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8-05-13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48萬元)的2018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今天(5/13)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舊場(Old Course)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泰國選手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射八鳥無柏忌,並打出連七鳥的驚人表現,飆出低於標準桿八桿的64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205桿,後來居上追平台灣女將陳思涵,最後在第一洞的延長加洞賽,薩萊朋以抓鳥擊敗吞柏忌的陳思涵,演出大逆轉,抱走冠軍獎杯及獎金2.25萬美元(約合台幣67.2萬元);這也是薩萊朋在中巡賽的第五冠及台巡賽的第三冠。

陳思涵獲得亞軍及獎金1萬5千美元(約合台幣44.6萬元);她今天打出69桿,三回合總桿與薩萊朋平桿,兩人在四桿洞的第十八洞進行延長加洞賽,陳思涵開球至左邊長草,第二桿又超過果嶺,距旗桿12碼,第三桿回切又過洞9呎,第四桿未推進,最後吞下柏忌;而薩萊朋第二桿就順利打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進洞抓下小鳥獲勝。

其實今天以一桿落後領先者出發的陳思涵打完十四洞,還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十二桿成績單獨領先一桿,但是第十六洞三桿短洞吞下柏忌後,未能在第十七洞五桿長洞把握住抓鳥機會,最後一洞也射鳥未成,先在正規比賽失去獲勝機會,後在延長加洞賽又鍛羽而歸。

台灣選手李欣今天則交出71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206桿,獨居第三名,贏得獎金11250美元(約合台幣33.4萬元)。她出發時以一桿領先,暫列第一,最後也未能發揮出最佳狀況。

台灣業餘選手陳萱今天交卡71桿,前兩回合各為70與72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213桿,贏得業餘冠軍,在職業榜並列第十二名。

薩萊朋昨天第二回合結束,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並列第十二位,今天先在五桿的第六洞抓鳥後,在第八洞至第十四洞連續七洞全都抓鳥,創下賽史丶球場及個人連續抓鳥最多紀錄,不過因為今天大會仍採「較佳球位」規則,所以不列入正式紀錄。

她頒獎受訪時表示,今天能打出這麼好的成績是歸功她打得非常專注,節奏很順暢;她說,其實今天的天氣很熱,很像家鄉泰國,她在早上比賽時本來覺得有些累,不過她試著專注在比賽上,打出自己最好的表現,要感謝父親與桿弟助她今天的奪冠;也很高興今天看到那麼多球迷來看比賽。

她去年此賽並列第四名,今年上演大逆轉摘冠,這是她繼今年4月28日在中巡賽第四站的盛大汽車張家港雙山精英賽奪冠後,在中巡的第五冠;也是她贏得台巡賽與菲巡賽共同認證的2016 ICTSI菲律賓女子名人賽與2017建大輪胎盃兩冠後,台巡賽的第三個冠軍。

而與冠軍擦肩而過的陳思涵表示,未能搶下冠軍蠻可惜的,今天五鳥二柏忌,第十六洞三桿洞的七鐵出現失誤,打過果嶺,回切又短了12呎,吞下柏忌;第十七洞五桿洞不敢拼,第二桿偏右打下沙坑,第三桿距旗40碼,又未打上果嶺,最後只能救帕,未能把握住5桿洞的抓鳥機會,第十八洞21呎小鳥推桿沒進,也是打帕而已,最後被追平。

她說,已經盡力了,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三回合都打出六字頭成績,已是今年最佳表現,但是在關鍵時刻沒有守住。她自2016年打日巡次巡賽,去年在日巡次巡的三回合的Route Inn Cup拿下職業生涯首冠,就是在延長賽獲勝的。

落居到第三名的李欣表示,也覺得沒能贏得冠軍很可惜,這是她職業生涯第二次打領先組,一下場難免還是緊張,打得綁手綁腳,第一洞就吞下柏忌,其後揮桿節奏也不順暢,常常想太多,雖然後面狀況稍好,打起來比較順手,但是也未能把握住機會多抓鳥追平。

李欣轉職業第四年,這是她職業生涯最佳名次,,這次的桿弟是自己教練黃玉珍,在打法與策略的突破頗多,尤其心態上也感覺跨出一大步,收穫很大。

泰國選手娜塔吉特(Nattagate NIMITPONGKUL)打出67桿佳績,以三回合208桿名列第四;中國選手黎佳韵以209桿獲得第五名。

身負香港唯一地主職業球員摘冠重任的陳芷澄,今天在壓力下,也未能發揮正常水準,打出74桿,以三回合總桿212桿與打出68桿的台灣選手陳慈惠丶打71桿的陳宇茹及韓國的張素榮(JANG So Young)與泰國的康雅拉克(Kanyalak PREEDASUTTIJIT),並列第七名作收。

第一回合位於領先的謝瑀玲,第二回合暫退到並列第五位,今天前十七洞都還在前十,可惜在第十七洞苦吞「雙柏忌」七桿,最後一洞再吃下柏忌,最後以74桿作收,三回合總桿213桿,落到並列第十二名。

今年這項比賽繼續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丶女子亞巡賽(LAGT)及中巡女子賽(CLPGA)三方共同認證的比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