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吳佳晏擁領先兩桿優勢 瞄準大聯大公開賽冠軍
日 期:2020-07-22

總獎金新台幣450萬元,由大聯大控股冠名贊助的「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7月22日(三)繼績在揚昇球場進行第二回合。職業新秀吳佳晏沈穩應戰,後九手感加溫捉下3鳥,兩回合結束以136(-8)桿躍居領先,旅日選手姚宣榆-6,暫居第二,落後領先者2桿,本土好手陳思涵-5暫列第三。明天決賽回合三人再度同組,8點30分從第一洞出發。

今天比賽的客觀條件和昨天類似,晴朗高溫,選手的體力調節格外重要。領先組的姚宣榆、吳佳晏和陳思涵,前九打得有點悶,姚宣榆第一洞就吞下bogey,等於失去領先的優勢。吳佳晏先在第4洞花掉一桿,但隔洞隨即捉鳥,加上陳思涵第6洞也捉下birdie,三人戰成平手。轉場後,吳佳晏突破僵局,連擒兩鳥,拉開與競爭者之間的距離,她在第17洞再補上一鳥,單日69桿,以總成績-8領先所有選手。

吳佳晏賽後表示,不管明天最後的成績如何,兩個回合都在領先組,已經完成賽前設定的目標。至於今天的比賽,她覺得表現沒有昨天好,不論開球還是鐵桿,都算是差強人意。雖然前九沒有進帳,但是她耐著性子等待機會。過九之後,吳佳晏找回推桿的感覺,第10、11洞都捉下birdie,這也讓她打得更穩定,一直保持領先到最後。同組的旅日選手姚宣榆,原本領先,但一下場第一洞就吞下bogey。她說其實還挺習慣的,因為從以前開始,常常第一洞就會掉桿,若是par反而覺得賺到。姚宣榆說今天手感不如第一天,中間打得有點乏味,但心想第一回合已經先賺到了桿數,不用覺得壓力太大。她一直到第17洞才開張捉下birdie,成績重回-6,暫居第二。

第二回合所有的成績當中,以張瑄屏的-4最佳,她在第二回合捉下1鷹3鳥(另有1記bogey),成績從+4變成平標準桿,名次也由42躍升為並列12。她說昨天回想之後,發現自己的揮桿節奏有點快,導致成績不佳,所以今天特別調整,很高輿收到不錯的效果。張瑄屏說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這個好成績,剛好當成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也讓媽媽開心。

旅美選手徐薇淩昨天-4,並列第3,但是今天狀況不佳,打出74桿,兩個回合總計142桿,並列第5。徐薇淩今天從13洞開始,連續4個洞都吞下bogey,損傷慘重。她說前面沒有進帳,因此想要翻轉氣勢,只是效果不如預期,主要是揮桿動作走樣,所以搶攻不成,第13洞下水吞bogey,隨後幾洞也都差了一點,一直到18洞才捉下小鳥止血。明天的比賽,她希望能擺脫今天的壓力,盡量爭取好成績。

總成績低於標準桿(紅字)的11位球員之中,張雅淳、俞涵軒、張子怡(三人均為-2)和曾彩晴(-1)是業餘選手,而且都在美國讀大學,優秀的成績意味她們的實力相當不錯。張雅淳是亞歷桑那大學校隊,回台灣期間,每天都會跟總教練、體能教練通電話,報告生活和比賽狀況。她說教練沒有要求她何時回學校,只是提醒要注意訓練和比賽細節。俞涵軒是男子業餘一哥俞俊安的妹妹,目前就讀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主修休閒管理,一樣是學校代表隊。她說昨天73桿,主要因為天氣熱,注意力不夠集中,而且犯了策略上的錯誤,今天修正之後,效果不錯,所以打出69桿。和張雅淳不同,俞涵軒說學校有比賽,因此教練要求她八月初回美國。

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結束兩回合的賽事,大會取前50名職業選手(含同桿者)晉級週四的決賽。比賽期間,主辦單位開放觀眾於第1、10、13洞T台,以及9、18洞果嶺定點觀賽。7月22日第二回合、23日決賽回合,MOD博斯高球二台(頻道205)晚上11點播出賽事精華。

關於大聯大控股:
大聯大控股是亞太第一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總部位於臺北(TSE:3702),旗下擁有世平、品佳、詮鼎及友尚,員工人數約5,000人,代理產品供應商超過250家,全球約104個分銷據點,2019年營業額達170.7億美金。大聯大開創產業控股平台,專注於國際化營運規模與在地化彈性,長期深耕亞太市場,以「產業首選.通路標竿」為願景,全面推行「團隊、誠信、專業、效能」之核心價值觀,連續19年蟬聯「全球分銷商卓越表現獎」肯定。面臨新製造趨勢,大聯大致力轉型成數據驅動(Data-Driven)企業,建置線上數位平台─「大大網」,並倡導智能物流服務(LaaS, Logistics as a Service)模式,協助客戶共同面對智慧製造的挑戰。大聯大從善念出發、以科技建立信任,期望與產業「拉邦結派」共建大競合之生態系,並以「專注客戶、科技賦能、協同生態、共創時代」十六字心法,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