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03-29

總獎金8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67萬元)的2019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今天(29日)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場進行第二回合,不過比賽中途下起大雷雨,比賽曾中斷,使得賽程延後,最後只有70位選手打完十八洞,尚有59位未完成第二回合;截至天黑結束比賽為止,台灣女將陳宇茹打完十五洞,與打完十三洞的韓國選手羅熙媛(NA Hee Won)總桿成績同為低於標準桿七桿,暫時並列領先,為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的衛冕之路添了許多未知的變數。

中國選手劉依一完成第二回合十八洞,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兩回合總桿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暫居第三位;中國球員杜墨含打完十五洞,總桿為低於標準桿四桿,暫列第四。
台灣業餘小將吳佳晏打完第二回合,揮出71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與也打出71桿的中國球員張維維及台灣職業球員彭婕(打完十七洞)暫時並列第五位。吳佳晏目前是排名暫列最佳的業餘球員。

今天上午一開始都是陰天,無風,到12:50 忽然下起大雷雨,雨勢不斷且夾雜著近雷聲,因此大會在13:18宣布暫停比賽;其間又經過兩次宣布延賽後,最後雷雨較歇,直至下午3:52才正式恢復比賽,以致賽程進度延後許多,直至傍晚6:33鳴笛比賽暫時結束為止,尚有20組59位選手未完成第二回合。

大會宣布,第二回合比賽預計於明天(30日)上午7:20恢復;最終回合決賽將於第二回合比賽結束後一小時左右開始,預計開球時間為10:30之後,雙邊同時開球,預計下午5點前結束。

暫居並列領先的陳宇茹打完十五洞,抓下四隻小鳥丶二柏忌及一「雙柏忌」,她賽後表示,其實今天諸桿發揮還好,表現沒有特別差,有三洞都是四呎內的一推抓鳥,第二洞是21呎長推射鳥,第八洞三推,第十二洞第二桿失誤打下水,兩洞都吃下柏忌;打到第十五洞,天色有些暗了,視線不是很清楚,結果開球歪到左邊,成為「遺失球」罰桿,四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六桿,苦吞「雙柏忌」。

她表示,停賽時她剛打完第四洞,之後等太久才恢復比賽,有點抓不太回自己原本的擊球節奏,下過暴雨後,果嶺也變得較慢,有些洞掌握不住原有的速度,無法再多抓幾隻小鳥。

她明天的決賽衛冕策略是:「穩定發揮,奪冠隨緣,冠軍是我的就會是我的,別人搶不走。」

而落後領先球員四桿的15歲業餘小將吳佳晏,明天決賽策略則大為迥異─「積極向前衝,不管落後幾桿,目標就是奪冠。」霸氣十足。

吳佳晏今天抓三鳥二柏忌,她是上午最後一組自第一洞出發,在第九洞及第十五洞分別是12呎及18呎下坡推桿抓鳥,第十八洞是OK小鳥,第十二洞三推吞柏忌,第十七洞三桿短洞,開球時適逢大雨滂沱,開球不理想沒打上果嶺,之後就停賽了,復賽後,那記切桿失手切太遠了,以致兩上兩推,也吞下柏忌。

她指出,其實今天前九洞打得很好,都成功打上果嶺,十八洞有十六洞成功打上果嶺,而開球木桿更佳,一洞都沒失誤;只是推桿不盡理想,她今天33推,比昨天還多了三推。

剛滿十五歲的她目前還是竹光國中國三學生,在新豐球場培訓,此次是中國信託銀行推荐參賽。

台灣選手劉嬿今天交出69桿,黃靖打72桿,兩人同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與今天都打出67桿的中國選手張芸杰與泰國球員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中巡譯名尚拉達),暫並列第8位。

中國信託贊助選手「國民甜心」石昱婷今天70桿收桿,以兩回合總桿143桿,與其他三位選手暫並列上升至第13位。

中巡賽上一站廣東珠海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冠軍泰國的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今天再度揮出不佳的77桿,;a 以兩回合總桿152桿暫並列第97位,確定將被淘汰。

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6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這項比賽因場地關係,前兩回合大會均採較佳球位(prefer lie)規則。

這項比賽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至30日,中國高爾夫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協會協辦,女子中巡與女子台巡聯合認證,九龍湖高爾夫球場承辦,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冠名贊助;冠軍獎金為12萬人民幣(約合台幣55萬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