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19-10-01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定10月2日至4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桿賽,總獎金10萬美元(約合台幣300萬元),有來自九個國家102位中外選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美金1.8萬元(約合台幣54萬元),台灣業餘選手吳佳晏尋求衛冕,台灣職業選手林子麒追求台巡三連冠紀錄。

2015年三月TLPGA與菲巡女子賽開始共同認證,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是去年起加入台巡與菲巡賽共同認證的比賽。
   
  這項比賽由TLPGA主辦,歡樂友緣球隊第五度冠名贊助,也是第二度加入TLPGA與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的比賽,共有來自泰國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韓國丶新加坡丶菲律賓丶印尼、紐西蘭及台灣共九個國家96位球員參賽,包含87位職業女將及9位業餘青少年選手,冠軍可得1.8萬美元,亞軍獎金為9千6百美元(約合28.8萬元)。大會於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大會原本今天在全國球場舉辦賽前記者會丶十八洞職業業餘配對賽及相關公關活動,因受到昨天米勒颱風的影響,決定取消。

  明天舉行的首回合,參賽選手將分別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出發,第一組於上午8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30出發。

外籍球員來自泰國丶日本丶馬來西亞丶新加坡丶韓國丶菲律賓丶印尼與紐西蘭,以泰國選手30位最多,菲律賓則有5位;台灣有47位選手參賽(包括38位職業選手及9位業餘球員),選手參賽。

  泰國選手今年好手不少,有去年分別在中巡與台巡(中信女子賽)各拿下一冠的泰國球員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今年尚未開胡,至今在台巡參賽十一場,積分排名第八,在中巡賽排名第七,奪冠實力不容忽視;亞皮查婭(Arpichaya YUBOL)目前台巡積分排名暫居第九,上周建大輪胎賽並列第七名;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今年在中巡賽已拿下一冠,中巡賽總排名暫居第五,台巡參賽七場,積分排名暫居第19。

  台灣女將好手濟濟一堂,除了去年首次以業餘身分奪下職業組冠軍的業餘小將吳佳晏今年尋求連莊,2016年冠軍陳依妏尋求第二冠以外,目前台巡獎金最新排名前十五的有12位均參賽,包括第三的林子麒丶以下依序是陳萱丶李欣丶謝瑀玲丶張靖翎丶陳思涵丶李佳霈丶黃靖等;其中在九月台巡賽連續拿下二冠,上周建大輪胎盃延長賽封后的林子麒,現況絕佳,本周繼續追求三連冠紀錄;建大輪胎盃亞軍張靖翎與第三名的陳子涵本周也再度挑戰搶冠,全力以赴與台灣選手合力留下冠軍獎盃。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於2002年創立,是一支講究生活品味、熱愛人文美學的球隊,有獨樹一幟的CIS,也有自創的隊歌,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和推動更是不遺餘力。   

  2014年在創會長郭台強董事長與TLPGA劉依貞理事長號召下,歡樂友緣球隊決定大力支持TLPGA爭取加入世界積分排名組織,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運動推向在國際舞台,全體隊友一致同意冠名主辦一項符合世界積分組織比賽條件的女子職業公開賽,成為TLPGA於2014年七月底成功加入世界積分組織的助力之一。接著於2015及2016年連續兩年冠名贊助舉辦比賽,去年與今年再度冠名贊助。

  今年歡樂友緣第二度與菲巡賽共證,由菲律賓企業ICTSI來台灣舉辦賽事,而這場賽事也獲得以代理Apple產品為主的晶實科技和聯華食品的大力贊助,以及其他許多隊友及贊助商支持,再度提供選手們全力發揮的舞台。

  此次全國球場的比賽球道全長6248碼。全國球場坐落在苗栗火炎山畔的坡地上,球場視野十分寬廣,可遠眺台灣海峽。十八洞球道依自然地勢而建,標準桿七十二桿,果嶺的挑戰性大;由享譽國際藝壇的楊英風雕刻大師設計出十座鑄銅式巨型雕塑,擺放於球場當中,將自然景觀與人文藝術之美做最完美的結合。歡迎媒體及球迷朋友們前往現場。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