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謝瑀玲、安禾佑並列冠軍
日 期:2020-08-15

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8月15在桃園東方球場進行第三回合決賽,打完54洞,職業選手謝瑀玲、吳佳晏,業餘選手安禾佑成績都是210桿(-6),第18洞兩次延長後,吳佳晏打par淘汰,謝、安仍未分出勝負,球場突然下起大雷雨導致場地無法再進行延長賽,協會比賽執行委員會在天侯不可抗力因素下,徵得兩位選手同意後確定名次,由謝瑀玲和安禾佑並列冠軍,安禾佑另獲得業餘最佳球員,吳佳晏則是第二名。

週六的決賽戰況變化莫測,領先群一直保持五、六人,而且差距在兩桿之內,比賽結束之前預測冠軍是誰,都屬多餘。第10洞結束,有三人並列領先,但安禾佑在第14洞,吳佳晏在第17洞分別吞下bogey,謝瑀玲則是在最後一洞抓下birdie,成績成為-6,單獨領先。謝瑀玲等待的同時,較晚出發的安禾佑、吳佳晏也都在最後一洞抓鳥,三人成績相同。必須延長加賽決定勝負。

第一次加洞,吳佳晏和安禾佑都是平標準桿,謝瑀玲剩下大約兩呎的推桿,只要推進抓鳥就能結束比賽,不料她因為力道過大而失手。第二次加洞延長。吳佳晏第三桿打到果嶺邊,一切一推收par,安禾佑、謝瑀玲則是抓下birdie。謝瑀玲和安禾佑進入第三洞延長賽時,球場雷聲不斷,協會比賽執行委員會斟酌各種狀況,決定謝瑀玲和安禾佑並列冠軍,吳佳晏第二。

謝瑀玲最後一洞抓下birdie,成為進入延長賽的關鍵。賽後她說,走上果嶺時,發現自己落後一桿(其實是平手,只是成績板尚未更新),她告訴自己,唯有抓下birdie才有機會,因此絕對不能推短,而她也把握住了,繳卡時成為領先者。第一次延長賽,她只要抓鳥就能結束比賽,但因為太緊張了,導致力道過大,錯失機會。第二次終於克服心理的障礙,穩穩的放上果嶺,然後抓鳥。謝瑀玲補充說,去年歡樂友緣的冠軍之後,心態進步,自信也提升不少。

獲得業餘冠軍的安禾佑賽後表示,今天的狀況比昨天好,就是盡量穩住,多抓birdie,她總共抓下5隻鳥,另有兩個bogey,今天是69桿。正規賽第18洞抓鳥,她認為是這場比賽最滿意的一推。經過兩次延長加賽,最後未能以比賽的方式分出勝負,覺得很可惜。獲得第二的吳佳晏說,這三天的狀況都不是太好,好不容易第三回合的鐵桿終於好轉,但推桿又變得不聽話,前九錯失許多抓鳥的機會。她說未能拿下冠軍很可惜,但也知道自己哪裡還不足,回去之後要再好好調整。

今天單日最佳成績是徐薇淩的67桿,一共抓下6鳥,可惜第17洞吞下bogey,不然也能加入延長賽行列,最後以-5並列第4。她說這三天鐵桿不好,能夠有這樣的成績,覺得有點意外。在以往,狀況不好時會比較保守,但這三天她就是積極進攻,整體來說,算是可以接受。

比賽結束隨即舉行頒獎典禮,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致辭時表示,在全球還忙著對抗疫情的情況下,台灣仍可舉辦國際級賽事、開放球迷進場見證選手揮出精彩好球,他要感謝台灣、感謝選手、感謝觀眾共同成就這場意義非凡的賽事。他也恭喜謝瑀玲贏得冠軍,更肯定所有選手的表現。另外,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也頒發長榮航空全球不限航點來回商務艙機票,給昨天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黃珮雯。

天氣良好,球賽精彩,三輪賽事共吸引逾3,000人次進場為選手加油,賽後抽出最大獎逾新臺幣10萬元的YAMAHA N-Max155cc機車,由來自臺北的陸先生幸運騎回家。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