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8-05-11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48萬元)的2018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球場(Old Course)開打,兩位日巡次巡賽的台灣女將謝瑀玲與陳思涵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與南非的陳紫蘭(Connie Chen)及馬來西亞業餘選手黃昱璇(Winnie Ng)同桿,暫並列領先。

中國女將黎佳韵與韓國的張素榮(JANG So Young)同以68桿,暫並列第五位;台灣女將李欣以69桿與2016年冠軍香港的陳芷澄與衛冕的泰國選手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及同胞賈姬(Jackie CHULYA),暫並居第七。
 
謝瑀玲今天抓下五鳥,無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3桿。在日巡次巡賽打第二年的她今天諸桿均發揮水準,且互補小失誤,因此打出無柏忌的滿意成績,她前九洞在第八洞以三呎推桿,雖然只射下一鳥,但是她很有耐性地等待再抓鳥的機會;後九洞分別在兩個五桿長洞第十四及十七洞都以精準的一切一推,順利抓鳥,另在四桿洞的第十洞,距洞九呎一推進洞,再抓一鳥;更幸運的是在第十六洞三桿洞,果嶺外距洞20碼,直切桿進洞也射鳥成功,她說,這是幸運的一洞,「因為切太大力了,又是下坡球,如果不是撞到旗桿進洞,一定是衝過洞口很遠了,可能會以柏忌收場。」
 
她是第三年打這場比賽,她表示這次打球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只是這次沒有自帶桿弟,因此要多依靠自己對教練平常指導的執行能力了,她今天很滿意自己穩定的表現,「做自己該做的事,相信教練,目標是處理好當下的那一桿。」她今年一月日立賽後,即赴泰接受韓國新教練的訓練與指導,她覺得至今成效不錯。
 
今年也在打日巡次巡的陳思涵,今天切桿與推桿準,七鳥中有兩洞三桿洞,第五洞與第七洞都是直接短切進洞抓鳥,第五洞是距洞15碼,第七洞是距洞30碼;另有三洞五桿洞分別是第六丶十一及十七洞都能依照自己的意思,一切一推順利抓鳥;而第二洞的24呎小鳥推桿是今天最長的一推。
 
她指出今天短切好,26推也助她射下七鳥,另有二柏忌;「今天整體表現OK,而這次父親來當我桿弟,也讓我感覺比較安心,打球也比較有信心。
她在兩周前的四月底,在日巡的次巡賽名列第十一,寫下日巡次巡個人最佳名次,近況很好。
 
另一位台灣女將李欣抓五鳥二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5桿,她說,今天的開球木桿不太好,不過26 推與十二洞打上果嶺成功率創下她個人今年最佳成績,而且教練黃玉珍當她桿弟,更讓她能大膽積極執行攻擊策略,越打越順手。
 
南非的陳紫蘭今天一鷹五鳥二柏忌,前九洞33桿丶後九洞34桿。黃昱璇則射下今日最多小鳥九隻丶另有四柏忌。
 
今天香港粉嶺球場天氣不錯,球場狀況也很好,不過賽前下了兩天大雨,因此大會決定三回合均採prefer lie(較佳球位)規則。
 
這項比賽今年繼續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丶女子亞巡賽(LAGT)及中巡女子賽(CLPGA)三方共同認證的比賽,有16 個國家120位職業與業餘女將參賽,角逐冠軍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2萬元)與冠軍獎杯。
 
尋求衛冕的泰國的蘇帕瑪今天抓四鳥一柏忌,仍有厚望連冠。香港唯一職業女將陳芷澄今天射下五鳥二柏忌,是香港奪冠所繫。
 
這場比賽是TLPGA第四年與香港高爾夫俱樂部共同認證的香港女子公開賽,可以獲得世界積分,也是香港唯一可獲得世界積分的一場女子賽,因此香港高球界十分重視這項比賽,2016年由香港業餘選手陳芷澄奪冠。
 
這項比賽有來自澳洲丶巴西丶加拿大丶中國丶香港丶印尼丶印度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南非丶新加坡丶史瓦濟蘭丶泰國及台灣十六個國家與地區共計120位中外女將,包括105位職業選手及15位香港丶中國丶馬來西亞及台灣業餘球員。
 
比賽球場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球場的比賽球道全長6072碼,大會在明天第二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分上午及下午兩部分,均自第一洞出發,上午第一組於上午6:5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05出發;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0:2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35出發。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