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3 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3-05-29

2013年科技盃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定5月31日至6月2日在科技城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有十個國家九十一位職業及業餘選手角逐總獎金新台幣三百萬元及冠軍獎杯,冠軍可贏得獎金六十萬元,亞軍卅萬元。

這是科技界繼去年八月首次贊助主辦女子公開賽後,今年第二年繼續主辦這項科技盃女子賽,並成為今年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申請加入世界積分組織關鍵條件的十場比賽之一。

有來自澳洲丶汶萊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南非丶泰國丶越南及台灣十國七十一位職業女將及廿位台灣業餘青少年好手將同場競技。

這項比賽的主要發起人為大會會長宣明智及執行長倪集熙,號召科技界友人(贊助者包括:聯詠科技丶智原科技丶翰門企業丶至上電子徐善可丶高淑美丶旺詮股份有限公司丶飛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富鑫創投丶晶化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丶聖藍科技丶威剛ADATA丶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丶威健實業丶中強光電丶林淑玲丶王震華丶黃少華丶Gordon Biersch丶豪展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丶林進寶丶林萬興丶大中積體電路丶劉振陪及順承企業有限公司)共襄盛舉,所有贊助者,無私的幫助TLPGA在今年達成納入世界積分組織的宏願。

另外,TLPGA 2013年台巡賽賽事行程也正式發佈,今年共有廿場比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億4610萬元,除了十七場比賽及兩場海外賽以外,台灣規模最大與總獎金最高的揚昇LPGA女子錦標賽也加入2013台巡女子賽行列,因此台巡超越中巡及澳巡,躍升世界第五大巡迴賽(前四名為美巡,日巡,韓巡及歐巡)。(附檔有今年TLPGA台巡賽年度賽程表)

.這是由台灣民間企業及個人團體的鼎力支持下所創造的另一項台灣奇蹟,相信對今年再度扣關申請加入世界積分組織有極大的說服力。如果台灣今年的申請通過納入,最快從2014年起,台灣賽事將被國際承認,選手也將獲得世界積分排名,以利取得2016里約奧運參賽資格。

這場比賽共有五十三位台灣選手參賽,包括卅三位職業女將;泰國軍團有十九位,日本有八位;其中台灣職業女將今年度台巡排名前十有五位選手參賽,都是年輕有潛力的球員,包括排名第三的徐薇淩丶第五的八十二年次劉依貞丶第七的蔡佩穎丶第九的錢珮芸及第十的張瑄屏。

而八十二年次劉依貞在上周結束的中巡北京女子賽並列第五,近況最佳,她在年初的日立慈善賽並列第六。另外,錢珮芸在五月十二日結束的中巡Srixon XX10女子公開賽奪得亞軍,也是潛力無限。徐薇淩在今年台巡老爺女子賽並列第五丶日立慈善賽名列第六,三位都只差首冠在手。

張瑄屏則在兩回合的桃園女子傳承賽奪冠,也有搶冠實力。

另外,台巡女子賽冠軍選手石惠如丶呂雅惠丶曾秀鳳丶謝瑀玲丶黃玉珍等都是具有硬實力的選手,都將一展身手,爭捧冠軍杯;其中石惠如與新豐地主選手曾秀鳳去年並列亞軍。

泰國軍團多達十九位,雖多是年輕新秀,但是其強勁紮實水準不容忽視,如廿三歲的韋查妮(Wichanee Meechai)上周在中巡北京女子賽摘冠,是她連續第二周獲勝,本周尋求三連冠。

泰國女將蒂拉娜.姚潘(Tiranan Yoopan)也將來台尋求衛冕。

這項比賽將在新竹新豐球場的西區與東區進行比賽,第一丶二回合結束,大會將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大會並於本週五丶六丶日三回合比賽,均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觀賽欣賞中外好手的精湛球技。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