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南寳TLPGA傳承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南寳TLPGA傳承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南寶TLPGA傳承賽 吳佳晏轉職業首冠
日 期:2020-06-11

TLPGA近五個月來第一場比賽、轉為職業球員後第一戰,2020南寶TLPGA傳承賽似乎是幫吳佳晏特別打造的舞台。雖然她最後拿下冠軍,但是過程高潮迭起,三度延長之後,吳佳晏才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

11日第二回合開戰,吳佳晏找不到感覺,前九birdie、bogey各2,僅守住原先的-4。其他選手趁著這個機會拼命往前衝,陳依妏進帳一桿成為-5,程思嘉、陳思涵和伍以晴也都把握住機會,僅落後一桿。手感火熱的陳思涵,後九洞持續發威,再捉下兩隻birdie,繳卡時以-6成為最佳成績。然而吳佳晏沒有放棄,先在第16洞捉鳥,縮小差距;最後一洞,吳佳晏再度展現冷靜球風,硬是用birdie追平陳思涵,比賽進入延長。

18洞第一次延長,兩人都是par;第二次延長,兩位選手又都捉下birdie,再度平手。第三次延長,陳思涵下坡推桿,力道過大,留下尷尬的距離。吳佳晏兩推進洞,就看陳思涵第二推。不料球停在洞口,吳佳晏笑納職業生涯第一個冠軍。

吳佳晏賽後表示,因為前面打得不好,所以沒抱什麼希望,直到繳卡之後才發現要打延長賽,然後又在延長賽中勝出,覺得自己相當幸運。至於兩個回合的表現落差大,吳佳晏說主要是第一天精神比較集中,第二回合有點放鬆,因而出現失誤,一直到最後才找回節奏。能夠在轉入職業之後的第一場比賽就拿下冠軍,吳佳晏覺得意義重大,她說因為職業選手的實力都很強,所以往後必須更認真,這樣才有辦法維持好成績。

今天打出-5,一口氣衝上排頭的陳思涵,對於第二回合的表現相當滿意。她說不論是開球、長桿還是推桿,都發揮得不錯。繳卡時,她並不知道自己成為領先者,後來才知道要靠延長賽分勝負。第一次延長,陳思涵有點緊張,直到第二度延長時才恢復正常。分出勝負那一次,球雖然上果嶺,卻是這幾天不曾推過的方向,加上力道掌握不好,三推苦吞bogey。陳思涵表示,一段時間沒有比賽,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不錯。

以-5並列第三的旅美選手程思嘉表示,第二回合能夠打出-4,主要是推桿很不錯,反倒是開球沒有前一天好。這兩天下來,她覺得最大的收獲在於適應力,因為自己屬於慢熱型的球員,變換環境或比賽場地,會需要比較多的時間適應,但這場比賽,只用了一天就掌握果嶺的特性。另外一位令人驚艷的選手是戴嘉汶,一下場就捉下eagle,打完18洞,成績是全場最佳的-5,終場以平標準桿並列第12。她說前一天過於大意,出現兩次double bogey,今天小心應戰,得到不錯的成果,

南寶球場董事長黃英美表示,很高興有許多年輕和業餘選手參賽,而且拿到冠軍的吳佳晏,也是剛轉入職業的新人,充份顯示TLPGA的年輕活力,她也期許選手更加努力,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TLPGA理事長劉依貞致詞時,首先感謝南寶集團按照原訂計劃,贊助賽事,提供選手競技的舞台,也讓業餘小朋友有磨練的機會,此外,她也感謝所有選手熱烈參與,展現女子高球選手的毅力。最後,劉依貞表示,協會排除萬難舉辦賽事,已經獲得熱烈迴響,所以要向社會大眾以及球迷報告,TLPGA今年的賽事全面恢復!

這一場比賽同時也舉辦了2020第二次入會測驗,共有包括4位業餘選手在內的10名選手報名,經過三個回合54洞的考驗,其中5位選手過關,分別是洪玉霖、楊亞賓、丁子云、涂郡庭和劉芃姍,成為TLPGA新會員。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