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女子公開賽南寳站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女子公開賽南寳站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 TLPGA女子公開賽 南寳站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8-05-23

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的「2018 TLPGA女子公開賽 南寶站」今天(5/23)在台南南寳高爾夫球場開打,連續前兩場比賽都從領先到與冠軍擦肩而過的李欣,抓四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再度暫時取得領先,陳慈惠以一桿之差的69桿暫居第二。


<  圖/首回合李欣68桿(-4)單獨領先.(鍾豐榮攝影) >

陳宇茹與郭艾榛同以兩桿之差的70桿,暫並列第三位。

16歲業餘選手盧昕妤交出71桿,與三位職業球員李黛翎丶陳敏柔與伍以晴,暫並居第五位。

今天南寳球場仍是艷陽高照的天氣,李欣在五桿洞的第二洞與第十六洞都是一切一推,分別是6呎與3呎的小鳥推桿;第四洞則是45呎長推桿抓鳥,第十一洞三桿短洞距旗桿33呎,直接切桿進洞成功射鳥。

她表示今天的推桿及切桿都不錯,十八洞27推,而切桿有四個洞雖然都沒成功打上果嶺,但是靠切桿都有救到打上果嶺,再一推救帕;例如第十七洞四桿洞,兩桿沒有成功打上果嶺,距旗30多碼,一切一推救帕。

另外有兩三洞的小鳥推桿,未能把握住。另外,她的開球木桿今天不太順,只有六洞成功打上球道。

不過她說,連兩周有機會搶冠,都被自己放走了,雖然可惜,不過還是要正面對待,跟自己說,沒關係,繼續加油,「不要去想它。下一場比賽又來臨了。」她也指出,她的教練黃玉珍也未責備她,讓她倍感窩心。

李欣連續兩周兩場比賽前兩回合都領先,都是在最後一回合表現不穩定,分別落居到第三名與第五名。

陳慈惠今天則是抓三鳥丶無柏忌,她今天的成績與上周聲寶女子賽首回合成績相差20桿,「很令人不可思議。」陳慈惠在上周聲寶女子賽首回合有如中邪一般,她自己也說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打出那麼糟糕的成績89桿,是她轉職業以來,打出的最高桿成績,且未符合大會規定,首次直接被淘汰,無法打第二回合。

她表示,身體狀況沒有什麼問題,只是一直無法專注,打得很不好,像是「腦袋當機」的感覺。

不過今天她一反上周離譜表現,在五桿洞的第二及十六洞都是一切一推,切桿上果嶺,距洞1呎與6呎的小鳥推桿;第十四洞也是6呎小鳥推桿。

她說:「今天揮桿都很平順,鐵桿還不錯,推桿還有進步空間,希望明天能繼續保持無柏忌的表現。」

另有一個小插曲是她周一在練習時,發現她的一號木桿的桿面竟然裂了,趕緊調了一支重量與桿面角度差不多的不同品牌的新木桿,代替上場,她說,都不大敢用力打,不過至今使用還算好。

另一位也是在上周聲寶女子賽最後一回合表現不理想,打出80桿的郭艾榛,今天奮力打出少了十桿的70 桿,總算讓自己恢復正常,抓四鳥二柏忌,前後九洞都是35桿。

她今天鐵桿佳,推桿也順,木桿普普;第四丶五洞都是6-9呎的小鳥推桿,第十二洞距洞最遠,是一記24呎長推抓鳥。

今年三月底在廣州的中信精英賽拿下生涯首冠的陳宇茹,連續前兩周比賽戰績都不錯,分別並列第七與第五名,今天繼續好手感,抓三鳥一柏忌,她表示諸桿表現都很平均,抓三鳥中推桿最遠的一洞是第八洞,是一記25呎長推小鳥推桿;但是有五至六個洞的9-12呎小鳥推桿都可惜失手了,十八洞30推,包括第三洞的三推。

她從四月到五月底奔波在韓巡次巡賽與台巡賽間,將連續參賽十場,在已賽的六場韓巡次巡賽中最佳名次是第六名;她表示韓巡次巡賽的競爭相當激烈,如果排名未在前十名,每個月都要打資格賽,她今年的目標是打進年度排名前廿,可取得韓巡賽參賽資格。

首回合成績最好的業餘選手盧昕妤是第一次打南寶球場,昨天才結束裙襬搖搖逐夢杯春季選拔賽,晚上趕到台南,今天初次下場,她說:「因為對這座球場完全不了解,我幾乎每一桿擊球都會問桿弟阿姨,她大概快被我問煩了。」

不過,她都照著桿弟阿姨的指示,執行得不錯,抓三鳥二柏忌,推桿表現不錯,十八洞28推,切桿也OK,目前她就讀和平高中一年級。上周在聲寶女子賽並列第五名作收。

這場比賽的贊助廠商V-Plus在比賽期間贈送每位參賽選手比賽球Pro U3一條及福氣狗紀念組;Sunnyhaha贈送TLPGA每位會員一雙高球鞋。

明天進行第二回合賽程,選手們依成績分組,仍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分別同時出發,第一組自上午7:0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20出發。

這場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優者前五十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第三回合決賽,歡迎球友及觀眾前來觀賽。

這場比賽也是TLPGA今年台巡賽的第五場比賽。本屆比賽有來自日本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泰國丶美國及我國計62位中外職業女將及25位台灣業餘球員參賽,各國好手除了我國47位職業選手以外,另有日本及泰國各六位選手最多。

為鼓勵更多民眾到現場觀賽,TLPGA將於決賽當天舉行抽獎活動,特別提供高雄君鴻酒店住宿券丶ZIV太陽眼鏡丶有熊的森林熊公仔等獎品,比賽期間到現場觀賽的民眾只要在臉書按讚,加入TLPGA粉絲團即可兌換抽獎券一張,參加抽獎。

由南寳集團所投資興建的南寳高爾夫俱樂部,民國74年開幕啟用,位於台南市大內區頭社里136號,鄰近走馬瀨農場、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西拉雅親子公園、關仔嶺泥湯溫泉、南元農場、南瀛天文台以及國立台南藝術學院等景點。球場共有A、B、C區共二十七洞,球道大多呈南北走向,避免擊球時碰到正面逆光的情形。球場四周有溪流環繞,與外圍的原始樹林相映,景色宜人;球道地勢起伏,兩側種滿桃花心木、樟樹、台灣櫸木、南洋杉、蒲葵、梢楠、羊蹄甲、等樹林,加上造型各異的水塘、沙坑,是一處適合競技及各等級球友揮桿的球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