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8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8-03-28

總獎金8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71萬元)的2018中国信託女子精英赛將於明天起(29日)至31日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赛事吸引了十四個國家與地區126位好手參加這項國際級盛會,角逐冠軍獎盃與冠軍獎金12萬人民幣(約合台幣55.7萬元)。

這是繼2015年海峽兩岸的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赛(女子台巡,TLPGA)首度聯合認證舉辦中信女子精英賽,相隔兩年後,第二次舉辦這項比賽,冠名贊助商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這項比賽有114位職業女將與12位業餘好手參賽,包括來自澳洲丶中國、香港丶印度丶印尼丶日本丶韓國、馬来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南非丶泰國以及台灣;其中有26位中國職業選手及5位業餘球員,31位台灣職業女將與7位業餘選手及36泰國職業選手出戰,包含45位台巡賽選手丶68位中巡賽選手及13位邀請球員。

今天下午在廣州九龍湖球場舉行記者會,出席記者會貴賓包括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丶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主任馮雄丶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獻丶TLPGA理事長鄭美琦丶CLPGA董事總經理李紅及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吳甫楨,以及選手代表中國的石昱婷丶台灣選手葉欣寧及謝瑀玲及泰國球員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中巡譯名尚拉達)與素帕瑪(Supamas SANGCHAN)。

CLPGA与中國信託自2014年合作,如今已是第五年。從第一個贊助球員葉欣寧到盧曉晴、馮珊珊、石昱婷,中國信託支持一批又一批海峽兩岸高爾夫選手,一直致力于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和兩岸的體育交流,其遠見卓識有目共睹。中國信託在贊助馮珊珊後,見證了2016年里約奥運馮珊珊拿到中國歷史上首面奧運高爾夫獎牌,以及2017年11月馮珊珊登頂世界第一,成為中國首位登頂世界第一的高爾夫選手。

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獻表示:「今年在充滿歷史文化的古都廣州舉辦比賽,特別有人親土親的感覺,中國信託在這裡設有分行,是廣州第一家獲准成立的台資銀行:我們贊助的女子高爾夫世界球后馮珊珊,更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她不但是廣州的驕傲,全球華人也與有榮焉。」他說:「今年我們非常榮幸再度攜手中高協舉辦國際級賽事,延續女子中巡丶女子台巡兩岸共同認證,讓世界看見華人的高球實力。」

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吳甫楨致詞時指出:「能夠作為如此優秀賽事的承辦場地,我們感到非常高興!為了辦好本次賽事,我們從2月過年期間就開始籌備,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我們將全力高品質地接待好這次比赛,迎接126名職業球员的到來。」

CLPGA董事總經理李紅表示:「女子中巡于2008年成立,2018年步入了第一個十周年,從巡迴赛新手到擁有近300名國際化球员;從2013年擁有世界積分,到2018賽季我們從本場賽事開始直接從第一檔10分跳到第二檔20分,意味着冠軍可獲積分從2分變3分,可獲積分人數從14人到20人。女子中巡的發展旨在幫助球員更好的成長,創造更多更好的機會。”

TLPGA理事長鄭美琦在記者會上表示:「感谢各方的支持,讓中国信託女子精英赛在廣州舉行,再度開放兩岸高球交流。我們也十分高興發現選手們和巡迴赛間的交流越來越緊密频繁,亦期盼兩岸選手手們能凝聚力量在高球運動中再創佳绩。」
兩岸女子高球的交流早在10多年前展開,2004年廈門曾舉辦東方名人賽,邀請台灣選手出席;2009年海峽兩岸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也攜手在台灣的東方球場舉辦東方杯,並自2014年起已連續四年均於台灣的東方球場舉行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2015首度與中巡賽共同認證,舉辦中信上海女子菁英賽。

中國信託自2012年在上海設立分行,正式進軍大陸市場,如今在中國有三家分行與一家支行。

中國信託銀行也同時指出,中信銀行以「堅持信仰、成就夢想」的高球理念,長期贊助高爾夫潛力新秀,以民間力量作為兩岸女子球員發展的後盾,期待透過冠名贊助賽事,提升高球水準並與國際接軌。

中國信託贊助高球選手去(2017)年共贏得8座冠軍獎盃,「臺灣高球一姐」盧曉晴在日巡賽四度奪冠,日巡生涯已累積16勝;馮珊珊亦在美巡賽創下個人單季三冠新猷,一舉登上世界球后寶座。此次參賽的中國信託銀行贊助女將石昱婷、謝瑀玲、葉欣寧皆是第二度參賽, 將全力以赴爭取冠軍。

今年參賽好手如雲,包括女子中巡 2017 獎金后泰國的薩萊朋、雙冠后中國的黎佳韵丶中國信託赞助選手2016年中巡獎金后「國民甜心」石昱婷及她的16歲妹妹新人石昱莉、上周在廣東珠海的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奪冠的泰國女將喬雷達(亦名尚拉達)丶二月中巡賽資格賽的「狀元」澳洲的塔妮亞(Tahnia RAVNJAK)丶與資格賽名列第二及第三的中國張玥與台灣的彭婕,另外台灣好手中,2017年台巡獎金排名前十的八位及前廿的十七位女將均共襄盛舉,包括陳宇茹丶黃靖丶陳思涵丶陳依妏丶余珮琳丶陳敏柔與張瑄屏等,當然少不了「台北甜心」葉欣寧。

  明天首回合選手分上午及下午兩部分,同時自一洞與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上午7:20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59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中午12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50開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