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2017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17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決賽 泰國選手普洛依薔普靠再見博蒂封后
日 期:2017-07-14

賽前一心想把冠軍留下來的富邦金控贊助之我國旅日好手姚宣榆,今天於總獎金300萬台幣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三回合決賽,與泰國選手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ueng)一路纏鬥,兩人打完正規賽18洞後依舊以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06桿僵持不下,依規定在東華球場標準桿四桿的第十八洞進行延長驟死賽。第一次加賽兩人不約而同都抓小鳥,第二次加賽雙方同樣打出平標準桿,第三次加賽姚宣榆八號鐵桿打薄沒上果嶺,普洛依薔普則是兩桿上果嶺後射下再見小鳥,抱走冠軍獎盃與54萬元台幣獎金。

  有趣的是,來自泰國最北之清萊、十歲時由華裔的父親帶領進入高球世界的普洛依薔普,似乎與中華特別有緣;高中畢業後直接轉入職業的她迄今拿過的兩座職業賽冠軍,都是在華人世界中斬獲,第一座是2016年中國巡迴賽張家港雙山挑戰賽冠軍,這次則是她生涯第一次打延長賽。

  冠軍到手後立即興奮地用手機向父親報喜的普洛依薔普表示,延長賽能夠勝出的關鍵是進攻果嶺的鐵桿打得很好,但因為實在比得太熱太累,前兩次加賽她都謹慎地拿出三號木桿開球,第三次她就不管那麼多,直接抽出一號木桿決勝負,好在小白球沒跑過頭掉進果嶺前的小溪。她率真地說:「我也希望比賽能快點結束!」

  結果她冒險躁進的這桿,順利在距洞口116碼的球道盡頭左側打住;第二桿她選用50度劈起桿,將球穩穩放到距洞口12呎處;反觀姚宣榆開完球後第二桿八號鐵桿沒有打好,球落在果嶺前緣的過度長草區。關鍵的切球,姚宣榆力道過小,留下不短的距離;反觀對手的博蒂推桿則是應聲入洞,讓在場邊頂著大太陽幫姚宣榆加油的許多球員與球迷扼腕。

  與職業生涯第五勝擦身而過的姚宣榆表示,今天她自己的推桿還是沒有很好,「但普洛依薔普打得滿好的,推桿狀況也很棒,開球也很遠。」姚宣榆透露自己上一次打這麼長的延長賽,已經是業餘時候的往事,轉入職業後只在2013年2月於仰德TLPGA公開賽跟郭艾榛打過延長賽,那場她最後順利勝出。

  事實上,五天前才剛在屬於歐巡賽之泰國錦標賽中拿下並列第七好成績的普洛依薔普近況絕佳, 今天決賽開打沒多久,比賽馬上形成姚宣榆與普洛依薔普雙雌對決局勢。普洛依薔普率先在第二與第四洞各抓下一隻小鳥,一度超前兩桿,姚宣榆沉著應戰,在第六洞短洞先回敬一記博蒂,然後在標準桿五桿的第八洞,兩桿直攻果嶺後推進五呎推桿,漂亮射下老鷹。可惜普洛依薔普馬上在第八、九兩洞發揮開球距離超長的優勢,接連成功射鳥,打完九洞後領先姚宣榆一桿。

  從第一回合第七洞起就不知柏忌為何物的普洛依薔普,來到第十洞終於吞下個人39洞以來的第一個柏忌,兩人總桿再度平手。接下來在12洞長洞普洛依薔普再進帳一桿,總桿再度超前。隨後四洞兩人都打par,直到姚宣榆第17洞五桿長洞三桿攻上果嶺後再添一隻小鳥,再度追平。

  另一位泰國選手汪查娜(Wanchana Poruangrong)則靠今天全場最佳之七記博蒂與一個柏忌繳出66桿,總桿提升至209桿(-7),最後獨居第三;菲律賓女將保琳(Pauline Del Rosario)則以210桿名列第四。今年稍早才在日本次級巡迴賽傳出捷報拿下冠軍的我國選手陳思涵,今天則以出色之69桿收尾,總桿211桿並列第五。

  至於另一位富邦金控贊助選手陳依妏,賽前雖然謙虛表示自己近況不佳,但本週逐漸找回信心,慢慢將節奏調整回來,整體表現如倒吃甘蔗,今天在無風高溫天候下靠六記博蒂、兩記柏忌,繳出三回合個人最佳之68桿成績,總桿212桿與我國選手劉書吟、許佳惠及泰國選手查佩帕(Chatprapa Siriprakob)並列第七。

  陳依妏賽後透露,第十七洞她原本想要再搶一隻小鳥,可惜第三桿求好心切,切球不夠紮實,結果反而切了兩桿才上果嶺,最後兩推進洞,反而吞下柏忌。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