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最終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20-01-19

女子台巡農曆過年前的大賽,總獎金1千萬的第12屆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18)天進行最終回合決賽,取得今年韓巡賽資格的陳宇茹儘管最後一洞吞下bogey,但仍以206(-10)桿、一桿勝差擊敗業餘選手侯羽薔,獲得250萬獎金;侯羽薔207(-9)桿名列第二,是業餘組的冠軍。台灣劉嬿和日本選手天本遼香(Haruka AMAMOTO)以208(-8)桿並列第三。上述四位球員可以額外獲得由東方球場提供的榮譽會員資格一年。


職業冠軍陳宇(左)與業餘組冠軍侯羽薔(右)

打完36洞,陳宇茹與日本選手比嘉真美子(Mamiko HIGA)同以137(-7)桿並列領先。19日決賽,陳宇茹第一洞馬上捉鳥,比嘉真美子卻吞下bogey,一來一往,差距擴大到兩桿,爭冠落居劣勢。同組的侯羽薔亦步亦趨,緊咬桿數,不過陳宇茹表現相當穩定,兩人前九洞都是34桿。轉場後,陳宇茹第10洞捉鳥,成績-10,而以-7桿並列第二的球員多達五位,勝負還在未定之天。比嘉真美子第11洞吞下bogey後,領先榜前五名都是台灣選手。

陳宇茹14洞不慎吞下bogey,但下一洞隨即捉鳥補回來,並保持兩桿的領先至最後一洞。此時大勢明朗,陳宇茹-11領先,侯羽薔-9,劉嬿、天本遼香-8。標準桿5桿的第18洞果嶺上,陳宇茹for birdie的推桿先推,但力道過大,留下尷尬的距離。侯羽薔也沒成功,球停在洞口附近。接下來,陳宇茹又花了兩推才進洞,多花了一桿,侯羽薔則是收下par,陳宇茹驚險獲勝,擺脫2017、19年位居領先組但爭冠失利的遺憾。

陳宇茹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比賽的過程中,她沒有絲毫「冠軍是囊中物」的想法,畢竟只要一個OB,就可能毀掉前面的努力,只是第9洞捉下birdie後,整個人就放鬆了,領先差距沒有改變,但精神上得到撫慰。她說第18洞是意外狀況,原本有birdie的機會,卻因為力道沒有掌握好,三推苦吞bogey,還好終究如願拿下冠軍。陳宇茹補充說,東方球場前往第一洞要經過一座陸橋,這次大會在上面插滿日立慈善盃歷屆冠軍肖像的旗幟,昨天經過時,她暗地裡想,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廣告旗幟上面的人物,三天的努力之後,美夢成真。當初因為想要當第一人,讓世界都看到她,所以選擇征戰韓巡,經過次級巡迴賽兩年的磨練,她做到了。陳宇茹說接下來,就是做好該做的事、想做的事,勇敢接受韓巡的考驗。

拿下第二名的業餘侯羽薔,已經擁有三個職業賽的冠軍,今天差一點點就可以再創佳績。她說第18洞的果嶺上,以為陳宇茹的成績是-12,所以也沒想太多,只專注於推桿。侯羽薔說,原本訂下的目標是希望大學畢業前,可以擠進世界業餘排名前10,但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所以現在的心態是在既有的基礎下,努力往上爬。打完今天的比賽,侯羽薔馬上要趕飛機回美國,因為已經開學了,她向學校請假才在台灣多留幾天參加比賽。另一個表現優異的業餘選手是黃郁評,打完36洞,黃郁評的成績是+3,並列第39,不過今天的決賽,黃郁評表現搶眼,5隻birdie,bogey free,最終以214(-2)桿名列第14名。黃郁評說主要的原因是感覺還不錯,推桿有準頭,捉鳥的機會都把握住了。第一、二天有點緊張,畢竟參賽陣容堅強,競爭激烈,今天最後一回合,壓力化解了,所以比較能夠發揮實力。未來她會找個適當的時機轉入職業,然後以日巡賽為目標,盡力爭取好成績。

職業選手張瑄屏打出第三回合全場最佳成績under 6桿,繳卡總計209(-7)桿,名次從原本的並列14升至並列第5,單回合66桿追平個人最佳紀錄。張瑄屏說能夠打出好成績,主要是體能教練團希望她改變心態,進攻策略要再積極一點,雖然可能因此付出代價,但太過保守會錯失機會。另外,揮桿教練最近給她一些建議,這一場比賽收到不錯的成效,同時,賽前調整的球桿,也讓她有如神助,脫胎換骨。

頒獎典禮上,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總經理張簡敏杰首先恭禧優勝的選手,同時感謝籌辦賽事的各個單位,讓比賽圓滿成功。他強調,日立慈善盃是台灣第一個以慈善為目的的運動賽事,目的就是拋磚引玉,期盼更多企業投入這個行列。今年的善款,將捐給10個慈善團體,讓台灣多一些溫暖,創造台灣在地的幸福。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致詞時表示,台灣選手這三天佔據領先榜,實在令人感到開心,只要持續耕耘,就一定會得到成果。她恭禧陳宇茹在台巡年度首戰就拿下冠軍,也祝她在韓巡有好表現。劉依貞也感謝日立製作所和台灣日立江森自控對女子高爾夫的支持,以及對弱勢團體的所做的一切,同時也謝謝東方球場提供良好的場地。

由日立製作所、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今天的教學活動對象是日立員工及眷屬,教練團包括職業選手黃璧洵、城市科大高球專長生,以及兩位男子職業選手。總教練曾秀鳳表示,日立員工及眷屬踴躍參加體驗活動,今年共有一百六、七十位報名,她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其中不乏國小,甚至年齡更小的小朋友,大家興緻高昂,積極投入,不僅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推廣高爾夫,企業也能凝聚員工的向心力,打造幸福、團結的工作環境。

堅持慈善初衷,以關懷弱勢團體為出發點,「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不僅捐出所有的門票收入,而且「你捐多少,日立就捐多少!」捐出與門票收入對等的金額。2009年第一屆,加上今年第12屆,累積捐款總金額超過台幣6千萬元。今年受贈的慈善團體包括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世基金會、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喜憨兒文教基金會、漸凍人基金會、財團法人家立立社福基金會和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