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8-05-09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48萬元)的2018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將於11日至13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球場(Old Course)舉行三回合正式比賽,這項比賽今年繼續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連續第四年與女子亞巡賽(LAGT)共同認證的比賽,中巡女子賽今年第二年加入共同認證;有16 個國家120位職業與業餘女將參賽,角逐冠軍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2萬元)與冠軍獎杯。泰國的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尋求衛冕。

這場比賽是TLPGA第四年與香港高爾夫俱樂部共同認證的香港女子公開賽,可以獲得世界積分,也是香港唯一可獲得世界積分的一場女子賽,因此香港高球界十分重視這項比賽,2016年由香港業餘選手陳芷澄奪冠,去年轉為職業球員的她是這場比賽唯一的香港職業選手,必然全力以赴想將冠軍獎杯留下來。

瑞士盈豐銀行已繼續簽約冠名贊助這項比賽,冠軍獎金為美金2.25萬元,亞軍可獲1.5萬美元(約合台幣44.8萬元)。

這項比賽有來自澳洲丶巴西丶加拿大丶中國丶香港丶印尼丶印度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南非丶新加坡丶史瓦濟蘭丶泰國及台灣十六個國家與地區共計120位中外女將,包括105位職業選手及15位香港丶中國丶馬來西亞及台灣業餘球員。

今天(9日)舉行記者會及賽前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不過因下大雨及打雷,大會取消配對賽,改成抽獎活動。

這項比賽由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共同認證單位有TLPGA台巡賽丶LAGT亞洲女子巡迴賽及中國女子巡迴賽,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HKPGA)及香港高爾夫球協會(HKGA)協辦。

冠名贊助的EFG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在記者會上表示,很高興EFG第二年冠名贊助這項比賽,並且是一場包括亞巡丶中巡及台巡三方共同認證的比賽;看到許多來自不同地區與國家的女將前來參賽,深感榮幸。
他提及,EFG在香港推動業餘選手的培訓工作已有十年之久,至今已稍有成果,喜見今年參加這項比賽的香港職業與業餘選手幾乎都是EFG培訓的選手,希望所有的參賽選手藉由這項公開賽,有更多的舞台可以發揮,也為香港地區帶來一場精采的賽事。

剛上任的香港高爾夫俱樂部會長哈達威(Martin Hadaway)說,很高興身為這項比賽的主辦單位,希望來自亞巡丶中巡及台巡的優秀選手手們在本周都能有不錯的表現與發揮。

TLPGA理事長鄭美琦表示,不同的地點與不同的球員組合,對選手就是一種刺激,這場賽事為台北的年輕選手的成長提供了磨練的機會,對全體參賽選手也應該都是人生中一個重要里程碑。 她說:「感謝香港高爾夫球會的全力支持,謝謝盈豊銀行的冠名贊助。謝謝全體為這場賽事付出的工作人員。」

女子中巡賽總經理李紅指出,這場比賽是CLPGA上半年非常重要的一站,是球員為下半年積累世界積分和獎金的一場比賽;女子中巡年終獎金排名前三名可以進入美國女子公開賽。

她並說女子中巡賽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平台,希望能夠通過這個平台培養更多的優秀運動員,希望有更多的大中華選手,走向世界,實現夢想。

比賽球場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球場的比賽球道全長6072碼,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首回合,選手分上午及下午兩部分,分別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上午第一組於上午6:5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05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0:2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35出發。

衛冕的蘇帕瑪在女子歐巡賽曾連續五次打進前30名,也是女子中巡常客,她在今年球季參加三場比賽,都以前十作收,目前排行中巡獎金榜第二位。

香港女將陳芷澄仍然受到矚目,24歲的她於2016年以業餘身分奪得冠軍,去年轉職業,仍是香港的奪冠希望。她並是首位取得LPGA巡迴賽全卡資格的香港選手,甫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的美國公開賽資格賽脫穎而出,以-13桿的優勢再次創下香港紀錄,成為第一位獲得參加大滿貫賽資格的香港女將。

巴西選手路易莎.阿特曼 (Luiza Altmann) 首次在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亮相。她是女子歐巡賽和次巡賽 (Symetra Tour) 的成員之一,阿特曼自15歲起便是巴西的高爾夫名將。

中國選手隋响也是第一次參加這項比賽,19歲的她去年才轉職業,但已在26場比賽中累積10場前十的好成績,其中兩場更獲得亞軍,本周尋求職業生涯首冠。

另外,中國女將張維維目前是中巡賽排名第三的好手,也是中國參加此賽排名最高的球員,也具爭冠水準。還有中巡賽目前獎金排名第五的黎佳韵及第六的楊濤麗也都是身經百戰的一級好手。

台灣選手中2015亞軍陳宇茹,甫在今年四月底廣州中信精英賽拿下正式職業賽首冠,目前TLPGA獎金排名第四,是台灣排名最好的選手,亦有厚望搶冠。另外,有三位今年都在日巡次巡賽奮戰的台灣球員陳依妏丶陳思涵及謝瑀玲也都是實力戰將,都全力瞄準冠軍杯。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