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08-15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15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開打,台灣職業女將蔡佩穎與業餘選手侯羽桑靠準確的推桿,同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暫時並列領先。中國職業女將黎佳韵打出兩桿之差的71桿,暫居第三位。

另有五位職業選手同為平標準桿72桿,暫並列第四,包括台灣張靖翎與中國的潘艷紅,與三位泰國女將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丶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及查佩帕(Chatprapa SIRIPRAKOB)。

中國信託推荐參賽的業餘女將侯羽薔交卡73桿,暫與台灣職業女將劉嬿丶余珮琳丶陳孟竺及馬來西亞選手潘恒與泰國的姚佳佳,暫並居第九位。

蔡佩穎今天諸桿均佳,抓下四隻小鳥及一個柏忌,尤其是開球木桿不但平均距離可達276.5碼,而且打上球道成功率是百分百,零失誤;並有十四個洞成功打上果嶺,十八洞29推。

她除了在三個洞分別是第三洞的7呎丶第四洞的3呎與第十洞9呎小鳥推桿以外,以在第十五洞一記45呎長推抓鳥是今日最佳傑作;她說另有三個洞也都有機會,且差一點抓鳥。

她表示,其實今天能打到並列領先,是超出自己預期,因為賽前就認為在林口球場的果嶺上推桿抓鳥是要靠運氣的,不過此次抓到判讀果嶺的訣竅,以及獲得桿弟的協助,在果嶺的推桿比較能得心應手。

蔡佩穎今年甫在7/19的日巡次級賽ECC女子高球錦標奪下今年首冠,她今年初因為在台灣女子公開賽並列亞軍,因此獲得與台巡賽共證的韓巡賽推荐參加了韓巡賽的五場比賽,雖然只晉級了兩場比賽,但是最大收獲卻是徹底了解自己使用一整年的鐵桿並不適合自己,因此五月起換了整套鐵桿,自此之後,鐵桿的準度增加很多,而且也容易在果嶺上停球,因此其後每場日巡次巡賽都能打進前十,直至7/19終於拿下首勝,目前在日巡次巡賽獎金排名第二位。

她希望在今年還有八場日巡次巡賽後,年終獎金排名能維持在前兩名,台此即可再取得明年日巡賽參賽資格。她自2011年起至今,一直在日巡賽或日巡次巡賽奮戰,今年終於贏得首勝。

並列領先的侯羽桑今天也是四鳥一柏忌,她十八洞推桿更好,27推,雖然開球平均距離為240碼,不過開上球道與果嶺的成功率都能保持在六成四(10個洞)與六成六(14個洞);她賽後表示這場比賽有好好發揮水準。

侯羽桑在此場比賽之前參加的前兩場TLPGA台巡賽都是「球質還可以,成績沒到位」,今天的鐵桿發揮得好,木桿與推桿都普通;第一丶六及十八洞都是鐵桿與推桿合作得力,分別是2呎丶2呎與9呎的小鳥推桿;而打得最好的一洞是第十三洞的距旗18碼,直接切球進洞抓鳥。

她指出,參加中國信託的比賽特別覺得親切,2016年與2017年都曾參賽,名次也都不錯,所以感覺及印象都很好,可能跟中信比賽比較有緣。

她目前就讀亞歷桑那大學,去年10月代表學校曾在美國大學高球賽拿下個人一冠,並於去年5月贏得全美NCAA高球賽團體冠軍;今年二月也曾在美國大學贏過亞軍,並名列全美NCAA高球賽團體第三名,目前最新世界業餘排名第39。她今年升上大三後,準備主修犯罪心理學,「我喜歡觀察人,研究人的心理。」

侯家妹妹侯羽薔頂著今年職業賽二冠的光環參賽,賽後表示:「今天打得不是特別好,不過還在可以往向前衝刺的位置,球質內容可以更好一些。」

她今天諸桿平均發揮,但是沒有太出色的表現,二鳥三柏忌。「今天切桿與推桿沒有處理好,果嶺速度的掌握也不是很好。」推桿31推,「今晚要向姐姐多請教。」

中國信託贊助的職業選手謝瑀玲打出74桿,暫並列第十五位;而中信贊助的另一位中國女將石昱婷,推桿不理想,以78桿暫並列第51名,妹妹石昱莉也被果嶺打敗,打出79桿,暫並居第63位;石家姐妹明天要打出佳績,才能取得晉級。

尋求衛冕的泰國球員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目前在中巡獎金排名第九,今天打出79桿,暫並居第63位。

今天林口球場天氣炎熱,曾高達34度,不過時有微風,沒讓選手們吃太多苦。不過台灣選手葉欣寧打完十一洞,因身體不適退賽。

這項比賽為三回合54洞賽程,有來自10國108位選手共襄盛舉奪冠。這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連續第八年冠名贊助舉辦這項比賽。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依成績編組,仍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0:20出發。

明天中午12點至下午4點,FOX體育台與MOD博斯高球二台均有實況轉播。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首次在已有54年歷史的林口球場舉行賽事,於西區與南區舉行;比賽球道全長6710碼。這也是林口球場近十年來,繼2010 TLPGA十週年邀請賽與2014年仰德女子公開賽後,再度舉辦女子公開賽。

這項比賽有來自海峽兩岸、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及香港共計108名高球女將飆桿競技,包括100位中外職業選手及8位台灣業餘女將。冠軍可獲獎金台幣100萬元,亞軍獎金為台幣55萬元;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今年的球迷除了可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林口球場觀賽(機A9站以及文化一路與四維路交叉口停車場),再次近距離一睹頂尖選手揮桿風采,另外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將百萬進口休旅車開回家。

「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三天賽事不僅免費開放入場,現場天天舉辦抽獎活動,除了有電動機車、跑步機、循環扇等超過350個獎項外,決賽日當天還有機會抽中百萬進口休旅車大獎,歡迎球迷踴躍走進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另外,今年的一桿進洞獎(第十七洞)由御馬房馬術俱樂部提供馬術會員資格一年。

大會歡迎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免費入場。憑入場券上點心券除了可以兌換點心「冰淇淋、手搖杯、香腸、印尼點心、西式點心」等;每日都可以至服務台索取摸獎券,參加抽獎,其中大獎的獎品包括:
LEXUS UX200小休旅 (139萬)
YAMAHA EC-05 (10萬) 電動機車3台
喬山跑步機  (12萬8千8百元)
菲力電動自行車 (10萬)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