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南一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南一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 南一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 第二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09-05

總獎金台幣350萬元的2019南一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今天(5日)在台南的南一高爾夫俱樂部的第二回合,天氣晴朗炎熱,兩位台灣業餘小將15歲的吳佳晏與17歲的盧昕妤兩天都打出同樣成績,73與69桿,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暫時並列領先;兩位職業女將林子麒與陳孟竺同以一桿之差的143桿,暫並列第三。

明天吳佳晏與盧昕妤及林子麒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兩位業餘小將尋求職業賽第二冠;林子麒與陳孟竺均尋求今年第一冠。

另有四位職業選手包括台灣的陳思涵丶黃靖丶陳彥寧與泰國的龐帕卡(Punpaka PHUNTUMABAMRUNG),同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暫並居第五位,落後領先者三桿,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爭奪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63萬元。

由於昨天傍晚大雨,球道溼軟,大會今天採行「較佳球位」規則。

滿十五歲的吳佳晏前九洞諸桿順利,抓下四隻小鳥,九洞32桿,一下子就超車向前衝上暫居領先地位,後九洞打完十五洞,也繼續發揮水準,二鳥一柏忌,不過第十六及十七洞連續兩洞都出現三推,均吞下柏忌,因此後九洞37桿,最後還是打出69桿佳績,躍居並列領先。

吳佳晏今天六隻小鳥中有三個洞都是OK小鳥,另三洞是9-15呎的小鳥推桿,前九洞11推,後九洞15推;木桿只失誤三個洞未成功打上球道,切桿也不錯,不過鐵桿不盡理想。

她表示,其實平時常與盧昕妤一起打練習日,兩人都很熟,不過兩人還是首次在職業賽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爭冠。她說:「這是良好的競爭,明天決賽搶冠,自己打自己的球,不給自己太大壓力,順其自然。」

而從小就常與吳佳晏在業餘賽同場競技與練習的盧昕妤,上一次兩人同在領先組爭冠好像是小學三丶四年級的事;17歲的盧昕妤今天與吳佳晏同組,前九洞看吳佳晏表演,自己全都打帕,不過後九洞盧昕妤切桿與推桿準度提高,抓下三隻小鳥,全場無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3桿,也打出69桿。

她指出,今天的木桿與鐵桿都很準,但就是推桿不給力,有三個洞都是三呎小鳥推桿推不進,有兩個洞是9呎內的小鳥推桿也沒推進,不然成績會更好。

她今天成功打上球道與果嶺都是十三個洞,推桿28推,都是不錯的表現。明天決賽,她說心態很重要,「我會一步步穩紮穩打,重要的是打上果嶺的那一桿落點,希望明天我的推桿能更準,我會全力以赴。」

其實兩人去年都有在職業賽奪冠紀錄,盧昕妤在9/28先拿下建大女子公開賽冠軍,吳佳晏接著在歡樂友緣公開賽也贏得冠軍,因此兩人對奪冠並不陌生,明天冠歸誰手,就看兩人的臨場發揮以及與職業選手的對決。

上周在老爺公開賽並列第四作收的職業女將林子麒,今天三鳥四柏忌,木桿與打上果嶺的表現都還穩定,但是推桿準頭有些不理想,四柏忌中有三個都是三推所致。而小鳥推桿以第十三洞的24呎長推最精采。她說:「今天的推桿真是捶心肝,不是涮鍋子就是擦邊球。」十八洞
33推。

明天她與兩位業餘小將同在領先組出發,她說:「一樣以平常心看待,不強求,放鬆打,不會刻意產生比較心,盡力打好每一桿,把該做的做好即可。」

保持在第三位的陳孟竺今天努力穩定發揮,小鳥及柏忌各二,她說另有四丶五個洞都有抓鳥機會,多在9呎上下沒推進,十八洞30推,不太理想;而木桿與打上果嶺那桿都還算穩定,失手六個球道,成功打上果嶺有十二個洞。

她提及去年在這場比賽以並列第七名作收,名次還不錯,因為這座球場球道距離比較長,果嶺不易打上去,比較適合她的球路;明天正常打,穩定發揮,希望能離冠軍更近一點。

明天她與今天打出69桿的泰國龐帕卡及打出70桿的陳思涵同在倒數第二組出發。

首回合暫並居領先的張靖翎今天鐵桿不夠準,打上果嶺成功率低,前九洞39桿,後九洞37桿,最後一洞又吞下雙柏忌,打出76桿,兩回合146桿,與另九位選手暫退到並列第九位,落後領先球員四桿。

首回合暫居業餘組最好的劉芃姍,今天最後三洞沒穩住,第十六及十七洞雙柏忌及三柏忌各一,就花掉了五桿,最後交出78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六桿的150桿,暫落居並列第28位。

兩回合結束後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十五桿的159桿共60位選手包括六位業餘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亞軍可得獎金台幣33.6萬元,第三名可獲獎金20.3萬元。

明天最後一回合,選手仍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21出發,比賽預計於下午一點多結束。

這項比賽主辦單位為TLPGA,冠名贊助為南一球場,其他主要贊助單位包括東陽集團丶大億集團丶堤維西集團與其他上市上櫃公司,都是繼去年首次贊助TLPGA台巡公開賽後,今年再度共襄盛舉。今年的總獎金也從去年的300萬元提高至350萬元,冠軍獎金也從54萬元增加為63萬元。

大會並在第十五洞設有一桿進洞獎,獎品為市價45500元的DIZO碳纖維車架變速自行車一部。

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是一座18洞國際級高爾夫球場,球道採用海雀稗,長草區使用百慕達419之草種,果嶺則選用豆稃草種,球場內有58個沙坑,11個水池,擊球時須注意準確度;果嶺的設計亦有相當好的品質及水準;果嶺周邊有沙坑圍繞,增加球場變化性及挑戰性。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