其實還滿好打,但起風就不好打。」今年六月勇奪日本LPGA次級巡迴賽田丸子Grand Vrio女子高球賽后冠的陳思涵指出,「今年我在日本的成績還不錯,剛開始去沒有很好,但後來比較能適應環境,慢慢檢討自己的問題,後面幾週的狀況就比較好。」

  與陳思涵一起並肩征戰日本次級巡迴賽的陳依妏則表示,她在日本比賽都與陳思涵一起參加比賽,彼此互相照應,她說:「出門在外沒幾位台灣選手,所以我們會彼此互相幫忙。出門在外如果沒打好會很難過,有人可以聊天是很棒的。」

  陳依妏透露她很替陳思涵感到開心,而思涵奪冠瞬間也在現場目睹,她說:「日本小場比賽(次級巡迴賽)因為觀眾較少,主辦單位通常會要求與賽選手完成比賽後留下來繼續觀賞比賽。我覺得大家都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贏球,我很開心思涵率先做到了!」今年年初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曾拿下並列第十好成績的陳依妏表示,感覺日巡賽的選手比較不輕易自我放棄,會堅持到最後一刻,我自己如果比較沒信心或沒打好,可能會比較容易放棄。」

  參加「大聯盟」級之日本LPGA巡迴賽的姚宣榆補充表示,主要的巡迴賽因為比賽行程較為緊湊、通常一週接著一週,因此選手一場比賽結束後常要趕飛機,不一定會留到最後。「但像(盧)曉晴拿下冠軍我即便不在現場,也一定會透過方式獻上恭喜與祝福。」

  另一方面,在台灣擁有高人氣的郭艾榛則表示自己除了年初的日立開幕賽,最近大多打大陸的比賽,有幾回合打得不錯,但台灣因為比賽較少,且年初時狀況欠佳,四月以後才漸入佳境,因此TLPGA的排名沒有很好。本週以打進前五名為目標的她說:「東華球場的夏天與冬天不同,風勢不同,夏天小白球在球道上沒那麼會滾,冬天就可以打得比較遠。球場的狀況很好,我很期待本週比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