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首輪林子麒領先兩桿
日 期:2019-12-11

手感火熱的台灣職業好手林子麒今天在總獎金500萬元的TLPGA台巡賽年度封關大賽2019「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首輪,靠精彩的前九洞賺進四桿,包括全場唯一的一隻老鷹,最後以低於標準2桿的70桿作收,領先兩桿傲視群雌。

  我國旅韓好手陳宇茹雖然在領先選手都有進帳的五桿第一洞因為小白球開球落地後沾到泥巴,影響到第二桿的球路,讓她最後在這洞因為下水,無奈吞下開場柏忌,但陳宇茹隨即穩住陣腳,隨後再進帳三隻小鳥、只有兩記柏忌,最終繳出平標準桿的72桿,與2017年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冠軍泰國好手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lairungrueng)、泰國選手坎凡妮(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萍帕頌(Pimpadsorn Sangkagaro)及中國選手王天妤,並列第二名。

  林子麒今年下半年在TLPGA台巡賽表現相當搶眼,不但拿下南一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與建大輪胎盃冠軍,上一場比賽法國巴黎銀行TLPGA傳承賽還排名第二。林子麒表示最近自己的體能與球技保持的不錯,今天前九洞修正昨天配對賽鐵桿不準的缺失,「鐵桿距離計算得很不錯。」

  轉入職業11年來累積拿下七座冠軍的林子麒,在距離465碼的第八洞,第二桿直攻旗竿打到果嶺左前方的長草區,第三桿用54度劈起桿直接把球送進洞中,射下今天全場唯一的老鷹。她說:「那一球離洞口還有15碼,而且草其實還滿長的,因此能把球切進洞裡,有點意外。」

  林子麒表示後九洞球場風勢變大,距離不易精準掌握,上果嶺也都留下比較長的推桿,因此也因為長推桿沒有處理好,吞下了兩記柏忌。

   另一方面,陳宇茹沒受第一洞運氣不好的柏忌影響,隨後如願減少失誤,後九洞穩穩賺進兩桿,包括第14洞切球直接進洞,以及第16洞的15碼博蒂推桿。陳宇茹說:「那一桿推桿路線草紋是朝兩面流,因此我索性瞄中間打,結果球應聲進洞。」

  萍帕頌則是靠第11、12、13洞連續三洞博蒂,躍居領先榜,她說:「那三洞的果嶺推桿都是下坡推桿,我特別擅長下坡推桿。」至於兩年前氣走姚宣榆封后的普洛依薔普則透露,她很喜歡來台灣打球,特別愛東華球場,感覺這座球場很適合她發揮。

  我國旅美LPGA一姊徐薇淩今天似乎沒有找到球感,打得有點悶,全天只抓下一隻小鳥,另外吞下兩記柏忌,繳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與包括衛冕冠軍李旻等八位選手並列第七,落後領先者三桿。徐薇淩表示她平常上場前都會上練習場練習揮桿,但本週球場剛好沒有練習場,讓她有點不太適應,「覺得有點空虛。」

  徐薇淩透露她原本有考慮要不要出發前先到附近的練習場練一下球,但怕時間耽誤,最後沒有去,因此「今天下場揮桿的routine (準備動作)有些怪怪的,沒有抓住順暢的揮桿節奏。」

  李旻今天第一洞雖然一開場就吞下柏忌,但她賽後表示並不是因為尋求衛冕壓力過大,主要原因是比賽太過密集,賽前才飛回台灣,並沒有時間練球,「特別是上週(中國公開賽)的果嶺很快,本週果嶺速度比較慢,所以還在調適中。」李旻表示今天球場風有比較大,有幾洞碼數沒有抓好,「但一開賽能打出這個成績,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我國兩位旅日職業好手富邦金控贊助選手姚宣榆與明年將重返日本主要巡迴賽的蔡佩穎,今天雙雙繳出74桿成績,暫時並列16名。靠日本次級巡迴賽冠軍再度取得日本正巡資格的蔡佩穎表示,「現在日本比賽水準越來越高,所謂的『黃金世代』(20-23歲)年輕選手層出不窮,但我還是希望能拿下冠軍。」

  2019「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明天將在東華球場進行第二回合賽事,大會在完成第一輪比賽後也依成績重新編組,領先的林子麒、陳宇茹與萍帕頌預計明天上午10:30從第一洞出發,明天完成第二回合比賽後,大會將取成績排名前五十(含並列)的選手,晉級週五的決賽,比賽現場不收門票,歡迎球迷踴躍進場觀賽。更多賽事資訊,請參閱:https://www.taiwanmobile.com/twmTLPGA2019/
比賽實況預計分上下兩集在台灣綜合台、MOMOTV與myVideo播出,上集預計12/28(週六)下午1點首播,下集預計1/4(週六)下午1點首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