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 TLPGA暨老爺公開賽 賽前新聞稿
日 期:2019-08-29

今年總獎金首度提高至台幣800萬元的第十七屆「2019 TLPGA暨老爺公開賽」訂於8月30日至9月1日在新竹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有中外十個國家地區一百零八位好手角逐,冠軍可獨得新台幣150萬元,亞軍76萬元。台灣選手陳宇茹尋求衛冕;已拿下今年台巡賽兩冠的泰國選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N)追求第三冠;2016年冠軍我國林子麒也尋求本場賽事第二冠。

這場比賽自2002年起創辦至今,是台巡賽歷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賽事,今年賽事獎金提高至800萬元,是除了共證賽外,台巡賽的第二大賽,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與老爺關西球場共同主辦。

今天在老爺關西球場舉行一天十八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7位職業選手及80位社會業餘人士共一百多位選手分組配對揮桿,最後由職業選手劉嬿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曾鎮安丶曾偉恆與林奕宏合力以低於標準桿10桿的62桿,奪得冠軍,冠軍組的社會業餘人士各獲得新竹老爺酒店雅緻雙人客房兩天一夜住宿券與新竹老爺酒店Le Cate咖啡廰自助式午餐或晚餐券兩客。

明天首回合,選手分別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10:23開球。

本屆比賽有來自中國丶香港丶印尼丶日本、韓國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泰國及台灣計九十八位中外職業女將及十位業餘球員參賽,各地好手除了我國五十三位選手(包括十位業餘選手)以外,另以二十七位泰國選手與十七位日本選手較多。

這場比賽中外好手齊聚,包括今年台巡賽數站冠軍選手包括拿下日立賽與聲寶賽的泰國選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N)丶台巡及菲巡共證的菲律賓馬尼拉賽冠軍亞皮查婭(Arpichaya YUBOL)與剛拿下泰國女子巡迴賽一站冠軍的泰國球員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

TLPGA台巡會員獎金最新排名前廿名選手有十五位也參賽挑戰搶冠,包括去年獎金后丶目前排名第二的陳宇茹;第三的劉嬿丶第四的陳萱丶第五的李欣丶第六的林子麒丶第七的張靖翎與第八的黃靖等。其中陳宇茹在今年4月23日於韓國KLPGA 2019 Hanse• Phoenix C C Dream Tour 3rd Tournament(漢斯•鳳凰球場圓夢巡迴賽第三站)奪冠,成為史上首位贏得KLPGA次級圓夢巡迴賽的外國選手,也是台灣第一人。劉嬿則是在今年8/2的TLPGA台巡高雄市女子慈善公開賽再拿一冠。狀況不錯。

陳宇茹今天表示,老爺球場的狀況不錯,自已目前的狀況也很好,此次回台參賽唯一目標就是成功衛冕,不過因為很久沒有在台灣的球場打球了,所以這幾天比賽會多參考球場桿弟的資訊與意見。她對去年的奪冠最難忘也唯一記得的就是最後那一推進洞贏得冠軍的剎那感覺,今年期待再度獲勝。

她目前的木桿距離比較遠,打得很有自信,其他鐵桿與推桿普通,她說:「雖然老爺球場的果嶺因球的落點位置與草紋坡度而有相當難度,但是有信心還是有機會抓鳥。」

而劉嬿也是信心滿滿,「自己的狀況調整得差不多了,對草紋較重的老爺球場的果嶺也適應得差不多了,有信心可以拿出好的表現。」

老爺女子公開賽是台灣許多名將的成長搖籃,培育出很多優秀選手,大會期望這項比賽繼續讓更多的選手一起成長,並進軍國際舞台追求佳績。今年是老爺球場第十七屆承辦TLPGA公開賽:老爺關西高爾夫俱樂部在球場工作人員全力配合下,將場地整理到最佳狀況,期盼能讓選手們盡情發揮球技,爭取佳績。老爺球場面積103公頃,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高球場之一,本屆比賽球道碼數為 6332碼,果嶺起伏大是其特色,推桿預料是決勝關鍵。

本賽事並提供一桿進洞獎和破球場紀錄獎如下:
1.一桿進洞獎(Hole-In-One)
洞別:第三洞、第七洞、第十二洞、第十七洞
獎項:球場提供獎金新台幣20,000元
洞別:第三洞
台北老爺大酒店尊爵客房兩天一夜住宿券乙張(及兩客早餐)或新竹老爺酒店雅緻客房兩天一夜住宿券一張(及兩客早餐)
洞別:第十七洞
獎項由TOTO提供:全自動馬桶-NEOREST NX2 (產品型號CES901K VG ) 一座

2. 破球場記錄獎(歷屆 TLPGA 暨老爺公開賽):新台幣30,000。目前球場記錄是2017年侯羽桑在第二回合打出的63桿。

這場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結束後將取成績優者前50名球員 (含同桿者)進入決賽。比賽三天現場均不收任何門票,凡到現場觀賽的球友可換取抽獎券,參加最後一天決賽的抽獎活動,獎品豐富,包括老爺酒店免費住宿券;歡迎球迷蒞臨球場觀賞這場國際女子大賽。

本賽事也將經由年代電視台現場直播後兩回合,8月31日及9月1日下午一點至四點在年代MUCH台(38台)可觀賞比賽實況。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