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8/15開打 泰喬雷達尋求衛冕 兩岸姐妹花首度同場競技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9-08-14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將於明天(15日)至17日在新北市林口區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54洞賽程,有來自10國108位選手共襄盛舉,爭奪冠軍。這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已連續第八年冠名贊助舉辦這項比賽,泰國選手喬雷達尋求衛冕,不過將面臨強大的中丶泰丶台丶日軍團好手強力競爭,比賽精采可期。

今年的球迷除了可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林口球場觀賽,再次近距離一睹頂尖選手揮桿風采,另外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將百萬進口休旅車開回家。

明天首回合選手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0:20出發。

此次比賽,中國信託贊助的兩岸高球職業選手有謝瑀玲與石昱婷,中國信託推薦參賽的業餘選手有侯羽桑及陳靜慈,以及去年摘下該場賽事的業餘冠軍丶職業榜並列亞軍的侯羽薔也都將參賽角逐后座。

21歲的石昱婷今年6/8在日巡次巡賽拿下日醫工女子公開賽冠軍,是今年首勝;並使其日巡次巡獎金排名暫上升至第五。在中巡賽,去年五月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衛冕成功,中巡職業生涯已累積三冠,今年至今在中巡賽三場有兩場排名前十,獎金排名暫居第十四;去年中巡排名第十五。而石昱婷的妹妹石昱莉中巡賽最新排名第十八位,也前來角逐,是第二度參加這項比賽。

此次她認為林口球場的挑戰性非常高,因為比賽球道距離長,又是炮台式果嶺,且有的果嶺不大,必須小心應付。

台灣業餘好手侯羽薔今年7/19在台巡與菲巡共證的ICTSI Pradera Verde女子菁英賽再度奪冠,加上去年的台巡南寶賽及今年的中巡張家港雙山挑戰賽的兩冠,她業餘生涯至今已拿下職業賽三冠。她去年此賽以一桿之差並列亞軍,與冠軍擦肩而過,今年再度挑戰大賽冠軍

她的姐姐侯羽桑也獲推荐聯袂參賽,成為台灣業餘姐妹花與中國職業石家雙姝互相呼應,這也是海峽兩岸兩對姐妹花首次同場競技。

  侯氏姐妹均表示林口球場最大的挑戰是攻果嶺的那一桿,要相當精準,靠近旗洞才有抓鳥機會;另外,天氣酷熱對體力與耐性也是一大考驗。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首次在已有54年歷史的林口球場舉行賽事,於西區與南區舉行;比賽球道全長6710碼。這也是林口球場近十年來,繼2010 TLPGA十週年邀請賽與2014年仰德女子公開賽後,再度舉辦女子公開賽。
今年這場比賽除了納入世界排名積分,同時也為2020東京奧運資格積分的累積,因此不但為台灣高球好手打造世界舞臺,也為各國好手繼續累積奧運世界排名積分。

這項比賽有來自海峽兩岸、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及香港共計108名高球女將飆桿競技,包括100位中外職業選手及8位台灣業餘女將。冠軍可獲獎金台幣100萬元,亞軍獎金為台幣55萬元;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三天賽事不僅免費開放入場,現場天天舉辦抽獎活動,除了有電動機車、跑步機、循環扇等超過350個獎項外,決賽日當天還有機會抽中百萬進口休旅車大獎,歡迎球迷踴躍走進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本屆比賽參賽選手中,台灣共有40位選手參賽,包括31位職業球員與9位業餘選手;泰國有29位選手次之,中國有15位球員,日本有11位球員參賽。

在過去七屆中,有四屆冠軍是泰國選手,有兩屆由台灣好手留下,有一屆是韓國女將抱走,今年強手眾多,台灣選手要把冠軍獎杯留下來,得卯足勁才行。

尋求衛冕的泰國球員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目前在中巡獎金排名第九,去年第七;去年三月贏得廣東珠海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挑戰賽,今年七場中巡賽有兩場前十。
菲巡與台巡賽都有奪冠紀錄的泰國球員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則是今年的廣東珠海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挑戰賽冠軍得主,目前中巡最新排名第五。

泰國的帕琳達(Parinda PHOKAN)去年中巡賽一冠,獎金排名第四,目前最新排名第17;不過今年已摘下台巡賽的日立慈善菁英賽與聲寶女子賽兩冠。

此次許多中國好手也前來挑戰,包括中巡賽今年度獎金最新排名第四的劉艷(今年台巡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冠軍)丶第七的潘艷紅與第八的張芸杰。

  而台灣具搶冠實力的好手除了2018年獎金排名前廿出席13位以外,目前台巡最新排名第三的陳萱丶第四的劉嬿(8/2剛贏得台巡高雄市女子賽)丶第五的李欣丶第八的黃靖(中巡第12)及第十的李佳霈,還有甫在7/19的日巡次級賽ECC女子高球錦標奪下今年首冠的蔡佩穎均出席參賽。

另外,今年的一桿進洞獎(第十七洞)由御馬房馬術俱樂部提供馬術會員資格一年。

大會歡迎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免費入場。憑入場券上點心券除了可以兌換點心「冰淇淋、手搖杯、香腸、印尼點心、西式點心」等;每日都可以至服務台索取摸獎券,參加抽獎,其中大獎的獎品包括:
LEXUS UX200小休旅 (139萬)
YAMAHA EC-05 (10萬) 電動機車3台
喬山跑步機  (12萬8千8百元)
菲力電動自行車 (10萬)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