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9「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第三輪花絮
日 期:2019-12-13

◎石澄璇三次下水「爆桿」不以為意
  這幾天東華球場風勢不小,各種情況都可能發生,讓球員吞了不少柏忌。來自宜蘭的職業選手石澄璇,今天在東華球場標準桿五桿的第12洞,開完球後第二桿因為打薄了,結果小白球掉進水中,罰桿後她又再次失手打薄,結果球又下水。接下來她提醒自己不能再下水,但下一桿又打出小左旋,球還是掉進球道旁的水池中。

  結果石澄璇這一洞花了九桿才攻上果嶺,然後兩推進洞,悲情地以11桿作收。賽後她看成績看板發現自己這一洞的桿數,足足比射下老鷹的劉嬿多出8桿!儘管如此,樂觀正向的石澄璇仍然表示,「這輩子從沒在同一洞連下三次水,我的quota應該都用完了,可能很久不會再下水了!」

◎徐薇淩談職業選手
  台灣大哥大贊助選手徐薇淩從今年九月起,正式請二哥徐晟祐擔任全職經紀人。不少女子高球選手從業餘轉入職業後成績明顯退步,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缺乏專業人員替她們打點,徐薇淩因此找二哥打點相關事宜。徐薇淩以LPGA美巡賽為例,選手每週機票、租車、住宿、桿弟、餐飲與報名費,平均成本約4,000美元(約合台幣12.2萬),如果沒有晉級就無法賺取任何獎金,等於一場比賽自己就要承擔超過10萬元的「虧損」,因此經紀人對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徐薇淩也透露2020年除了美巡賽希望能有所突破,也期待明年夏天能代表中華隊出賽東京奧運女子高球賽,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

◎鄭美琦告別卸任,劉依貞將回任TLPGA理事長
  本週的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是TLPGA理事長鄭美琦三年任期的「告別作」。鄭理事長回顧這場比賽三年來,最想感謝的是老天爺來不管比賽是在七月或十二月進行,賽事期間一直都賜給我們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另外則是感謝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先生的大力贊助,以及台灣大在賽期安排方面的彈性。

  鄭美琦回顧自己任期內最滿意的事,是推廣更多球迷進場觀賞女子高爾夫比賽;她透過抽獎活動與賽事資訊的宣傳,讓除了球員家長與親朋好友外的更多觀眾走進球場。鄭美琦認為高爾夫球場是非常漂亮的「國家公園」級場地,非常適合全家外出郊遊踏青。鄭美琦卸任後,將由前任理事長劉依貞回任理事長。東華球場張歐誠總經理賽前與賽後都不忘以「234」口號,提醒大家去年令人歎為觀止的一桿進洞金氏世界紀錄,是「令他一輩子驕傲的大驚奇。」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