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二輪花絮
日 期:2019-12-12

◎多元的選手桿弟組合
  今年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總共有42位選手選擇「自備桿弟」,其它64位選手則選擇使用東華球場的桿弟;自備桿弟通常是專業專屬桿弟,或選手自己熟悉的親朋好友,彼此配合默契較佳;但球場桿弟則有「地主優勢」,對於球場的距離、風向與推桿路線更有把握,兩者可以說各有優點。

  42位選手自備的桿弟包括各式各樣的多元組合,有專業組合、母女檔、情侶檔與父女檔。我國旅日好手蔡佩穎本週把她在日巡賽配合多年的專屬日籍桿弟帶回台灣,泰國名將普洛依薔普也找來她在泰國巡迴賽搭檔的專業桿弟幫忙。台灣選手黃珮雯則借助她的老師、也是資深TLPGA老將黃玉珍幫她揹球袋;日本選手乘富結(Yui Horitomi)本週也是由教練幫她揹球袋。至於領先的林子麒則是由媽媽親自幫她服務,兩人搭配默契漸入佳境。緊追在後的劉嬿則是由仍在服役的男朋友,替她效勞。

  至於台灣選手賴怡廷則首次出動爸爸幫她揹球桿,賴爸爸說原本就一直要幫女兒揹,但賴怡廷心理始終有點抗拒,一直到比賽前才說服女兒。其它的選手則是找台灣TPGA年輕的男子職業選手或同學幫忙,由於他們自己不是職業選手、就是高爾夫專科學生,臨場也幫上不少忙。

◎同樣的第二回合完全不同的結果

  去年比賽東華球場第二回合不但小鳥滿天飛,還出現一天內三名選手都打出一桿進洞,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但同樣的一座球場,今年比賽第二輪卻出現完全不同的風情,現場颳起的東北季風,讓許多選手的桿數扶搖直上,現場頓時小鳥難求。在場邊觀戰的TLPGA理事長鄭美琦表示,「這就是高爾夫吸引人的地方:同樣的球場在不同的日子,會呈現完全不同的挑戰。」

◎遲到的老鷹未能救回韓國選手
  韓國選手朴真熹(Jin-Hee Park)昨天第一回合在球場標準桿四桿的第14洞,一度傳出打出老鷹,等於是第二桿直接從球道把球一桿打進洞中。但繳卡時面對記者提問她卻額頭冒出三條線,原來是她這洞只打出平標準桿。

  今天第二回合朴真熹在東華球場第12洞漂亮把球開上球道後,第二桿從200碼的距離,用三號木桿將小白球送到果嶺前緣,然後第三桿面對15呎上坡距離,直接將球切進洞中,紮紮實實射下老鷹。可惜這記老鷹來得太晚,朴真熹最後只打出77桿,以兩回合成績157桿遭到淘汰。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