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 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 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05-12

總獎金15 萬美元(約合台幣460萬元)的2019 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12日)在香港高爾夫球場舊場的最終回合決賽,出現大逆轉戲碼,中國女將劉艷成為大黑馬,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09桿,一桿之微奪得中巡賽首冠與獎金2.25萬美元。台灣選手黃靖以212桿與其他三位選手並列第五名作收;台灣的侯羽薔以216桿獲得業餘冠軍,在職業榜並列第18名。

出發時擁有五桿領先優勢的十七歲中國女將杜墨含今天推桿準頭差,後九洞失常,交卡76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210桿,與奮力打出68桿的泰國選手雷努卡及打出71桿中國球員張維維同桿,並列第二名收場。

台灣好手黃靖揮出71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12桿,與香港一姐陳芷澄丶中國女將任玥與泰國的康雅拉克(Kanyalak PREEDASUTTIJIT)並列第五名收場,成為最佳名次的台灣球員。

台灣的陳宇茹最後一天終於打出水準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與另外五位選手並居第九名作收。

台灣女將吳芷昀打出75桿,以三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與另兩位選手,並列第十五名,寫下個人在職業正式比賽最佳名次。

今天香港天氣炎熱,賽況也像大太陽一樣熱烈,選手們卯足勁,積極搶攻。

劉艷出發時是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落後杜墨含七桿之多,一路在後默默追趕,自後九洞與泰國的雷努卡及同胞張維維屬於積極追趕群,她打完十五洞,抓五鳥一柏忌,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因為先打完,因此在場邊等候其他領先群的結果,最後杜墨含自毀長城,大意失守,張維維與雷努卡也後勁無力。三人均以一桿之差,將冠軍拱手讓給了劉艷。

廈門出生的劉艷21歲,2016年轉職業,去年戰績佳,曾拿下中巡賽兩次亞軍,年終名列總獎金排名第三;曾於2016及2017連續兩年在美國女子公開賽中國區選拔資格賽奪得第一名,兩度取得這項大滿貫賽的參賽資格,綽號「黑馬」,這次比賽果然再度名符其實了。

贏得業餘冠軍的台灣侯羽薔今天出發時,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前十五洞表現不錯,四鳥二柏忌,但是在三桿短洞第十六洞出現大失誤,開球偏右進沙坑,沙坑窄又有坡,挖了三下才上果嶺,兩推進洞,苦吞「三柏忌」;第十七洞五桿長洞開球不理想,鐵桿又打至長草斜坡,四桿上果嶺兩推進洞再吞一柏忌,一下子花掉三桿,打出74桿,最後從前五名掉到十八名。

她說,她不太滿意這個結果,表現與排名本來可以更好的。她指出本周的開球木桿都很好,今天鐵桿也較好,推桿29推普通。她七月要為入學美國大學作準備,八月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

另外,今天搶攻火力最猛的是泰國的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出發時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落後杜墨含八桿之多,但是打完十四洞,抓下七隻小鳥及一柏忌,總桿成績追到低於標準桿八桿,一度追平杜墨含,戰況緊繃,但是在四桿洞的第十五洞,第二桿太大超越果嶺,回切失誤,只到果嶺邊緣,第四桿再切卻力道過大,滾過洞老遠,兩推進洞,苦吞「雙柏忌」;第十七洞又是在果嶺邊切桿失誤,再吞一柏忌,總桿成為低於標準桿五桿,即使她在最後一洞抓鳥,賺回一桿,總桿為低於標準桿六桿,因為先打完比賽,只能等其他領先群選手打完,再看有無機會進行延長賽,但是最後讓劉艷後來居上握走冠軍。

十七歲中國女將杜墨含今天帶著領先五桿地位出發,前九洞表現穩定,小鳥柏忌各一,仍保持領先三桿,但是自第十一洞五桿長洞因為三推,吞下柏忌後,逐漸自亂陣腳,第十三洞至十六洞,花掉三桿賺一桿,第十六洞結束,總成績掉到與劉艷同為低於標準桿七桿,只要在最後兩洞都能打帕,至少可以與劉艷進行延長賽,可惜她的鐵桿與推桿都沒有發揮應有水準,在最後一洞再吞柏忌,以一桿之差飲恨並居亞軍。她今天十八洞34推。
台灣職業球員黃靖今天抓下四鳥三柏忌,推桿不錯,十八洞28推,穩定出擊,前九洞小鳥柏忌各二,最後並列第五名。

這項比賽今年是第三年由瑞士盈豐銀行(EFG Bank)冠名贊助,香港高爾夫球場主辦,香港職業高爾夫協會(HKPGA)與香港高爾夫總會(HKGA)協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連續第五年與女子亞巡賽(LAGT),與中巡女子賽(CLPGA)是第三年共同認證的比賽,也是唯一可獲得世界積分的香港女子賽。

  瑞士盈豐銀行在賽前記者會時,與香港高爾夫球場簽下至少繼續贊助這項比賽兩年的合約,並期望這項比賽一年比一年更盛大。

  今天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包括香港民政局體育專員楊德強丶EFG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執行主席趙善銓丶香港高爾夫俱樂部會長杜家駒丶LAGT理事長加藤工伊智(Kato Koichi)丶香港高爾夫總會主席西剛弘(Yochihiro Nishi)丶HKPGA主席鮑雷特(Dominic Boulet)丶CLPGA Tour董事長潘仲光與TLPGA理事長鄭美琦。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