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01-13

今年全球首場女子高球賽─總獎金1000萬台幣的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13日)在桃園龜山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22歲泰國選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N)後來居上,並靠最後一洞的抓鳥,上演六鳥無柏忌完美戲碼,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04桿,突圍而出,以一桿之微搶下冠軍,贏得獎金台幣250萬元,這是她職業生涯以來首座國際賽冠軍,也是金額最大的一筆獎金。

這是帕琳達自2015年轉職業後,曾在泰國拿下五冠,包括去年九月的中巡賽程的泰國名人賽冠軍,此冠是她職業生涯第六冠,首次拿下國際賽冠軍,也是台巡賽首冠。

她的同胞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抓五鳥,最後一洞錯失追平小鳥,打出67桿,以一桿之差的205桿,獨居亞軍,獲獎金台幣115萬元。

台灣業餘女將18歲的張雅淳交出66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10桿的206桿,名列第三,是名次最好的台灣選手。

原居領先的台灣職業選手陳宇茹今天打出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207桿,與揮出69桿的泰國女將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以並列第四名作收。

另有五位選手以三回合總桿209桿並列第六名,包括台灣職業球員彭婕丶兩位業餘球員14歲的吳佳晏與侯羽桑,及日本選手比嘉真美子(Mamiko HIGA)丶香港選手陳芷澄。

張雅淳丶陳宇茹丶彭婕丶吳佳晏與侯羽桑五人是台灣最佳名次前三名選手,各獲得東方球場特別獎項─東方球場榮譽會員資格一年。

今天決賽競爭十分激烈,打完十三洞,有四位選手陳宇茹丶坎凡妮丶喬雷達與帕琳達都低於標準桿10桿平手,第十五洞結束,坎凡妮與帕琳達平手到第十七洞,最後一洞帕琳達先打完,抓鳥以一桿領先,而最後一組的坎凡妮抓鳥未成,落後一桿,才分出勝負。

帕琳達賽後表示,今天她達到自己在最後一回合設定的目標,要贏冠軍一定要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成績,而且也幾乎達成原來擬定的抓鳥洞別,「而且今天雖然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名次在那裡,但是前面打下五隻小鳥後,到最後一洞時,我知道這一洞一定要抓鳥才能贏。」她在最後一洞五桿長洞,那記距洞7呎的小鳥,真的一推進洞抓下,就靠這隻小鳥贏得比賽。

她指出,去年因為風大,在日立賽名次不佳,今年天氣好,因而得以專心完成目標,一桿一桿好好打。這三回合以鐵桿打得最好,推桿三天來都很順手,手感都不錯,她今天十八洞共29推,是三天來最好的一回合。

帕琳達有十二年的球齡,轉職業後轉戰泰巡丶中巡與台巡,2017年同時取得中巡與台巡賽參賽資格,去年在中巡年度獎金排名第四,有一冠與一亞戰績,今年年中想去考美巡賽資格。

台灣名次最好的選手是18歲的業餘球員張雅淳,今天也達成專注打好自己的桿數,展現抓六鳥,無柏忌精采球技,她說此次推桿很穩定,木桿與鐵桿也都打得不錯,比如今天打上球道與打上果嶺都只失手一個洞,前兩天也都發揮很好。

今天唯一可惜的是第10洞五桿長洞,她兩桿就打上果嶺,但是卻出現三推,小鳥飛了;不過最重要的一推是在最後一洞第十八洞,那記9 呎小鳥推桿是她拿下第三名的關鍵。

而出發時單獨領先,享有兩桿領先優勢的陳宇茹,今天很可惜,敗在推桿,前九洞推桿還好,拿下兩隻小鳥,還以低於標準桿10桿保持單獨領先一桿,但是後九洞自第十洞開始,好幾洞小鳥推桿都差一點,最傷的是第十五洞開球進沙坑,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很遠,出現三推吞下柏忌,形成反而落後兩桿局面,至終無法再追上,與冠軍無緣。

她表示今天一開始,推桿就頻頻出現差一點的狀況,雖然整體表現不差,但是推桿太多了,在第十五洞吞柏忌後就知道自己沒有機會搶冠了,因為在最後一天決賽是不容許犯錯,打出柏忌的。她今天十八洞35推。

四屆冠軍泰國的波南隆今天推桿不佳,只打出73桿,以三回合211桿並列第十三名收場。

LPGA前球后曾雅妮今天推桿再度不順,十八洞36推,交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213桿,並居第22名收場。

這項比賽贊助單位是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Hitachi Ltd.)丶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Hitachi Air Conditioning Taiwan Co., Ltd.),主辦單位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

另外,今年仍在日立集團「您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的號召下,本賽事的所有門票所得將作為慈善捐款,今年慈善捐款總金額達台幣6,400,900元,使得十一年累積捐款總金額已超過台幣5478萬元。

日立集團此次由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羅淮正代表,將捐款贈予九個公益團體,包括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丶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丶聲暉聯合會丶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丶喜憨兒文教基金會丶創世基金會丶漸凍人協會丶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家立立社福基金會;由家立立社福基金會副執行長李天皓代表受贈。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