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01-12

今年全球首場女子高球賽─總獎金1000萬台幣的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12日)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第二回合,中外好手繼續尬球,強取佳績,領先群桿數十分接近,明天決賽競爭強度升溫;台灣女將陳宇茹抓六鳥丶無柏忌,打出當日最低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136桿,躍升單獨領先,享有兩桿領先優勢。

台灣最強國中生尚未滿15歲的業餘選手吳佳晏今天揮出67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與四位泰國女將包括打出68桿的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丶69桿的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及帕琳達(Parinda PHOKAN)與70桿的波南隆(Phatlum Pornanong),暫並列第二位,落後領先者兩桿。

尚落後領先者三桿的四位選手包括馬來西亞的陸珈臻與三位台灣女將謝瑀玲丶劉嬿丶黃靖同以兩回合139桿,暫並列第七位;明天也都有機會搶冠。

明天最後一組領先組陳宇茹丶吳佳晏與坎凡妮於上午10:50自第一洞出發。

領先的陳宇茹與暫並居第二的喬雷達及帕琳達都尋求日立大賽首冠,波南隆力爭賽史紀錄第五冠,吳佳晏期盼成為首位奪下日立賽的業餘女將以及最年輕冠軍得主,坎凡妮追求第二冠。

首回合並列領先的兩位選手香港女將陳芷澄今天交出73桿,泰國選手娜恩斯康(Nanthikarn RAKSACHAT)交卡76桿,分別以140桿暫退至並列第11位及以143桿暫退並居第32位。

LPGA前球后曾雅妮今天交出不太開心的72桿,以兩回合總桿141桿,暫退並居第21位;衛冕的泰國選手蘇帕瑪,兩回合桿145桿,暫並列第42位,奪冠機會小。

台灣好手陳宇茹今天抓六鳥,無柏忌完美演出,是歸功於發揮不錯的鐵桿與推桿,十八洞有十四個洞成功打上果嶺,26推,她說:「今天抓得住果嶺推桿的轉折處,比較能掌握住暗藏的小坡度與草紋,所以推桿準度增加。」今天大多是6至10多呎的小鳥推桿,另外以第十洞的23呎小鳥推桿最長。
她表示,賽前曾去泰國冬訓十天,特別加強推桿,成效彰顯;而在韓次巡磨練了一年多,球技與比賽經驗也進步不少。她在2017年日立賽的最後一回合有打過領先組的經驗,最後單獨名列第五,是她在此賽最佳名次;去年並列第21名。

她說:「希望今年的名次比去年更好,不過仍然感到很大壓力,主要是想在LPGA及日巡賽好手環伺下,想看看自己的能力,能達到那個層級;明天會把該做的事做好。」

明天尋求賽史紀錄第五冠的泰國女將波南隆今天抓三鳥一柏忌,她說今天沒有風,開球依然很順,無失誤,不過推桿稍稍掉下來,十八洞32推;她很驚訝明天桿數很接近的領先群人數比往年多很多,所以明天她不敢保證自己能奪冠,只能盡力而已,一桿一桿好好打,再依明天的天氣狀況調整攻守策略,且視明天臨場的自控力與抗壓力決勝負。

她也提及多屆以來奪冠前一天的心得是,通常領先群選手在決賽前一天都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因此會放鬆及放空自己,檢討一下自己前一天打不好的那一桿,明天要如何解決,避免再犯同樣錯誤。

而今年三月才滿15歲的業餘小將吳佳晏今天表現亮眼,射六鳥一柏忌,她的木桿開球與鐵桿準度都佳,上球道只失誤一洞,有十七個洞成功打上果嶺,前九洞四鳥,32 桿,很滿意;不過後九洞的鐵桿沒有打得很靠近洞口,抓二鳥一柏忌,35桿。

她表示,在落後兩桿情況下,明天將會積極進攻,因為對她是業餘球員身分來說,有沒有領先都不重要,排名多少也都不能領獎金,所以就是設定目標搶冠。

LPGA前世界球后曾雅妮今天的開球木桿雖然又直又遠,鐵桿也很有水準,但是推桿仍然不聽話,前九洞表現尚稱理想,抓三鳥33桿,但後九洞推桿夢魘又開始了,第十洞五桿長洞,兩桿就打上果嶺,原有獵鷹機會,最後卻出現「四推」,反而吞下柏忌,心情大受影響;第十五及十七洞也都短推未進洞,出現三推,前九洞13推,後九洞卻21推,十八洞34推。

她自己也很懊惱,推桿的心理障礙仍然存在,害怕心理大於專注的心態,造成推桿無法專注,仍然希望明天能有好表現,帶給球迷不一樣的感覺。她很感謝球迷們對她的愛護,「我兩回合成績低於標準桿四桿,落後四桿,還有機會搶冠。」

今天兩回合後,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桿共68位選手,包括8位業餘球員,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明天最後一回合,選手們仍依成績編組,同時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9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50出發。

這項比賽贊助單位是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Hitachi Ltd.)丶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Hitachi Air Conditioning Taiwan Co., Ltd.),主辦單位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

本賽事今年仍將採售票方式(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與合作的便利商店(7-11丶全家丶萊爾富),門票為三日券,金額250元,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並舉辦「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活動,日立將加碼捐贈與售票所得等值的款項給國內九個弱勢團體,達成慈善捐款目標。

為方便球迷朋友到場觀賞比賽,主辦單位在「桃園機場線體育大學站」以及「台北捷運新莊線迴龍站3號出口」均設有免費接駁巴士,請球迷朋友多多利用。

另外,日立也在比賽期間設立官方網站為http://www.jci-hitachi.tw/ladiesclassic/。球迷朋友可以上網查詢比賽相關事宜。

無法親自前往球場加油的球友13日可於民視新聞台(53頻道)觀賞精采實況賽事,轉播時間為下午一點至四點。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