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9-08-17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的「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17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的最後一回合,創下兩項台灣高球史及賽史紀錄,抱走個人首座職業賽冠軍獎盃的中信推荐參賽台灣業餘選手侯羽桑,與今年拿下職業兩冠的妹妹侯雨薔,成為台灣女子高球史上第一對姐妹業餘選手在同一年都拿下職業賽冠軍的紀錄;今天林口球場湧進5000名觀眾,三天共計7500位,都創下賽史最多觀眾紀錄。

  侯羽桑賽後說,奪冠很開心且興奮,但也很五味雜陳,因為今年剛滿20歲,前兩場比賽表現不好,名次不佳;又因身體頻出狀況,兩次進出急診室,好像諸事不順;如今,去年的目標─奪下職業賽冠軍,今年終於達成,也看到自己的成長,將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生涯規劃。

侯羽桑今天發揮超級靭性,在第九洞苦吞三柏忌後,第十洞被蔡佩穎追平,仍沈住氣在後九洞打出九個帕,交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74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15桿,以兩桿勝差贏得冠軍獎盃;台灣職業女將蔡佩穎以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兩桿之差名列亞軍,但抱走職業冠軍獎金台幣100萬元。

紐西蘭籍韓裔選手宋漢姬(Hanee SONG)打出今天最低桿66桿,與打出74桿的中信贊助球員謝瑀玲及泰國的蒂蒂亞(Titiya PLUCKSATAPORN)同以三回合220桿並列第三名作收;這也是謝瑀玲參加八年以來,寫下的最佳名次。

台灣選手劉嬿與泰國的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同以221桿並列第六名。原並列第三的中國職業女將潘艷紅今天因後六洞突然出現暈眩症狀,身體不適,勉強打完,交出78桿,最後以三回合222桿退至獨居第八名收場,最排名最好的中國選手。

侯家妹妹台灣業餘女將侯羽薔今天打出77桿, 以三回合227桿並列第十八名收場。她在今年台巡與菲巡共證的ICTSI Pradera Verde女子菁英賽與中巡張家港雙山挑戰賽都拿下冠軍;去年也贏得台巡賽南寶賽冠軍。
 
  侯羽桑今天以一桿領先蔡佩穎之姿與及落後三桿的潘艷紅同在最後一組領先出發,前九洞她在第二及第三洞都抓鳥,總桿成績已經低於標準桿五桿,而蔡佩穎則因為切桿不理想,很難抓準距離,打出三鳥及五個柏忌,在第六洞及第七洞時均分別出現最大領先差距有五桿之多。

不過侯羽桑第七洞因三推柏忌丶第九洞因開球及第二桿丶第三桿都分別擊中樹的失誤,吞下「三柏忌」,把領先差距全都花掉了,九洞結束,侯羽桑領先差距縮小,只以低於標準桿一桿的總桿成績領先蔡一桿,領先潘兩桿。

後九洞侯羽桑發揮十足靭性,洞洞救帕,包括第十七洞的第二桿23碼切桿到旗洞邊,漂亮保帕;第十五及十六洞的四呎與七呎推桿,都能保住帕;而蔡佩穎在第十三及十四洞卻分別在第二桿出現失誤都吞下柏忌,只在第十洞抓下一鳥,因而最後落後兩桿落到第二名。
而潘艷紅後九洞因身體出狀況,頻吃柏忌,打出40桿,節節敗退,最後名列第八。
蔡佩穎賽後表示,她本來在侯羽桑連兩洞失誤後,只落後一桿時,本也想乘勢進擊,但是在第十四洞後自己無力追趕侯羽桑後,決定轉移目標,改為鎖定贏過潘艷紅就好,所以最後仍然冠軍百萬獎金入袋。

侯羽桑賽後說,自己這幾年最大的進步,並在這項比賽呈現出來的就是能未受到外在因素影響,仍能穩定執行自己應有的水準。她在第九洞打出三柏忌後,就告訴自己:「要沈住氣,還有九個洞,雖然當下也很氣自己,不過後來就算了,後九洞要穩住,不要爆桿就有機會贏。」

  後九洞她神經其實很緊繃,因為她的領先差距只有一兩桿,而同組的兩位職業選手又都是大咖,因此一直要自己不要急丶要放慢節奏,而且中信的陳國世爺爺在第十二洞開始來看她比賽,為她加油;妹妹打完比賽,在第十六洞時也過來幫她加油,受到他們的鼓舞與打氣,結果果然順利奪冠。
 
  其實她也一直記取2017年的慘痛教訓,那年她在台巡的老爺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擁有七桿領先優勢,但是最後一回合卻爆桿打出76桿,而菲律賓選手保琳打66桿,總桿以一桿之微逆轉奪冠;她自己反而以三桿之差落到第四名。因此她今天絕對不要再重蹈覆轍,再犯相同 錯誤。

另外,今天決賽日的抽獎活動還發生小插曲,當最大獎LEXUS UX200休旅車 (市價139萬)抽出來後,得獎人鄒先生十分興奮,但是翻遍了自己的背包與口袋,竟然找不到副存聯,急得他滿頭大汗,五分鐘後,就在所有現場觀眾都希望他找不到的同時(可重抽時),一位業餘女選手撿到他的副存聯送上給他,讓他這項大獎失而復得。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