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記者會新聞稿
日 期:2020-01-15

總獎金1千萬台幣,即將迎接第12屆賽事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1月17至19日將在桃園東方球場舉行,這場比賽同時也是女子台巡賽2020年的開幕戰。主辦單位先於15日進行職業業餘配對賽和記者會,台灣旅日好手盧曉晴、蔡佩穎,旅美的程思嘉,以及日本選手岡山繪里(Eri OKAYAMA)、比嘉真美子(Mamiko HIGA),泰國選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N)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將全力打出最佳成績,爭取榮譽。

2009年舉辦第一屆,今年邁入第12屆,總獎金一開始為新臺幣410萬,2013年起增加至1千萬,已經成為各國好手競逐獎盃、獎金的頭號目標。回顧賽事歷史,來自各國以及本地球員為比賽付出的堅持與汗水,構築出這項賽事專屬的榮耀,泰國的波南隆(Pornanong PHATLUM)、帕琳達,臺灣的盧曉晴、李旻,她們的奪冠紀錄都深深刻畫在球迷的心裡。2020年第12屆,共有來自10個國家、地區、108位選手參賽,其中臺灣選手47位(含7位業餘)最多,其次為日本27位,泰國22位。提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邀請了日巡50位種子中的4位參賽,包括2019獎金排行第12名的岡山繪理,第18名的比嘉真美子,加上2012年冠軍盧曉晴、衛冕冠軍泰國帕琳達、重回LPGA的程思嘉,韓巡的陳宇茹等,陣容更豪華,競爭更激烈。

日立製作所和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秉持回饋社會的初衷,以「幫助弱勢團體」與「創造國內高爾夫選手的培育環境」為目標,持續舉辦「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日立製作所台灣代表陳世鴻在記者會上感謝TLPGA精心主辦,東方球場的全力整備,成就了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的溫暖和精彩,同時也感謝各界人士給Hitachi Ladies Classic鼓勵,並呼籲大家到球場,以實際行動和選手互動,為選手加油。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社長張簡敏杰則表示,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競技同時做公益」,11年來累積捐款總金額已近六千萬元,所得捐助九大慈善團體,今年更擴大規模,將十大公益團體納入捐助對象,實現日立冷氣「取之台灣、用之台灣」的回饋精神。他希望在日立冷氣拋磚引玉之下,能讓這片土地急需送暖的人們得到溫暖,願這股愛的力量愈來愈強大。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致詞時表示,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是她回到協會之後的第一場比賽,也是2O2O年的起點,她十分期待台灣選手掦眉吐氣,從年頭贏到年尾。劉依貞說,本屆賽事台灣選手陣容堅強,日巡種子選手來了4位,加上歷屆冠軍,賽事的水準持續提昇。她十分感謝日立製作所和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女子高球,也期盼能有更多的企業加入這樣的行列。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致詞時則表示,東方球場在2019年進行第9洞的改造,球道景觀更美。而為了給選手理想的熱身場地,耗資整建練習場,增加打擊區、增建練習沙坑,就是要讓大家感覺到東方球場就像回家一樣。她期待2020年日立慈善盃創造出不一樣的精彩。

去年冠軍,泰國的帕琳達今年也參賽尋求衛冕。她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日立持續舉辦賽事,提供球員世界規格的競技舞台,她希望所有參賽選手都能夠打出好成績,享受這場比賽。2012年冠軍,2015年第二名的旅日選手盧曉晴,相隔五年之後再度參與這場賽事。盧曉晴在記者會上表示,睽違好幾年之後,總算再度參賽,心裡充滿期待,十分感謝日立公司長期贊助。此外,球場的狀況相當好,每一次到東方球場,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至於2020年奧運,她希望接下來能夠更專注在比賽上,拼出最好的成績,爭取參加奧運的機會。

堅持慈善初衷,以關懷弱勢團體為出發點,「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不僅捐出所有的門票收入,而且「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捐出與門票收入對等的金額,過去11年來,累積捐款總金額將近台幣6千萬元。每年一月舉辦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不僅帶領新球季往前奔馳,也溫暖了弱勢團體,滿足了球迷。

為了方便球迷前往現場觀賽,主辦單位與年代售票系統合作,上網或是到系統售票端點和球場入口,都能買到門票,購票入場的觀眾還能參加抽獎,有機會得到日立變頻冷氣等大獎。另外,大會在國立體育大學桃園校區的綜合體育館停車場,以及台北捷運新莊線迴龍站3號出口設立接駁點,17、18日兩天上午7點至下午4點,19日星期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提供往返球場的接駁車服務。18日週六、19日週日下午一點至四點,民視無線台(頻道6)將進行賽事實況轉播。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